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黃冠棠,盧曉晴テレサ・ルー(26)





台湾のテレサ・ルーV…ゴルフ日本女子オープン


 ゴルフ・日本女子オープン最終日(5日・滋賀琵琶湖CC栗東・三上=6522ヤード、パー72、読売新聞社など後援)――11位スタートのテレサ・ルー(26)(台湾)がスコアを五つ伸ばし、通算8アンダーで大会初制覇を果たした。
今季2勝目、ツアー通算3勝目で優勝賞金2800万円を獲得した。1打差の2位はイ・ナリ(韓国)。17歳の永井花奈(東京・日出高2年)が6アンダーで、歴代日本人アマチュア最高の3位と健闘し、ローアマチュアに輝いた。国内メジャー連勝を狙った鈴木愛は4アンダーの5位。大会連覇に挑んだ宮里美香は2オーバーの21位だった。
2014-10-06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上週在宮城電視盃鄧洛普公開賽未能保住冠軍,盧曉晴誓言要討回來,昨天她做到了!前三回合結束 還落後五桿 她在女子日巡賽年度第三場大賽日本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回合飆出六十七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八桿的二八○桿後來居上,一桿之差擊敗南韓女將李娜莉,成為史上第二位贏得這場大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十月十三日將歡度二十七歲生日的盧曉晴在越洋電話中說:「二十三年前涂阿玉老師曾贏得這場大賽冠軍,我的名字能和她一同刻在這座獎盃上,真的很榮幸!」
  • 台灣女將盧曉晴昨在日巡賽日本女子公開賽,以一桿之差擊敗南韓女將李娜莉,成為史上第二位贏得這場大賽冠軍的台灣選手。  (中央社)
    台灣女將盧曉晴昨在日巡賽日本女子公開賽,以一桿之差擊敗南韓女將李娜莉,成為史上第二位贏得這場大賽冠軍的台灣選手。 (中央社)

在台大待了20多個年頭,最敬佩的院長。
開會時,一定目標明確,絕對不會請一堆人發表意見,然後不做任何決定。
開會有效率,絕對不拖。
取消許多被員工詬病的政策。
提高員工待遇提成比例。
不拿官威壓人。
不做馬前卒。
這次的事讓我看到他是有擔當的院長。

對於藍營立委二度責罵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洩漏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病情的事件,今(6)日邀請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說明,黃坦承監督指導不周,願代表台大醫院道歉!

院長說話了...
....
面對國民黨立委猛攻MG149帳戶,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今天明確表示,「MG149沒有問題!」,他還說,MG149就是「乾淨」,而且台大醫院都有單據。
新頭殼newtalk2014.10.06 翁嫆琄/台北報導國民黨團今(6)日在立法院猛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問題,立委羅淑蕾也出馬質詢台大醫院院長黃冠棠。不過,針對MG149到底有沒有問…
NEWTALK.TW



台大醫院402帳戶議題,從政論節目打到立法院,院長黃冠棠(前)6日赴立院財委會列席,準備接受立委們質詢,這是MG149爭議爆發以來,黃冠棠首度對外說明。(蘇仲泓攝)

台大醫院:402帳戶合法接受捐贈

 產生縮網址 
林瑋豐 2014年10月06日 10:54
台大醫院402帳戶議題,從政論節目打到立法院,院長黃冠棠6日赴立院財委會列席,準備接受立委們質詢,這是MG149爭議爆發以來,黃冠棠首度對外說明。台大醫院上周就準備了一套「學術研究支專款」相關經費收支情形說明,詳盡說明402基金專戶及MG149設立背景,包括其是否違反《公益勸募條例》等問題。而外界關心的MG149團隊私帳部分,由於並非402專戶管控範圍,院方亦認為其未使用公款,因此並未針對此部分詳加說明。
台大醫院表示,依《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得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不得發起勸募。意即,台大醫院可以合法接受外界「主動捐贈」。
這也是2日審計部長林慶隆於立院財委會報告時,遭民進黨立委圍剿的部分。2006年《公益勸募條例》立法時,規範的是機關單位主動募款、接受公益救助之用,當天立委李應元就質疑,台大MG149明明是被動接受捐助,用途為研究支出,完全合於規定。
根據台大醫院說明報告,醫院為存管各項民間團體及個人指定用途的捐款,經財政部同意設立402作業基金帳戶,並依1994年訂定的《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辦理收支及運用。
根據規定,402基金的收入來源,是由民間捐助的指定用途捐款,由秘書室發給收據之後存入;而支出則受指定用途所限,按計畫別審核支用。402專戶的使用範圍,一共有5項用途,包括僱用研究助理、採購教學研究用品儀器、出國參加學術會議費用等。
據院內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累計餘額約11.34億元,其中作為學術研究用途9.36億元、社會服務及急難救助用途1.98億元。
至於外界爭議的MG149帳戶,於2000年經院方依上述要點核准設立,為外科加護醫學研究經費,屬於402帳戶內的研究經費之一。
而MG149帳戶研究團隊以劉如意名義另設的「私帳」,是MG149成員團隊私自成立,繳交互助金、或捐入團隊及個人演講費,類似民間「互助會」用途。由於台大醫院認為,該帳戶非醫院管控的帳戶,也未使用公款,台大醫院所準備的報告中並未提及隻字半語。
根據《自由時報》今日的報導,也提及教育部依編號抽查台大402帳戶,比對其撥款到MG149帳戶的用途,並未發現嚴重違法情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