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德國之音: 台灣"反服貿"學運越演越烈; 各方譴責國家暴力,呼籲停止武力鎮壓

台灣"反服貿"學運越演越烈
佔據台灣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貿"學運週日晚間失控,約2千多人突襲攻占行政院,最後被警方強勢驅離,馬政府表示痛心,抗議群眾則醞釀發起全面罷課罷工。Taiwan Taipeh Proteste gegen Handelsabkommen mit China
抗議民眾遭警方強力驅散
(德國之聲中文網)經過一夜的激情,攻進台灣最高行政機關行政院的"反黑箱服貿"抗議群眾,遭鎮暴警察以警棍、盾牌、強力水柱驅離,警民激烈衝突下,多人掛彩,群眾退回立法院周圍,行政院暫時恢復平靜。
行政院長江宜樺舉行記者會強調行政院是國家行政中心,絕對不容被霸占癱瘓,對於學生變調的行動,感到非常遺憾與痛心。江宜樺說,"對於這樣一種明顯要破壞國家公權力,跟社會秩序的行為,行政院絕對不能坐視不顧,我們必須挺身而出依法執行。Taiwans Präsident Ma Ying-jeou gibt Pressekonferenz nach Studentenprotesten
反服貿聲浪高漲,馬英九政府承受極大壓力
多所大學教授要求江宜樺下台
但多所大學教授組成的台灣守護民主平台也召開記者會,共同發表聲明,譴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傲慢的獨裁者姿態,無視於廣大人民的聲音,還以濺血式的方式強制驅散民眾,完全不必要,也無正當性,江宜樺應立即下台。
反服貿學生突襲行政院,數十名學生直闖辦公室,打破玻璃、翻箱倒櫃、破壞機房,行政院表示,並未有機密文件外洩。已有61人因為侵入大樓或企圖竊取機密文件遭逮捕,行動總指揮、清華大學研究生魏揚一人就至少牽扯6項罪名,其中帶頭公然聚眾,罪刑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他已遭檢方聲請羈押。
反服貿學生號召罷課罷工
已佔據立法院一星期的學生憤怒表示,馬江政府此舉系"懲罰學生,殺雞儆猴!"但他們絕不退縮,將抗爭到底。全台灣各大學聯合團體代表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發起學生自主罷課活動,一起力挺反服貿,目前已經有上千名大學生響應支持。反服貿活動越演越烈,由於學生號召勞工團體加入,不少勞工團體紛紛表態支持,認為服貿協議通過對製造業、服務業衝擊大,不排除發動全國性活動,齊聚走上街頭抗議。台灣經濟部評估,全國性罷工1天就讓經濟產值減少台幣783億;資方也憂心忡忡,緊急開會商討罷工應變措施,呼籲早日恢復社會安定,否則外資撤出,股市狂跌將重傷台灣經濟。台灣股市受群眾運動衝突影響,週一開低走高,上下震盪,最後以小漲作收。Taiwan Taipeh Studentenproteste 19.03.2014
兩岸服貿協議引發反對黨及部分民眾強烈反彈
在野黨拒絕妥協
面對服貿協議引發在野黨與社會強烈反彈,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記者會上強調,他願意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接受檢驗,並說,只要在野黨願意,馬總統及他本人都願意辯論不過民進黨不以為然,批評江宜樺是使用暴力的人,沒有資格談辯論。
民進黨立院黨團在周一主導認定原先國民黨將服貿協議送立法院會存查無效,將服貿協議退回委員會,但國民黨反指控民進黨的決定違反程序。

