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這款的馬總統(2):孫慶餘:港人爭民主,國民黨破壞民主

孫慶餘專欄:港人爭民主,國民黨破壞民主
 產生縮網址 
孫慶餘 2014年10月06日
當香港人含辛茹苦在爭普選時,台灣正在舉行九合一普選。台灣看似比香港「民主」。但反諷的是,港人爭民主冒著天安門事件再次發生的危險,台灣人參與民主卻冒着另一種被國民黨國家機器迫害的危險。因為國民黨不是真心走上民主,而是被迫走上民主,除蔣經國、李登輝有改革決心外,其餘主要是黨國(專制)信徒。當馬英九好不容易奪回政權,他們尤其不甘心再以民主方式失去政權。其結果就是港人在爭民主,國民黨在破壞民主。

托克維爾談法國大革命,最精采的一段話無過:「(專制)統治者垮台了,但他們事業中最本質的東西仍然未倒。他的政府死亡了,但他的行政機器卻繼續活着。從那之後,人們多少次想打倒專制政府,都僅僅是將自由的頭顱放置在一個被奴役的軀體上。」

這個被奴役的軀體如今就表現在馬英九下令組成PK小組,動用行政、立法、司法一切國家(實際是人民的)資源,全力追殺柯文哲上。柯文哲有什麼錯?錯在他不該和國民黨選台北市長,而且民調比國民黨候選人高。國民黨不能丟掉台北市,所以柯文哲無罪也要打出一個罪名來,MG149帳戶沒事也要從他處(如國科會補助)牽出事故來。令人毫不驚奇的是,不只檢調乖乖配合辦䅁,審計部、國科會、教育部、國民黨立院黨團等也全部像「被奴役的軀體」,一起「奉命」遏殺素人參政!

MG149已進入司法偵查,「司法抹黑」正在進行,馬還怕柯打不死,要透過黨政最高系統指揮辦案,國家機器全面介入司法。身為總統如此違法,只為追查柯文哲區區幾萬元「報帳」,而馬英九自己賤賣台北市產,損失市民利益何止數十億、數百億(更不必談他總統任內各種貪污弊案頻生了),卻不必追查,市民對這樣的「黨國標準」做何感想?柯文哲不插旗、不做廣告、不立看板、帳目全部公開,連十多年夫妻財產來龍去脈都做了交代,候選人這樣「清白」及「改革選舉」,堪稱典範,馬英九還要窮黨國之力戴他貪污洗錢欺詐罪名,世界上有這樣的國家元首嗎?

不只對柯文哲,國民黨對陳菊也炮製出「瀆職」案來。馬英九替楊秋興站台,更是把陳菊主政下的高雄罵得一文不值,連遊覽車載來捧場的民眾都聽不下去。總統可以昧著良心和事實(縣市長政績評比)唱衰反對黨主政的縣市嗎?總統可以只代表「黨國」、只為一黨而說謊行騙嗎?如果是,他就不配也不能運用全民繳交的納稅錢、沒有資格以「民選總統」自居,更重要的,他六年多來「誤國誤民」、種種倒行逆施也找到了答案。

宋楚瑜最近接受《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指出政府只有一個,像高雄大氣爆、餿水油、物價房價高漲等,都不能分什麼地方中央,問題涉及太多單位,地方根本無力解決,最終責任必須由中央扛起,而且中央領導人必須主動整合各單位,一一釐清並分派任務,問題才可能迅速、徹底、有效解決。

而很不幸,馬英九正好不是這樣的領導人,他是有史以來最不負責、最會卸責、最不整合、任由情況糜爛的領導人。邱文達三年多任期五次食安風暴才下台,就代表馬英九任內食安風暴不斷,並以邱文達下台為「停損點」,食安問題不會真正解決,因為造成食安風暴的人都是「黨國」體制金主。其他問題也如此,馬英九從來都是黨國體制繼承人,從來沒有學過以民主、法治機制解決問題。他會把黨國機器用在遏殺柯文哲參政,不只合乎黨國邏輯,而且若有人開始擔心「台灣民主還能存活多久」及「2012對付蔡英文,2014對付柯文哲,2016對付誰」,一點也不是異想天開。

柯文哲案最易讓人想起當年新竹市施性忠案及澎湖高植澎案,二者也都是因膽敢打敗國民黨候選人,而受到黨國機器整肅報復。

 1980年代施性忠當選新竹市長,國民黨採取與柯文哲MG149案相同的手法,誣指他把選舉募款四十餘萬挪為己用,判刑一年五個月,立即停職。其實施性忠只是設立專戶,並未將募款混入自己帳下,公私分明,但國民黨就是要入他於罪,遏殺他的從政之路。服完刑後,他再參選市長,獲市民同情而當選,國民黨也再度藉故將他停職。

1990年代高植澎醫師當選澎湖縣長,有議員(另一個羅淑蕾)質詢高當年任職衛生所主任時,藥商曾捐贈年終尾牙獎金5000元,涉及貪污。馬英九時任法務部長,立即下令地檢處黃世銘火速查辦,將高植澎在衛生所服務期間所有病歷,一張張「比對筆跡」,最後藉口幾件診單由護士代筆,連同高及七位女護士,全部以貪污罪起訴,高植澎也被「名正言順」停職。雖然多年後貪污部份全部獲無罪定讞,但被起訴的七位女護士,有 一位因不堪長期折磨,自殺身亡,另一位長期鬱悶,罹癌過世。

當年國民黨黨國機器全面迫害黨外、打壓在野黨,從來不是新聞。只是很少人會想到台灣走上民主之路廿多年,現在馬政府還舊習不改。當香港人正在如火如荼爭民主時,國民黨卻在如火如荼破壞民主。孔子說「慶父不去,魯難未已」。國民黨黨國機器對台灣民主的傷害,究竟要到何時才能停止?

*作者為時事評論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