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九把刀(部分):我真心喜歡周亭羽,.......;有錢可做很多好事;公民體驗: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我明白,我現在說什麼,都只會被奚落,我也坦然的接受。連日報導後,我認為這些所謂「九把刀的私事」,其實沒必要繼續歹戲拖棚浪費媒體資源,但我已經察覺,完全的沉默只是讓部分的媒體持續亂寫亂造謠,傷害周遭我們關心的一切,也持續讓周亭羽的人生陷入了災難性的混亂。
既然這件事情被媒體認為是重要議題,又基於我想向長久支持我的朋友坦率我的心路歷程,經過小內同意,我寫下這段文字,給想罵我、酸我、關心我、鼓勵我的人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心不完全在小內身上,我跟周亭羽擁有過一場感情。
我與周亭羽因為工作常接觸的關係,一直很有話聊,每次出去看電影或吃飯我都沒有事先跟女友報備,因為我心中並不坦然,我知道,自己已經喜歡上了這個女孩,也希望周亭羽可以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我對周亭羽偷偷展開了追求,也得到了她的回應。我們之間是一段無法公開的戀情,我們得到了快樂,但我們用了很多謊言去遮掩身邊的人,偷偷約會,一起冒險,一起犯錯,但追根究柢都是我不好。我真心喜歡周亭羽,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我對不起她。
知道可能被週刊偷拍後的那天下午,我們在電話裡討論了幾次,以及彼此應該有的面對,基本的態度就是不要否認。電話中,我語氣哀傷向跟周亭羽道歉,她很勇敢的說不需要,也不喜歡我跟她道歉,我這樣說反而令她難過,因為錯是兩個人一起犯下的,現在就是一起面對,當時我很感動,眼淚差點掙脫了恐懼落下。電話過後,那煎熬的一晚,我們各自向被我們傷害的人道歉,無法成眠直到天亮。
記者會上,我很認真地強調了我很喜歡這個女孩子,期待大家理解這是一段真正的感情,很遺憾我們處理的不好。而我無法代替周亭羽說任何事,也不知道周亭羽跟她在意的人是怎麼敘述我們之間發生的一切,所以我只能說我自己的部份。
現場有記者問我有沒有話跟周亭羽說,我回答我會自己私下跟她說,有記者要我跟周亭羽道歉,我也說我會私下跟她說。那時我跟周亭羽還有聯繫,我不知道公開傳話給周亭羽到底是要滿足媒體什麼。無論如何,我想我開了一場很糟糕的記者會。當時,我以為我的切割與拒絕回答周亭羽相關的問題,可以讓周亭羽距離我的風暴稍微遠一些,沒想到記者會過後,周亭羽在簡訊裡說他不諒解我的講法,覺得她被我傷害。那是我們最後的對話。
此後我們沒有再聯絡,這是我應該遵守的對小內的承諾。這一段感情的最終,究竟無法好好跟周亭羽說再見,是我應該得到的懲罰。而媒體無限期將我砲轟成這個蠢樣子,絕對是我應有的報應。
而後幾天,許多狗仔輪班駐守在我工作室樓下,只要一下去,就會被很多無法回答的怪問題擠壓,由於不想回答任何疑問句,我跟小內就這麼樣給關在工作室裡,只有在半夜我跟小內才會出門蹓狗,食物就靠朋友與兄弟接力送暖,順便陪我們說說話,有人還會幫我們倒垃圾,跟溜狗。所有一切我都很感激,常常在接到好友補給的食物下一瞬間,就跟小內一起感動落淚。患難見真情,是真的。
這段被媒體牢牢困住的時間我很沮喪,情緒一陣平靜一陣空洞一陣難受,每天一睡醒就是去檢查樓下的狗仔車到底走了沒,某天抒發地寫了一篇臉書文後就一直在網路上保持沉默。每天就是在工作室裡做7分鐘循環運動(循環三次真的是極限),看DVD,把漫畫刃牙從第一集複習到最後一集,寫殺手,幫朋友看合約,動不動就幫柯魯咪按摩,看看網路上的大家怎麼酸我罵我,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小內有她跟我相處的特殊之道,我們其實比外界想像的要快速回到原來的感情,一直以來她都很有真正的智慧,一開始她當然大發雷霆,要我好好坦承發生的一切,可就在我歷經了極震撼的有問必答後,她希望我寫一張溫暖的卡片給她,此後抬頭挺胸好好跟她相處,以前怎麼跟她說話,現在就一樣怎麼跟她聊天,以前怎麼跟她開玩笑,現在就怎麼捉弄她,不要因為犯了錯就整天搖尾乞憐,人生還很長,只有真正坦率活下去的我才是她心中的我。
我犯了錯,但她拯救了我。她拯救了我。
外公告別式那天,我偷偷從巷口走出,直接搭車到了位於中壢的靈堂。告別式現場我頭很低,不想跟親戚長輩的視線直接接觸,因為我很不孝,家祭時就是一直請外公原諒我,直到五姨忽然握住了我的手,用嚴肅的表情,溫柔地告訴我:「田田,加油,事情會過去。」我感動到馬上把臉別過去。送外公火外的路程中,小舅舅忽然回頭,笑著告訴我:「田田!阿公一定會保佑你的!」我才勉強咧開了笑容。告別式過後,我們一起看很多老照片,看看大家小時候的模樣,整個家族嘻嘻笑笑的記憶,讓我溫暖。我知道滿身羽箭的自己,被家人毫無芥蒂地包容了。
