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黃泰山,黃裕翔,王偉忠



福島民報
希望の音色 響き渡る 全盲の黄さん(台湾)、光南高で演奏
全盲のピアニスト黄裕翔(ホアン・ユィシアン)さん(27)==は27日、矢吹町の光南高を訪れ、コンサートを開いた。「将来の目標や希望をか
  1. 黃裕翔-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zh.wikipedia.org/zh-hant/黃裕翔
    Translate this page
    黃裕翔(1987年-)台灣盲人鋼琴家,出生於台中,國立臺中啟明學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 目前在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的「黑墨鏡樂團」以及「爸爸辦桌 ...
  2. 2012年,於自身故事改編的電影長片《逆光飛翔》,擔任男主角, 此片榮獲多項影展大獎,並榮獲第49屆金馬獎— ...

不小心看到金鐘獎頒獎典禮的「打開臺灣電視史」。歧視,往往就展現在不經意的話語中。
王偉忠的旁白說:臺灣電視寒冬的原因是臺灣是開放市場,導致外劇來襲,「泰國都來了」(....語氣)。
劇名是臺灣電視史,但是沒有什麼歷史綜觀的深度,很大篇幅都在取笑臺灣的本土劇。要講長壽/拖戲,我高三時看的「保鑣」才厲害呢。這麼重要的電視頒獎節目,能不能讓觀眾看到好一點的劇本啊?

王偉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zh-tw/王偉忠 - 頁庫存檔
由于出生於嘉義建國二村,近年來對於保存眷村文化不遺餘力,除拍攝紀錄片《偉忠媽媽的眷村》,也與桃園縣政府合作拍攝紀錄片《想我眷村的媽媽》;以眷村為背景的 ...

補助獨厚王偉忠? 龍應台:他有才氣

新頭殼-2012/12/11
在野黨立法委員質疑王偉忠所屬的公司獨享文化創投經費達8300萬元,連 ...王偉忠有才氣,「如果大家都找王偉忠,你不能說王偉忠壟斷資源、不 ...

+
顯示更多

王偉忠國發基金投資YIF疑造假網友:剪接也算魔術?

ETtoday-2012/12/14
名製作人王偉忠拿國發基金投資的「魔法胡同」公司,旗下魔術師YIF (王亦豐)遭爆從國籍、鼻子連魔術技巧都是假的,還被質疑魔術影片是靠剪接後製 ...

+
顯示更多
 ------
  1. ETtoday ‎- 1 day ago
    針對動保人士黃泰山在臉書發布內湖流浪動物收容所「9隻狗狗活活被咬死,動物活不過12天」慘況,並號召民眾8月15日前往市府抗議,動保處今(14 ...



與黃泰山認識是板橋社區大學成立時1997。 我去客串一年(志工) ,開"近代管理"課程。
十年前還見面,最近都是在電視上。

貓狗人黃泰山
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

2008年訪問稿


挺綠挺到家破人亡






黃泰山 板橋社區大學專員

Q:民進黨在中正紀念堂擺野百合,不少學運份子抗議這是竊取他們的運動成果。你曾參與學運,怎麼看這件事?
A:老實講我沒大大感覺,因為三月學運並不偉大,隨便找個社運基層群眾都比學運份子犧牲的多。很多人看不起民進黨基層群眾,但他們吃檳榔、穿拖鞋又怎樣,80、90年代的台灣民主運動是他們衝出來的,很多群眾被抓去關、打得面目全非,都沒人理他們,不像政治人物那樣受關注。
1990年我剛大學畢業,被台獨聯盟的秘密組織URM送到美國受訓,本來抱著準備斷頭的革命心情,結果發現那些海外黑名單份子一點都不恐怖,不僅招待我們住希爾頓飯店,還帶我們去看脫衣舞秀,我覺得國民黨頭腦壞掉,這種組織有能力叛亂嗎?事後才知道,獨盟招待我們是有陰謀的,目的是吸收群眾當砲灰,果然過沒兩年獨盟就在士林舉辦現身大會,很多群眾被抓走,不久國民黨就允許獨盟成員回台灣。
民進黨早期選舉幾乎不需花錢,因為很多群眾捐款、放下工作當義工。我有個林姓朋友本來賣免洗碗筷,91年加入抗議手段激進的台建組織,義務幫陳婉真助選,就無心工作,到處衝鋒陷陣,有次抗議時憲兵開槍,他衝到憲兵前面說:「有種開槍打我。」因為非常激進,他老婆離開他,他差點割腕死掉,後來淪為卡奴,靠開計程車養9個孩子。但陳婉真當選立委後就不再走街頭,很多台建成員都很氣,覺得被拋棄,像林先生後來就對政治很冷漠,完全不投票。 

期待左派運動再起

還有,很多地下民主電視台都靠募款成立,很多群眾因為幫忙牽電纜而被電死或變殘障,後來這些電視台一一被財團購併,錢也是被檯面上的人拿走。
Q:這些群眾怎麼看民進黨?
A:他們都很純樸,透過在運動中自我犧牲得到生命價值;很多人為此三餐不繼、妻離子散、晚景淒涼,後來民進黨跟街頭運動劃清界限,他們卻還沉溺在那種激烈氛圍中,看到民進黨執政後吃香喝辣,沒走過街頭的政客接收了他們努力的成果,就很失落,覺得被騙,甚至有深綠的朋友恨民進黨甚於恨國民黨。
Q:你也認為你被騙?
A:我不認為民進黨有騙過群眾,是群眾會錯意,因為民進黨只想建立新的現代化國家,從沒說過要照顧底層群眾。
Q:你想過要為這些群眾做什麼嗎?
A:96年我和朋友創辦「群眾之聲」地下電台,號召了上萬名熱情聽眾,無怨無悔奉獻。有個長庚護士拿出積蓄給電台,每天到電台服務,她老公因此跟她離婚,後來電台被迫結束,我看到她瘦得不成人形,寒冬中帶著兩個小孩在市場賣春捲,我眼淚快掉下來。
我還是期待左派運動再起,但現在找不到著力點,只能躲在社區大學工作,搭計程車都很怕碰到以前的司機聽友,碰到他們我會很辛酸、慚愧。你能告訴我該怎麼做嗎?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Sparta, a California cat known for his

Herding Cats for Hollywood

By MICHAEL CIEPLY
Finding cats available to play the supporting roles for the planned movie "Heathcliff" isn't as easy as it sound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