作者:尼爾(台北特約記者)
責編:石濤

台湾"反服贸"学运越演越烈

占据台湾立法院的"反黑箱服贸"学运周日晚间失控,约2千多人突袭攻占行政院,最后被警方强势驱离,马政府表示痛心,抗议群众则酝酿发起全面罢课罢工。
Taiwan Taipeh Proteste gegen Handelsabkommen mit China 抗议民众遭警方强力驱散
(德国之声中文网)经过一夜的激情,攻进台湾最高行政机关行政院的 "反黑箱服贸"抗议群众,遭镇暴警察以警棍、盾牌、强力水柱驱离,警民激烈冲突下,多人挂彩,群众退回立法院周围,行政院暂时恢复平静。
行政院长江宜桦举行记者会强调行政院是国家行政中心,绝对不容被霸占瘫痪,对于学生变调的行动,感到非常遗憾与痛心。江宜桦说,"对于这样一种明显要破坏国家公权力,跟社会秩序的行为,行政院绝对不能坐视不顾,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依法执行。
Taiwans Präsident Ma Ying-jeou gibt Pressekonferenz nach Studentenprotesten 反服贸声浪高涨,马英九政府承受极大压力
多所大学教授要求江宜桦下台
但多所大学教授组成的台湾守护民主平台也召开记者会,共同发表声明,谴责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以傲慢的独裁者姿态,无视于广大人民的声音,还以溅血式的方式强制驱散民众,完全不必要,也无正当性,江宜桦应立即下台。
反服贸学生突袭行政院,数十名学生直闯办公室,打破玻璃、翻箱倒柜、破坏机房,行政院表示,并未有机密文件外泄。已有61人因为侵入大楼或企图窃取机密文 件遭逮捕,行动总指挥、清华大学研究生魏扬一人就至少牵扯6项罪名,其中带头公然聚众,罪刑最重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他已遭检方声请羁押。
反服贸学生号召罢课罢工
已占据立法院一星期的学生愤怒表示,马江政府此举系"惩罚学生,杀鸡儆猴!"但他们绝不退缩,将 抗争到底。全台湾各大学联合团体代表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发起学生自主罢课活动,一起力挺反服贸,目前已经有上千名大学生响应支持。
反服贸活动越演越烈,由于学生号召劳工团体加入,不少劳工团体纷纷表态支持,认为服贸协议通过对制造业、服务业冲击大,不排除发动全国性活动,齐聚走上街 头抗议。台湾经济部评估,全国性罢工1天就让经济产值减少台币783亿;资方也忧心忡忡,紧急开会商讨罢工应变措施,呼吁早日恢复社会安定,否则外资撤 出,股市狂跌将重伤台湾经济。台湾股市受群众运动冲突影响,周一开低走高,上下震荡,最后以小涨作收。
Taiwan Taipeh Studentenproteste 19.03.2014 两岸服贸协议引发反对党及部分民众强烈反弹
在野党拒绝妥协
面对服贸协议引发在野党与社会 强烈反弹,行政院长江宜桦在记者会上强调,他愿意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接受检验,并说,只要在野党愿意,马总统及他本人都愿意辩论。不过民进党不以为然,批评江宜桦是使用暴力的人,没有资格谈辩论。
民进党立院党团在周一主导认定原先国民党将服贸协议送立法院会存查无效,将服贸协议退回委员会,但国民党反指控民进党的决定违反程序。


作者:尼尔(台北特约记者)
责编:石涛



台權會聲明:譴責國家暴力 停止武力鎮壓


警 方今天清晨出動鎮暴水車與催淚瓦斯強制驅離佔領行政院的學生與民眾,遭成多人受傷,台權會傍晚發表緊急聲明,嚴厲譴責失控的國家暴力,並提出3項要 求,1.要求馬政府應立即停止任何激化民眾舉動,停止再以武力鎮壓及驅逐和平靜坐民眾。2.府院三方及朝野各黨,應立即召集公民憲政會議,解決目前之憲政 危機。3.政府應退回服貿協議,立即立法建構兩岸協議監督法制。

台權會緊急聲明全文以下:
嚴厲譴責失控的國家暴力 台權會緊急聲明
反 黑箱服貿,歷經了六天佔領最高民意殿堂立法院,要求馬政府退回服貿協議,建立正常的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等要求,3月23日晚間有群眾自發轉進佔領行政院和 平靜坐,表達對當權者最大的抗議。長期以來,馬政府拒絕與全國民眾進行實質良性溝通,化解反對服貿協議背後的社會焦慮,自然是激化民眾不滿最大的黑手。令 人憤怒的是,昨日深夜台北街頭出現了十多年未見的鎮暴水車與催淚瓦斯,鎮暴警察早已忘卻法律授予之職責,淪國家打手為以粗暴血腥的手段,歐打並驅離了行政 院的上千名手無寸鐵的靜坐者,還阻檔傷害了現場報導記錄的媒體,數十多名民眾受傷送醫,民主台灣一瞬間變成警察國家。

國民黨3月17日違 反民主黑箱審查服貿,上萬群眾自發地聚集於立法院,全國各縣市國民黨部以及行政院,只是行使憲法賦予人民之權利,表達對這啟影響百萬台灣民眾生計的兩岸服 貿協議之疑慮。一個民主自由國家,政府理應該保障各種不同言論之自由傳達表現,而非以暴力壓制任何公民意見。我們一再地要求政府不可以動用警力強制介入, 驅離人民和平集會行動。

然而從2008年陳雲林事件到今日反黑箱服貿的佔領政府行動,一次一次的國家暴力事件,赤祼裸地動用武力鎮壓人 民,皆已證明我們國家行政權力的獨大已無可制衡,台灣已經被馬英九等人重新拖回了威權恐怖統治的年代,馬英九為首的統治政權已成為台灣人權倒退民主失守最 大的罪人 !

我們不能容忍任何暴力,尤其是行政權披著法律外衣所行使的國家暴力。民主陣線內的數十個公民團體,長期對抗不當的公權力,如今再次見證國家暴力,我們將聯合各界法律專業工作者與各界公民團體,協助國家暴力受害者,追究馬英九等人政治責任與行政機關相關刑事責任,絕不寬貸。
我們要求:
1 馬政府應立即停止任何激化民眾舉動,停止再以武力鎮壓及驅逐和平靜坐民眾。
2 府院三方及朝野各黨,應立即召集公民憲政會議,解決目前之憲政危機。
3 政府應退回服貿協議,立即立法建構兩岸協議監督法制。
(法庭中心/綜合報導)

【更多太陽花學運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警方凌晨出動鎮暴水車驅離民眾,台權會對此嚴厲譴責馬政府。沈君帆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