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東海大學 IE系1975級 (IV):顧問,李基正,許邦雄 (苦邦音樂), 藍東顯、利乃粱,蔡士魁










----台北
小伍:見面才知道顧問是從台中搭高鐵北上再換車到紫藤蘆見我們,感動!希望下次聚會能讓大家都舒服點,不必這麼舟車勞頓。紫藤蘆是個蠻有意思的地方,氣氛佳、餐飲也不錯,難怪漢清鍾愛這裏。

脫缐濳心向佛,Blue用力做BMW(Bus、Metro、Walk),我則用心理財、練功、養生。特再分享日本佛學大師精神養生文章如下:

終生學習,至死方休. 心寬路更遠!.....


今晚在紫?盧之聚餐。
>大家都還是年輕沒有大變化。
>珍惜每一時刻的相聚時光。
>
>也祝顧問北京行。
>
>Bruce


----

我有同學顧問博士常住美國。每年花3個月在北京的北大和清華兼課3個月;返台約2次、4天:這次台北紫藤廬的聚會才知道他是從台中趕來(嫂夫人在台中置產)。我們5人談了近3個小時,現在回想起來什麼中、台、美、日等國家之放言,都可付之一笑。同學(1971-75)畢竟是同學。......

-----台中
Hi all,

咱們Dr.顧返台這兩天在台中老同學相見歡!
三、四十年不見我感覺他依舊年輕瀟灑看不出太多歲月的痕跡。
在東海校園碰到一群小學弟、小學妹,話題總不忘問起有無參加太陽花學運?
常跟年輕人在一起,保持一顆赤子心大概就是他不老的祕訣吧?!隨函附上三張照片留念。

基正
Peter Lee 新增了 2 張相片。
老同學顧問夫婦自美返台,這兩天在台中小住相見歡!
Dr.顧之前在矽谷及歐洲職場征戰數十年,學驗俱豐,
2007年由職場退下,轉往北京大學任教,作育英才,
恭喜老同學順利轉換人生跑道,開展職涯的第二春!
*****
我剛剛接到顧問從台中打來的電話。
他今天與台中的同學聚會。

他希望:下周一或周二與台北有空的同學喝下午茶,煩請你及大家定:
聚會的時間及地點,一切以email通信為主要約定工具。....

他下周三轉往北京清華大學任教。

下周見啦。
苦邦音樂分享了 1 條連結
等妳回來,

這首曲子間奏與尾奏的Sax部份, 若是能用真人真樂器實錄,
應是較美好的, 希望有机會回台灣, 有好手來作伙助陣.
其實何止是Sax, 那Drum,Bass, 口琴/手風琴, 和音, 甚至主唱,
如果都能換上有血有肉, 會哭會笑的真人實幹, 那一定好玩.
肯定比我一個” 孤單老人” 在那蠻荒之地” 落山雞”, 寂寞地
操作那些虛擬樂器(Virture Instruments) 有趣多了!
至於是國語歌或台語歌?
感覺有一絲風塵味, 想是台語歌較適合吧. ---苦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YlrewBahY

Hi 鍾漢清

意,詞,來表的.
人,啊.也不了.

9.19

1972年的印譜到2014年的宇宙星圖嘆

大肚山的春雨花開日,
你讀著印譜,讓紅底凸出的人物
姓名、佳句呼喚百年後的青年
山霧是青春的眼神

四十幾年後,神的一聲嘆息
你在美麗堅的星空下告訴我們
天上有億萬億萬的群星河、銀河群、超銀河群
譜成星河億萬光年的宇宙長城
讓那顆寂寞藍色星球的小小子民
將臉藏在其中
再奏一曲 A Lonely Plant
給大千世界的有情眾生