從桃園高鐵站搭車回台北前,大廳裡大家都在看我,令我覺得不自在,但我還是太想喝咖啡了,於是我強裝鎮定,走到怡客咖啡買了一杯咖啡,結帳的店員一直向旁邊負責沖咖啡的夥伴使眼色,讓我有些不知所措,直到沖咖啡的那位女店員將咖啡拿給我時,她竟然用鼓起勇氣的顫抖聲音,跟我說:「九把刀,我很喜歡你的小說,我希望你可以繼續加油。」我接下咖啡時,苦笑地說:「我有在反省了,謝謝。」搞到自己狼狽不堪要被加油時,竟還要對方深呼吸鼓起勇氣才說得出口,我真是夠該死了。
不過,我覺得坦率、沒有但書的認錯,才是我真正的表情。
然而,媒體一直守在我工作室樓下真正打擾了我的生活,所以恢復自信的我決定一口氣清光光媒體的監視,跟小內如往常一起溜狗,如往常一起看電影,一天下來,媒體對我好像沒什麼好再報導了之後,第二天開始,工作室對面狗仔車子就不見了(至少我沒看見了),以前我怎麼過日子,我就怎麼過。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眼中的,我在三百多場演講中嬉皮笑臉的,我在書上自我挖苦的,過去大家心中建構的,現在媒體重新塑造的,都是一個又一個我的樣子。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很清楚,我在感情裡犯了錯,這個社會可以不原諒我,可以不斷重新催毀我,但我自己一定要想站起來。不管被踹幾次,真的,我有站起來繼續被踹的義務,因為我曾經讓很多人擁有勇氣,現在輪到我記取教訓,勇敢往前走的時候。
正因為我犯了錯,過往一切盡不算數,一口氣跌到人生最谷底,我更應該,有一個坦率面對的態度,走在路上大家怎麼看我就怎麼看我,該做的事我還是想去做,狗照救,書照寫,被打站好,有難就幫,如果只會在順風時前行,根本稱不上是戰鬥。我想好好面對犯錯了的我自己。感情出軌永遠都是我墓誌銘上的一部分,但不會是全部,我應該把這些羽箭插在身上,繼續做我認為,對的事情。
但我的心中還是有一個很難過。我對不起周亭羽。
記者會過後一天,我跟周亭羽雖然沒有再聯繫,但這個世界不僅每天持續轟炸我,網路流言也從沒有放過周亭羽,開始出現莫名其妙的謠言攻擊她,對努力想保持沉默回復正常生活的的周亭羽非常不公平,不是我認識的善良的周亭羽。而我跟周亭羽之間共同的朋友之一,是我的經紀人曉茹姊,她是一個很好的大姐姐,這之間周亭羽一直跟她保持著聯絡,周亭羽很多對我的不諒解以及希望轉達給我知道她感受的訊息,都透過我經紀人讓我收到。我覺得很痛苦,更覺得周亭羽受到非常大的輿論壓力對她太殘忍,她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記者,我很希望她可以回到工作崗位,再接再厲她的努力。希望這段時間曉茹姊可以多跟她聊聊,給她力量。
這幾天,我鼓起勇氣向小內坦承了我很擔心周亭羽,我希望外界不要誤解她,而小內雖然覺得很這種坦承很白目,但也因為連日的心情困頓而感同身受這樣的痛苦,小內希望周亭羽也能夠漸漸恢復原來的生活。我想彌補,我很想知道自己還可以為她做什麼,至少想要認真地向她道歉一次,現在我放棄沉默,公開解釋她跟我之間是真正的一段感情,希望大家不要用難堪的字眼誤解周亭羽,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勇敢又單純的女生,不要因為我,而對她做不實的奚落。她很好,她值得真正的鼓勵與喝采。
我知道摔了這一次,我曾經說過的每一句話,我對這個世界發表的每一個意見,每一場戰鬥,每一次奉獻,都可以被拿出來做一百八十度翻轉的冷嘲熱諷,我接受,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得到的。
時報周刊的報導,完全不正確,什麼某A君出來爆料說我經常邀約年輕的女記者看電影約會,說要拍什麼記者電影之類的繪聲繪影,這些不知道從哪生出來的荒唐指控,令我感到難以置信。這不是爆料,這是抹黑。我不想沉默。這幾年除了原來在自由時報擔任記者的張菫宸主動約我看過一次電影「不老騎士」(事前我有跟小內說啦,因為心中坦蕩),以及她主動包場邀許多好友一起觀看電影「十二夜」而我到場簡單座談之外,我沒有跟任何女記者私下有任何邀約來往(剛剛徵求過張菫宸同意啦,還一直被她虧,文字記者應該都認識她吧)。講到這麼鉅細靡遺,就是希望部分媒體不要再捕風捉影。如果還有什麼ABCDEF君躍躍欲試想爆料抹黑,不妨站出來比個ya,我真想看看到底我還約過了誰。
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我曾經喜歡周亭羽,我也曾經背叛小內。我跟周亭羽一起擁有過一段感情,也一起在感情裡犯了錯,正在承受這個世界毀滅的代價,這個災難性的代價,摧毀了我們熟悉又陌生的世界。所有一切都是我不好,而所有發生過的點點滴滴我都會牢牢記住,成為我人生的一部分。
我無法令時光倒回,但人生還很長。
我們就是為了遇到更多的好事,才努力活下去的。
希望最終我們都能勇敢站起來,坦率地找回正常的人生。


