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劉家昌

2010/7/17 劉家昌接受民視訪問,一直說他"老人",要爭取的是名節和平靜的美國晚年。

wikipedia
劉家昌(1941年9月30日-),祖籍山東煙台,出生於哈爾濱,是台灣著名音樂人、電影導演及演員,作品繁多。
劉家昌童年時因日本侵華戰亂動盪而移居遷往韓國仁川,中學時代當職業演唱,1962年當僑生到台灣唸政治大學政治學系,1966年與台灣知名女星江青結婚,不過旋即於1970年離婚。之後,他於台灣演藝圈創作大量流行曲,電影配樂及當演員、電影導演等。 1972年他以《晚秋》電影成名,1975年的愛國電影《梅花》更讓他於台灣家喻戶曉。之後不久,他更與該電影的女主角甄珍(本名章家珍)同居。不久,甄珍與丈夫謝賢離婚,劉家昌與甄珍即於台灣結婚。
1979年,劉家昌因谷名倫墜樓事件離台,定居美國。1980年代,創辦歐帝威唱片,發行自己的專輯《在雨中》等。1982年在美國與妻子甄珍合作經營旅館,1999年返台再發展有線電視頻道業者八大電視與博新多媒體,並參與中國國民黨的政黨活動。
2006年6月,劉家昌於香港舉行《往事只能回味:劉家昌音樂會》,反應熱烈。2007年4月8日晚,北京第7屆音樂風雲榜頒獎盛典上,劉家昌獲頒終身成就獎。
2010年4月3日、4月4日,劉家昌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最後兩場演唱會《往事只能回味:劉家昌音樂會》。

 *****
 2010-1-21


劉家昌出道50周年,宣布將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但也選擇劃下句點「封Mic」!
劉家昌「往事只能回味」音樂會將於4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他從事音樂工作50年,決定結束舞台演藝,「凡事有起點就有終點,人要知進退。」
宣布封Mic 不想拖到60周年
但 他選擇在台灣劃下完美句點,展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情感。昨天劉家昌為音樂會舉行記者會,「封Mic」成為焦點,他氣定神閒說:「我是很講信用的人,前後思 考了半年,今年是我入行50周年,到了60周年能不能維持到跟現在一樣的狀態,不知道,我不想要到時候有走音的畫面,我只是想當一個稱職的音樂人。」
鼓勵甄珍探兒 忘記生病壞心情
劉家昌的妻子甄珍罹患胃癌,讓他感嘆生命的可貴,「等演唱會結束再陪她到美國開刀。」提及甄珍病情,他坦言:「甄珍姊剛開始知道病情時,心情相當低落,整個人癱在沙發上,這是意志力的問題,現在常讓她從香港飛來台灣看兒子,忙別的事情就會忘記生病的事。」
對於兒子劉子千進軍歌壇,他爆兒子剛開始不適應,一度想打退堂鼓,劉家昌說:「有天他打給我,跟我說『 want to go home』,我跟他說,已經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