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Ted Turner 訪談 By Christiane Amanpour;人民網總裁廖玒、副總裁陳智霞

人民網總裁涉嫌賄賂被立案偵查

中國媒體報導,人民網總裁廖玒、副總裁陳智霞週四被檢查機關帶走後,週五已被立案偵查,對他們的指控是涉嫌賄賂。

(德國之聲中文網)中新網8月28日援引最高檢網站消息報導,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河南省檢察院以涉嫌賄賂犯罪,對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廖玒,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陳智霞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前一天,網易、財新網與《南方周末》已報導了廖玒和陳智霞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的消息。
廖玒現年52歲。2010年6月至今,他出任人民網的副董事長、總裁。2010年6月至2015年4月,他還兼任人民網的總編輯。在廖玒任上,2012年4月,人民網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為"第一家在國內A股上市的新聞網站"、"第一家在國內A股整體上市的媒體企業" 。
網易刊登背景報導介紹,廖玒曾經援引過新華社前總編輯南振中"兩個輿論場"的觀點來說明人民網的定位:第一個輿論場是黨報和國家電視台等組成的官方輿論場,另外一個是民間輿論場。這兩個輿論場重疊的部分越大,輿論引導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越強;重疊的越小,輿論引導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就越弱;如果兩個輿論場根本不能重疊,主流媒體就有喪失輿論影響力的危險。基於這一宗旨,人民網十分重視對於民間輿論場的影響力。在兩會期間,人民網開設專欄"我有問題問總理",常設板塊地方領導留言板、部委領導留言板。
"穹頂之下"後卸任總編
China Moderatorin und Journalistin Chai Jing
人民網首發柴靜的《穹頂之下》
2015年2月28日,柴靜調查霧霾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在人民網首發,人民網視頻部曾對柴靜進行專訪,並發表相關評論。據網易報導,隨著紀錄片的巨大影響力以及隨之而起的爭議,人民網也受到了相當的壓力。此事過後,廖玒不再任人民網總編輯一職,內部人士分析,從那時開始,廖玒就在被逐漸架空。
《南方周末》引述消息人士指,廖玒和今年5月人民網副總編徐輝受調查有關,當時徐輝被指涉及"有償不聞"的新聞腐敗問題。科技企業界指,徐輝收受輿論監督對象的賄賂。
法新社有關報導提到,上週,中國檢查機關對原21世紀傳媒總裁沈顥等30名被告和15家媒體單位提起公訴。對其指控也涉及媒體利用負面報導和"有償不聞"的方式對企業進行敲詐。
《南華早報》報導則提到,國家網信辦剛剛高調宣佈為期半年的打擊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行動"圓滿結束",成果包括清理關停了近50個中央新聞網站的地方頻道和專業頻道、約談了"中國經濟網""中國青年網"等136家網站等。
《南華早報》援引消息稱,人民日報地方部主任牛一兵將出任人民網總裁。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稱,人民網的控股股東人民日報社已提名地方部主任牛一兵作為人民網董事推薦人選,人民網將於近日召開董事會,審議相關事項。

DW.CO​​M

21世紀網因新聞敲詐被正式責令停辦

“不讓記者務正業,自然會弄歪門邪道”

21世紀報系陷"新聞敲詐醜聞"

  • 日期 28.08.2015
  • 作者 葉宣

'There's not one blemish on my honor' - CNN Video

www.cnn.com/.../07/.../intv-amanpour-ted-turner-c.cn...
Jul 31, 2015
CNN founder Ted Turner discusses Bill Cosby and maintaining integrity during his career. ... my honor'. intv ...

Ted Turner: I "live with" regret at losing CNN - CNN.com

www.cnn.com/2015/07/31/world/ted-turner-amanpour-interview/

Jul 31, 2015 - Will CNN founder Ted Turner ever get over getting pushed out of his own company? "No," he tells Christiane Amanpour, "I live with it."

How the man behind CNN was inspired by classics - CNN ...

www.cnn.com/.../07/.../intv-amanpour-ted-turner-a.cn...
Jul 31, 2015
Christiane Amanpour interviews Ted Turner, the founder of the first ever 24/7 news channel, CNN.

Ted Turner recalls meeting with Fidel Castro - CNN Video

www.cnn.com/.../07/.../intv-amanpour-ted-turner-b.cn...
Jul 31, 2015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