0912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首支電視競選廣告,知名作家九把刀今(12)天凌晨於臉書上發布一則動態,認為更應該討論的是「如果你很有錢,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新頭殼newtalk2014.09.12 劉奕霆/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公布首支電視競選廣告,訪問年輕人「如果你很有錢,會做什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知名作家九把刀在今(12)日凌晨於臉書上發布了一則動態,述說自己從就讀高中至研究所、成為導演後的人生歷程,並在結尾做了結語,「有錢,可以做好多事。但更重要的是---有錢,可以做,好多的,好事」,並勉勵「大家賺到大錢的時候,都能想起自己的幸運」。

連勝文昨日推出的廣告「如果你很有錢,會做什麼?」不但引起網友熱議,還有網友將其惡搞Kuso成「我不想跟連勝文一樣」的版本。九把刀今天則在臉書寫一篇文章,一開頭便寫大家一直都在討論「如果你很有錢,你會做什麼」,其實更應該討論的是「如果你很有錢,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九把刀寫他從高中時可以蒐集球員卡、大學時因為要約會,所以真的是超級窮,研究所時期開始出書,有了一點錢就分期付款買筆記型電腦、養魚,直到研究所畢業後,他的書才真正開始暢銷,買了車,幫家裡還光了債,新交往的女友提醒他,說他那麼年輕就賺到了錢,一定很有福報,要記得常常捐錢給沒有他幸運的人,所以那幾年他每年都捐2、30萬出去吧。

