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常梅峯,楊振益;魏應充、曾啟明、蔡俊勇

越南噁油 再爆供台10業者

檢疑頂新高層出資 進口毒害國人

 
 
網友kuso
網友惡搞魏應充和清香油。翻攝「頂新不倒 食安亂搞 我要頂新集團倒閉」臉書
【孫英哲、國際中心╱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案風暴擴大,彰檢接獲線報,頂新的越南進口商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除進口飼料噁油給頂新外,還將噁油賣給台灣十多家業者;檢方懷疑,楊振益與頂新顧問常梅峯關係匪淺,不排除頂新高層出資讓楊振益前往越南收購劣油,再進口回台製成食用油毒害民眾。
頂新黑心油案6名收押被告,包括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57歲)、代理董事長陳茂嘉(42歲)、前總經理常梅峯(58歲)、屏東廠廠長曾啟明(53歲)、屏東廠品管組長蔡俊勇(33歲),及頂新越南進口商、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55歲)。 

轉污點證人被拒

檢方接獲線報,常梅峯與楊振益關係匪淺,楊原本是雲林的小油商,2006年搭上頂新後,把在越南收購的劣質噁油賣給頂新,後來生意越做越大,還將噁油賣給國內十多家業者。檢方證實已追查流向,並懷疑是常梅峯或頂新高層指示或出資,讓楊振益前往越南收購劣油,楊再透過常梅峯這條線,將越南噁油賣給台灣其他業者。
檢方原本鎖定楊振益為突破點,研判楊是頂新外人、應會供出實情,未料他避重就輕。檢方見楊振益不配合,提示扣案證據,楊才像剝洋蔥般吐實,最後雖願意轉為污點證人,但檢方以「我們知道的比你講的還要多,為時已晚」拒絕。 

魏應充蓋章知情

中央社昨報導,越南人過去10年不太吃豬油,農家會剩下豬油,大幸福應是透過中間商收購這些品質沒保證的油品,經一次次轉手進到大幸福油槽,最終進入台灣消費者的肚子。
檢方指出,日前查扣頂新內部公文、簽呈、訪廠報告、原料檢驗表及會議紀錄,讓全案輪廓浮現,魏應充否認進口飼料噁油當食用油販售,強調不認識楊振益,但扣案資料顯示,魏不但在原料進口採購簽呈蓋章,也主持公司例行月會,魏應充對從越南進口劣油知情。
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峯則扮演關鍵角色,是魏應充的老臣,長期負責頂新兩岸油品採購,並扮演魏應充的防火牆,去年11月大統混油案爆發,魏應充為斷尾求生,讓常辭去總經理改任顧問,常的供詞從未咬過魏應充。 

5電腦硬碟遭刪

檢方另在頂新公司查扣5部電腦主機,都被安裝硬碟資料清除程式,部分資料已遭刪除,檢方懷疑是滅證,將把主機送刑事局進行資料還原。 

【頂新黑心油6收押被告分工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