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林宜敬......華文的惰性:荷蘭,Benz, 翻譯改名換姓




流寇與創新者:林宜敬的怪奇求學與創業生涯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 › prod...







作者:林宜敬 ; 出版社:印刻 ; 出版日期:2022/11/30 ; 內容簡介. 他是快樂的軟體工程師,最大的興趣就是寫程式。 拿到博士學位之後創業,又遇到一些奇人怪事。 52篇科技人的 ...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美國IBM 華生研究中心研究員、華通電腦資訊工程部副理、趨勢科技新產品研發部協理。2002 ...


寫臉書寫成暢銷作家林宜敬暢談自己的「工程師文學夢」
TiBE 台北國際書展
https://www.tibe.org.tw › news_de...






Feb 1, 2023 — 台灣軟體業名人林宜敬也是暢銷作家。台北國際書展第二天(2月1日),他以新書《流寇與創新者》為題,向讀者講述自己如何從軟體工程師、創業家,變成一 ...








美國的舞蹈中的馬莎葛蘭姆舞團

 

維基百科

克呂泰涅斯特拉

克呂泰涅斯特拉Clytemnestra)為斯巴達皇后絕世美女海倫的雙胞胎姊妹,在希臘神話中是阿伽門農的妻子,野心勃勃。在丈夫參加特洛伊戰爭時和情夫埃癸斯托斯一起統治邁錫尼。戰爭結束後,阿伽門農回國,成為她統治邁錫尼的一大障礙。同時痛恨他在特洛伊戰爭出征時因得罪狩獵女神阿耳忒彌斯而以長女伊菲革涅亞獻祭。

1882年的油畫形象

於是她設計殺死了阿伽門農和他的情婦預言家卡珊德拉。最後她被自己的兒子俄瑞斯忒斯所殺。

#今日壽星


賓士(Benz)汽車聞名全球,但是你知道歷史上第一部賓士汽車長什麼樣子嗎?下圖這個造型就是第一部賓士汽車(賓士專利電機車1號)的造型,也是人類第一輛現代化的汽車,時間在1886年。那時台灣還在滿清帝國統治下。


為何稱為「賓士」汽車呢?因為研發者名叫賓士(Karl Friedrich Michael Benz)。

 

今天是賓士的冥誕,他於1844年的今天(11月25日)出生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的卡爾斯魯爾。

 

賓士的父親是一位火車司機,但是在賓士2歲時父親因一次火車車禍喪生。

 

賓士想和他父親一樣從事火車工作,1853年開始在卡爾斯魯爾一所專注自然科學的中學就讀。15歲時,賓士考入卡爾斯魯爾綜合理工大學校(即後來的卡爾斯魯爾大學)學習機械工程,1865年畢業。他一直喜歡騎自行車,夢想著有一天會製造出一輛不用人力驅動的車。

果然他實現了他的夢想,他後來成為機械工程師。與夥伴和妻子合作,成為汽車工業的先驅,1914年,母校卡爾斯魯爾大學授予他榮譽博士。

 

1885年第一部賓士三輪汽車剛造出時,不太容易操縱,試車時經常撞牆,讓圍觀的人們鬨笑。賓士的妻子全力支持他,學習開著這輛車上街,所以賓士的妻子是世界上第一位駕駛汽車上街的人。


1886年7月份,賓士改用戴姆勒發動機,開始製造和出售「賓士專利汽車」,是世界上第一個出售汽車的人,他剛開始製造了25輛,但出售的前景不好,因為當時只有藥店作為清潔劑出售汽油,而且這種汽車在上坡時還得用人推。

 

今天賓士汽車全世界滿街跑,但很少人知道當年賓士創業維艱的歷史。

 

1929年4月4日,84歲的賓士因支氣管炎病逝於德國拉登堡。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