九把刀近年開始擔任導演,並將其著作拍成電影,其中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票房破億的那一天,他說,他到銀行領了100萬元現金,親自到罕見疾病基金會捐款,但捐款不是為了電影宣傳,也不想成為電影宣傳,而是單純的希望幫助沒有一般人幸運的、罹患罕見疾病的大家。

另外,由他負責出了500多萬拍攝與後製與行銷經費的紀錄片《十二夜》,票房不扣成本,扣稅後賺了2000多萬,九把刀說,也全數捐給動物保護機構,供實際幫助動物的人,有資源繼續做這些好事。

最後,九把刀認為,不是每個人有了錢就會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他認為有錢,可以做好多事。但更重要的是------有錢,可以做,好多的,好事。沒有錢,有沒有錢的從容快樂;有錢,有有錢的理想實踐。不需要擁有權力,就能對這個世界付出,最後他並勉勵「大家賺到大錢的時候,都能想起自己的幸運」。



柯景騰相片



九把刀被邱毅誣告出庭感言

柯景騰
了,不確定)。
原本我只覺得此事無聊,想速速了結此事,把時間拿去做更重要的事,但呂律師私下跟我閒聊時開導我,認為我沒有發表不當言論,應該不卑不亢地面對邱毅濫訴的指控,帶著輕鬆的心情,但嚴肅的態度去體驗當被告的過程,一席話讓我學習到很多,讓我覺得------對啊!不只是寫小說拍電影救狗救貓寫社會評論很重要!出庭被告也是一件重要的事!不能只求結果,所有過程都很珍貴!
改變心態之後,我才能以更高的視野去看邱毅的指控。
邱毅的濫訴不僅妨害言論自由的真義,也完全浪費司法資源,為了讓濫訴的邱毅承擔更多的司法責任,並釐清他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動機與心態,在社會巨大悲痛的時刻,竟發表「將捷運無差別殺人案件的動機連結到學運」的政治性文章,呂律師決定傳喚邱毅在下一次的出庭擔任證人,接受質詢,同時我也會上證人席接受對方律師的質問,袒蕩蕩協助釐清案情,相信也會是很難能可貴的感受。
今天我才知道任何人都可以進法院旁聽當觀眾(但不能拍照),法官說,下一次出庭就會裁定結果,時間是7/23,早上9:30,台北地方法院第七庭,如果有關心案情的大家都可以進來旁聽一切過程,我想這也是一種公民體驗吧。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2010.12昨天陳忠信兄跟我談起他
我一臉茫然
今天注意一下電視新聞 還在談他
他對某教授批評其脫褲* "....沒品質" 等是說"這些大人...."

*2010年12月21日 ... 作家九把刀十四日到台南女中演講,說到激動處,當眾脫外褲向爭取穿短褲到校女學生 ... 九把刀(中)「脫褲秀」引起女學生熱烈迴響,爭相與他合照。 ...



****部分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柯景騰

九把刀(2008年台北國際書展
出生 1978年8月25日 (1978-08-25)(32歲)
台灣彰化縣
筆名 九把刀、Giddens
職業 網路作家
國籍 中華民國
流派 跨多種類別寫作

九把刀。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
九把刀1978年8月25日-),本名柯景騰Giddens Ko),臺灣彰化縣人。因提交小說做為論文資料的一部分,發現自己適合從事寫作,自此開始全力投入小說創作。
他每日蒐集、閱讀大量資料,並維持每日寫5000字的習慣,曾經於簽書會現場透過投影機筆記型電腦上寫了5個小時。創作量頗大,曾連續14個月每月出版一本新書。有「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之名言。
1999年在網上出版第一本書開始,多年來九把刀已創作約50本書,不少作品被改編成電視劇電影網路遊戲等,內容涉及都市恐怖病態、獵命師傳奇、黑暗生活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