苦邦同學來信:
一個孤獨的星球, 
苦邦老師開課了, 天文學第一講. 各位同學, 你們知道我們的宇宙有多少顆大小與地球相近的行星嗎? 大哉問, 答 案是不知道. 不知道.但是最近的估計顯示, 光是在我們的Home Galaxy (Milky Way, 銀河星系)就有至少170億個與地球大小相近的行星.這個天文數字你們可能沒有感覺, 讓我們就從有感覺的數字開始吧.台灣人口有2300万, 有感覺吧, 大陸人口13億, 所以一個台灣人就有50個大陸人,世界人口70億, 所以每一個台灣人就有近300個地球人,同理就有近750個行星與之對應. 這還只是大小近地球的行星, 而且還只是在我們的銀河系裹頭.(地球是太陽系裹的一顆行星, 而太陽是銀河系4000億個Stars裹的一顆星星,無數的Stars組成Galaxies, 無數的Galaxies組成clusters, 無數的Clusters組成Superclusters, 無數的Superclusters組成The Great Wall of Galaxies.)據估計我們這個宇宙有1000億至2000億個類似銀河系的Galaxies.所以真是不可思議, 不可思量.佛經裹說三千大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為一中千世界, 一千個中千世界為一大千世界)真是叫人著迷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gDYmnRXnQ

2014.9.15
藍東顯在「 20140913草嶺古道健行」相簿新增了 7 張相片 — 和楊宗憲其他 5 個人

新力老同事這次來個不一樣的午餐共享


2014.9.9

我(柏林)此行是為了參加我岳父的喪事,來時怱忙又不定。增雄好像是正和其子去美加親子遊....老利遊中國...
------
同學們,晚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sPSbKojJY

*****

HC:朋友,我有沒老花眼?這位音樂家是40年沒見過面的邦雄嗎?

謹向老金致意,明天無法與會。

順便請教顧問兄,聯董會的糊塗帳是否釐正了?


再祝同學們佳節愉快

對了,同學們,歡迎周末來寒社一聚。有錄影:

周六見:這兒連接羅學長的第一草稿:發表會:羅文森著《令人懷念的東海歲月與良師益友》

-----
顧問:I looked several other kobarn’s youtube video including this on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awTqHuuZw. I could not find any trace of my freshman-year roommate 邦雄. If it were him, I will be totally amazed that how much he has changed. Anyway, can anyone verify this? I knew he was very much into music during the college years.

邦雄, are you on this distribution list? Is that you? Let me know. I have not seen you for 40 years. Heard you are in L.A. I can go visit you.

Hanching, I don’t remember to receive any notice from 聯董會 yet. I did not bother to check if the ‘check’ was cashed out. Oh well, we know they have got my check.
----
I think this person is 邦雄(from his eyes). 李明賢 敬上 逢甲大學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教授
*****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許邦雄,沒錯,40年未見,沒人認得任何人.

我1977年來美後,改名邦達(Pendar Hsu,取英文拼音簡單),近年來用回台灣名苦邦(Kobarn)

我2012年退休,開始彈琴作"樂",遊山玩水,真的是在等待吉時,好駕鶴西歸.

希望各位同學健康快樂.

苦邦敬上
-----
HC:哈哈,20選一這樣難嗎?我昨天根據苦邦的眼神和email及許邦的台語音猜的。
老夫已滿頭白髮,而許兄還算青春駐顏有術呢。
希望許兄回台時跟我們聚聚。
昨天的日記:
甜美的亂我心者。(買了2本業外書:花了些時間讀歐陽修的信;音樂家拉威爾的水路遊歐、父親的故事....) 42~43沒見的大學同學,突然從美國以彈琴師的身份,送我們他的專集中一曲,道晚安....(忘不了1972年春天雨中從"東海橋"歸來的同學,當時他很瘦,現在體態圓滿點.....)
王老師從美國回來,.....


----2013.12.30

新一期的《東海人》 (竟然只印7900) 有李基正捐給系上50萬。伍庭輝系上,楊安華紀念獎學金各5千。


 *****
同學們
歲末收到東喊大學789信箱的感謝信:卡片兩頁各由一位「紀念楊安華先生的僑生獎學金」受獎者寫。
雖說這賀卡可能由國際處要求的,不過「我愛其禮」。作為捐獎學金的代表人,特此向同學們報告。並祝賀諸位
新年平安

 Hanching


----
老梁(基俊)兒子要娶親
----
士魁更新他的地址
---
 老利說今天天氣特好零下3度而已
---
If you get a chance come to Bay Area (San Francisco Area), be sure let me know. I am here between Dec 20 – end August. I am in Beijing between Sept and Dec 15.
 顾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