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莊倍源 (蘋論:國軍軍魂) vs叛軍--跳樑小丑的人渣


蘋論:國軍軍魂莊倍源

2014年10月24日
當台灣文官深陷各種無能怠惰的泥沼中,被人民咒罵;武官當間諜出賣軍事情報,遭人民羞辱時,我們真的需要正面的英雄榜樣,來提振士氣,重建信心。就在民眾心情抑鬱低潮的此時,空軍雷虎小組飛官莊倍源為了避免傷及居民,選擇不棄機迫降,以身殉職,感動全民。
電影《大敵當前》是二戰時蘇聯軍人堅守史達林格勒的真實故事改編。描述強大德軍猛攻下,武器落後、訓練不足的蘇軍傷亡慘重,士氣低落深陷絕望。

閃民房捨身殉職

此時蘇軍政委告訴守軍司令赫魯雪夫(後來做到總書記,蘇聯最高領袖),需要塑造並突出一位真實的抗德英雄,來振奮全國的士氣,重新燃起人民的希望。於是把一名神準狙殺多名德軍軍官的狙擊兵,透過文宣系統捧為全國英雄,果然士氣大振,最終擊退德軍,扭轉戰局。
莊倍源在訓練時與另架飛機擦撞失事,當時空軍兩度叫他跳傘,他大可及時跳傘逃生,但因顧及地面居民的生命安全,選擇勉強飛到農地迫降,結果英勇殉職。空軍說他「沒有逃生的念頭」,若非大仁大勇,絕對不會做出這麼偉大的行為。
墜機地點的香蕉園主說:「莊倍源是真英雄,若不是他把飛機控制墜落在農田,傷亡恐怕更大。」 擦撞莊的袍澤楊志平前往靈堂致哀時痛哭自責,並頻頻向莊妻道歉;莊妻輕拍楊的背,握住他的手,輕聲安慰。這是何等的氣度與真情,令人動容。如此大好兒女,才是我們景仰的楷模。
就在莊英勇殉國的同時,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稱,許多台灣軍官把台灣的軍事情報賣給中方,包括美軍售台的很多武器裝備的機密。這篇題為「中國現今在台間諜活動猖獗」的報導指出,台灣軍官已將E-2K預警機、愛國者三型和二型先進反飛彈系統、鷹式飛彈、紅外線感應攝影系統等軍備機密賣給了中國,破壞了台軍的整合指揮系統「博勝案」、電戰技術以及「萬劍」遠距遙攻系統等計劃。叛國軍官階級竟高達中將。事實上應該連上將都有,特別是退役的高階軍官。
看到這些跳樑小丑的人渣們,益發顯得莊倍源上校的忠誠高尚。國軍軍魂莊上校,請瞑目安息,全民向你立正敬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