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莊子壽、張淑芬:台積電

台積電 感動了高雄

只花2個月 氣爆災區高效率重建

 
 
上月底於三信家商舉辦的感恩餐會,災民看到家園重建及台積電援助過程,感動得落淚。
【蕭文康╱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在高雄氣爆案後積極,因直接援助災民贏得各界稱讚,救災工程於國慶日前順利完成,總計為災民修繕房屋659件、361戶、完成安全圍籬4858公尺、臨時便橋5座、臨時道路4576公尺、累計出工人數逾4000人次,效率之高深深感動當地居民。
台積電9月27日感恩餐會,邀請受災戶、協力廠及贊助企業代表共進午餐,現場播放重建過程,不少災民感動掉淚,當天有災民主動為台積電志工社社長張淑芬獻花,也有的主動懸掛感謝紅布條。
台積電修繕騎樓天花板、地板及人行道前後比較圖,修繕前是一片廢墟,修繕後已恢復整齊。

不比賽捐錢 主動協助

高雄8月初發生氣爆,8月4日張淑芬與台積電新廠工程處處長莊子壽親赴災區了解需求,第2天與協力廠合作投入修補道路、房屋修繕及搭建安全圍籬等工程,與當地里長聯繫提出免費修繕房屋等措施,台積電不跟別的企業比賽捐錢,主動協助獲得居民一致喝采。
張淑芬表示:「從氣爆發生當時的不捨、感傷與震撼,到重建完成,內心感觸良多、充滿感謝」,不少居民建議將馬路及社區公園改名為台積電路、台積電公園,但她婉謝,因為她覺得這次重建不只台積電的功勞,協力廠、各企業及工人們等,都付出不少心血。
莊子壽被張淑芬稱為是這次台積電在高雄救災的靈魂人物,談到重建,莊子壽不改建廠大將之風,他認為這次參與重建大致上沒有特別困難之處,主要是等機器,例如吊車作業需要協調,因此協力廠的執行力比較重要。
這次台積電派駐災區僅土木專家2名、1名水電專家、1名會計共4名,人力之少超乎外界想像,但莊子壽說,台積電新建廠房規模上千億,不需太多台積電人員在場,最主要是和協力廠長久合作的默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