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奪回行政院 鎮暴部隊準備驅離; 外媒:台灣警察將強制驅離學生

【更新】外媒:台灣警察將強制驅離學生

反 服貿學生衝入行政院引起國際關注,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台灣學生闖入行政院,佔據部分辦公室,由於事態惡化,警方考慮強制驅離。日本NHK報導,馬英九 總統未回應學生要求,可能使政治亂象加劇。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台灣學生從立法院轉戰行政院,數百人突破警衛大門,直接衝入行政院辦公室,現場一片混 亂,立法院則持續遭學生佔領。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共同社報導指出,馬英九總統呼籲退場,引發佔據議場的學生反彈,學生稱馬的發言沒誠意,部分學生晚間闖入距立法院數百公尺外的行政院建築,與警方發生衝突,似已有人受傷。

香港鳳凰網報導,台灣反服貿學生一度爆發衝突,大批民眾跨過忠孝東路直搗行政院,還有學生衝入行政院內,遭警方架離。中國官媒新華社指,立法院外大群學生衝向行政院,高喊「退回服貿」、「江宜樺下台」等口號,現場爆發推擠,場面混亂。(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警方動態】奪回行政院 鎮暴部隊準備驅離

反服貿學生今晚攻佔行政院,目前已有上百名群眾攻進政院辦公室,還有學生闖進院長辦公室,不但亂翻公文還開啟電腦下載文件。警政署已經緊急調派鎮暴警察集結,並到來鎮暴水車,隨時準備強制驅離。警政署表示擅闖行政院群眾已涉及妨害公務,將依法驅離。

太陽花學運激進派分子約2百人,轉戰行政院,今晚七時半,突然轉攻行政院,進入行院院大門,晚間7時35分已經佔領大門。8點已增至千人!

至少有4、5名學運人士在攀爬拒馬過程中受傷,其餘群眾則與駐守行政院警察發生激烈推擠。

攻 佔成功後,黒島青年也在臉書上PO文,「佔領行政院行動,是來自全國各地學生自發,響應佔領立法院反服貿行動。稍早訊息是由黑色島國青年代發,非由本團體 發起。已證實此行動消息,為全國學生自發響應行動。請立即前往聲援!」後續最新消息請密切鎖定蘋果,關切學運最新的發展。(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更新時間:22:30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行政院現場大批民眾與警方拉扯。李銘宏攝
行政院現場大批民眾與警方拉扯。李銘宏攝
受傷警員送醫。陳冠宇攝
大批群眾爬過拒馬進入行政院。施昂強攝
現場已有數百人進入行政院,坐在大門前。施昂強攝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