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唐鳳 (Audrey Tang)

A Sunflower Movement activist, Audrey Tang will be the youngest executive councillor and also the first transgender official in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After entering the Executive Yuan, I expect myself to be a 'civil servant of civil servants', that I will help the civil service to solve problems using digital technology and systems, to strengthen the communication and cooperation between government departments and civil technology communities," she said.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has appointed a “civic hacker” – who was…
HONG KONG FREE PRESS|作者:KRIS CHENG

https://www.parenting.com.tw/....../5070873-%E5%94%90....../

大家好,我是唐鳳,將於 10月 1 號接任行政院「數位政委」一職。在我九月底返台上任前,請媒體朋友到 https://wiselike.com/audrey-tang 提問,我會盡量回答。(SSL 憑證過期的訊息請跳過)
14歲起,我就以自學的方式取代傳統的正規教育,這樣的境遇,再加上個人興趣,讓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接觸實務工作,並有自行創業的經驗。
我過去曾擔任BenQ、Apple等公司的顧問,長期與開放源碼社群協作,也曾在2014-2015年間擔任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
此外,我也是國發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會,以及十二年國教課發會的委員。同時,我與法國外交部、經濟部、巴黎市政府,還有西班牙馬德里市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都有協作關係。
過去幾年,身為社群參與者及專案貢獻者,我投入相當精力於「零時政府(g0v)」社群與「vTaiwan」等平台的工作。對於不熟悉它們的朋友,簡單來說,就是建構開放的數位空間,透過連結虛實,達到促進社會溝通與意見整合的機制。舉例而言,2015年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司法修正案,就是「vTaiwan」平台經過四個多月討論產出的草案。
未來,進入行政院後,我對自己的期許是作為「公僕的公僕」。也就是運用數位技術及系統,輔助公務體系解決問題,並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科技、公共社群的對話與合作。我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會是為了在網路上「政令宣導」,而是成為一個「通道」,讓更多的智慧與力量有更好的結合。

Ask Audrey Tang anything! I led Taiwan’s first e-Rulemaking project, and wrote the first Perl 6 implementation. | I'm a civic hacker; grew...
WISELIKE.COM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