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我在革命現場外】300輛的計程車;馬與江的發言粉飾自己的無知與無恥;馬英九記者會不知所措; 台灣珍重 (法國 Zoe Xiong)

【場外動態】
中山南路上出現將近300輛的計程車車隊,高喊「學生加油」、「中華民國加油」、「我們要自己救自己」等口號。車隊總指揮表示,他們很氣憤「台灣人怎麼可以打台灣人呢」,因此決定上街聲援,預計在林森北路、中山南北路、忠孝東路與仁愛路繞行三圈表達訴求。

馬與江的發言,都是顧左右而言他,言不及義,粉飾自己的無知與無恥。
學生佔據立法院已經六天
江院長出面,
馬總統避不見面
直到今天早上
才開了一個老生常談無關痛癢說不清楚的國際記者會⋯⋯
更多
· ·




馬英九記者會 媒體抗議提問少


馬 英九總統上午主持中外記者會說明對外說明政府對《服貿協議》的態度,由於學生佔據立法院引起國際矚目,吸引上百名中外媒體記者擠爆記者室。不過,馬英九發 表30分鐘談話後,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僅開放3個問題提問,立即引發坐在第一排的《台灣醒抱》抗議,高呼:「為什麼這麼多媒體來,只開放3個問題?」場面 尷尬。

馬英九隨即同意,再開放提問,李佳霏又再加點了電視台、外媒和平面媒體提問,不料,李佳霏宣布記者會結束,恭送總統時,又有外媒語帶怒氣,高聲呼喊:「為什麼外媒只有兩個提問的機會?不公平!」引起其他外媒也跟進要求再發問,氣氛略帶火爆。

面對記者會最後變成媒體抗議,馬英九站在台上,一時也不知所措。李佳霏則走到發言台,主動幫馬英九收拾講稿,請馬英九離開,才結束記者會。(徐珮君、陳郁仁/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馬英九記者會,媒體抗議提問太少。劉耿豪攝
馬英九記者會,媒體抗議提問太少。劉耿豪攝



Zoe Xiong
我是留法大陸人,看到這個活動來默默講一句。
其實能從服貿協定得到利益的說到底都是少數人,不管是對於台灣或是大陸。但是權益會受損害的却是大多數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所以反專制、反財閥壟斷、要民主 確實是必要的訴求。但是要明晰反對的主體,保持清醒的頭腦。正如台灣民選官員也在不斷出問題、香港的某些政客和財閥也倚靠為大陸既得利益者服務來牟利一樣,看問題要具體,也要全面些。
坦白說,我一直都是很羡慕香港、台灣人,像是反國民教育、反貪腐弊案這些事情都可以上街遊行抗議,而我們大陸學生如果這樣做後果會非常慘,比如二十年前的 廣場慘案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們如果還想要抗議,動輒就是被學校開除或者像許志永一樣進監獄,我身邊也不是沒有這樣勇敢的同學,但是他們自己和家人都遭受了 很大的不幸。
大陸人是軟弱,是無能,但是這些也是有歷史原因的,從小被迫受的政治方面的教育使大陸人沒有了民主的觀念,生活在這樣一個反智的荒謬社會環境之下更是可 悲,很多人都被磨成了沒有思想的機器,但是總有些人還是醒著的,所以剛剛在這個頁面又看到蝗蟲、陸客這樣的字眼,心裡還是一痛。我們是可憐、可悲,但是在 現在的環境下我們可能也只能做到這樣了。你們可能也看到了,過去的這兩年,中石化想在大連、寧波、昆明建PX項目,無數人走上街頭捍衛自己的權利,但是最 後仍是不了了之,參與活動的人很多都受了處罰。我們都很痛心於這一局面。我們是可以不顧自己的文憑、薪資或是其他利益,但是我們常常會對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有顧慮,我們只能一點點努力來爭取自由的權利。這需要一個過程。
在這段痛苦的過程中,也有很多香港人、台灣人給了我們以支持與理解。前段時間公民聯盟的許志永再受審判,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救出他,但是我當時在FB看到張 鐵志老師分享了他的法庭陳詞,很多香港人和台灣人都來聲援,是很受鼓舞的。我很希望這種相互鼓勵、共同奮鬥的氣氛能成為兩岸三地之間的常態。
同時,正因為我們的國土已經淪陷,我們的很多同胞都是一副我們自己都憎惡的嘴臉,所以我們更加希望你們能讓我們看到更多希望,守住最後的陣地。可能有一 天,我們也能夠漸漸像你們一樣能為了自己正義的訴求而吶喊。實際上大陸現在也無法不重視網路輿情和民意了,很多像是藥家鑫、李剛這些官員子弟作惡的案子都 是因為網路上群情激奮最後政府不得不公開公正處理的。共黨的暗箱操作和貪腐弊案確實夠多,但是越來越多的大陸人也在為言論自由和民主化而奮鬥。

我曾去過香港,在法國這些日子也知道了民情質樸、人情溫暖是什麼感覺。確實很可貴,難怪大家都想要保存它。我知道作為一個大陸人出現在這裡是有一些尷尬, 但是我還是想對你們表示支持。同時我也想告訴你們,其實大陸的普通民眾跟你們有著一樣的訴求,不要再有令人心痛的爭端,大家一起努力,與操縱著我們的人作 鬥爭。
台灣珍重,莫丟了青天白日之昭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