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張龍僑熱 longson血轉播; Pacific Standard:台警暴力鎮壓學生 效應擴展全亞洲; 龍三 longson的議場iPad 轉播30小時










美期刊:台警暴力鎮壓學生 效應擴展全亞洲


美國新聞期刊《太平洋標準》(Pacific Standard)今於最新出版的雙月刊,報導台灣學生反服貿黑箱運動。報導中表示,全亞洲都在觀察台灣的民主腳步,還說這次學生遭暴力鎮壓,傷害民主的效應恐怕會擴展至整個亞洲地區。

報 導中記者採訪美國史丹佛大學「台灣民主計畫」(Taiwan Democracy Project)負責人坦波曼(Kharis Templeman)表示:「台灣被華語世界認為是民主進展國家。」台灣的政治活動因此成為亞洲國家的觀察重點,尤其是香港,當地正準備舉行直接普選,坦 波曼說,台灣目前情勢正好讓香港保守派有機會批評:「民主代表混亂,連學生都可以佔領立法院,如果有太多民主權,制度將崩解。」

坦波曼認為,像是泰國、菲律賓、新加坡、甚至是土耳其都可能正在關注台灣情勢:「泰國才剛發生政變。中上階層正鼓吹一股非民主聲浪。還有土耳其,總理清除司法以及軍方勢力,現在越來越傾向獨裁統治。」

倫敦大學的「台灣研究中心」羅達菲(Dafydd Fell)教授則說:「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外交資產及軟實力就是民主」。儘管香港十分羨慕台灣的民主成就,但他不認為這波抗議可掀起如「阿拉伯之春」的區域性革命運動。

文章最後寫著:「許多台灣人都以擁有民主政府為傲,視為這是台灣與對岸政府最大的不同,但在反服貿協議抗爭中,不斷有年輕示威者遭警方毆打血流滿面的照片,透過網路傳遞,台灣民主的粉紅夢幻也正在消失中。」(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太陽花學運: 苦撐30小時,立院議場直播秘辛 | iThome


Longson(圖左白衣)是第一個在立法院議場架設直播平臺UStream的功臣...


ithome.com.tw



胡慧玲




龍三簡介:

龍三,本名張龍僑。以龍三,longson之名,行走江湖。

台大化工系畢業後,他一直從事資訊業,當電腦工程師。十幾年來,午休時間,巡田水似的,輪班到NGO修理電腦,解決問題,開電腦課。在NGO界,無人不識,他也是陳文成基金會的志工。

龍三有「衝組」的靈魂,街頭抗爭,幾乎都有他的身影。2009年,我計畫隔年任滿20周年時榮退,開始找尋繼任人選。我中意龍三,但不敢開口,不敢請他捨高薪就低薪。他輾轉得知我的意思,爽快答應。說這是他多年的夢想。

龍三接任陳文成基金會後,因大小環境的惡化,他面臨很多棘手的難題。我是始料未及,常有推他入火坑的虧欠,三五次向他致歉。他都笑笑說: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這次進佔立法院,衝組龍三,也第一波就進入。
是歷史的偶然或必然?他用ipad和一雙室內拖鞋,向全台灣,全世界,直播立法院內情況。
我的衝組兄弟龍三,謝謝你,以你為榮。




【動新聞】專訪LIVE阿北 熱血轉播

這場學生佔領立院,表達反服貿立場的太陽花學運,在3月18號當晚,就靠這位熱血阿北longson,以一雙室內拖夾住iPad,透過現場轉播LIVE平台《Ustream》,讓議場外的人們零時差即時了解場內狀況。

本 名張龍僑的longson,59年次,天蠍座,已婚,他並非一天到晚泡網路的鄉民,也不是渾身科技潮貨的3C咖,他沒有智慧型手機,電話沒有3G網路吃到 飽,iPad也只能靠Wi-Fi免費熱點,但他卻讓關心學運的群眾,在第一時間不失真,24小時不收棚的掌握場內實況。

在公益團體服務 的longson,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讓他燃起對公眾議題的關心熱情,1991年獨台會事件更讓他體會到新聞事件由於受限於報導篇幅或立場,並無法 完全呈現事件來龍去脈真相;恰巧有架設網站及寫網頁工作經歷的他,這次熱血轉播行動有同事貼心體諒他,老婆也一路情意相挺、無怨無悔。

長 期駐守議場轉播事宜,longson從18號到昨天只洗過3次澡,澄清自己不代表主辦單位,所以轉播過程中表述的立場純為個人意見,熱衷社會重大議題的 longson透過轉播平台即時更新各項物資需求訊息,在3月24日當晚,更在網路上即時澄清網友誤傳攻佔行政院有人死亡的謠言,轉播過程中更隨時緊盯螢 幕,關心網友留言及網路連線狀態。
 巷
憑藉關注社會議題的熱情,用心保護活動現場,這份堅定信念,將全程真實記錄台灣太陽花學運。(王心怡/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