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Godzilla,抗戰史都能扭曲,什麼不能扭曲! (孫慶餘)




孫慶餘專欄:抗戰史都能扭曲,什麼不能扭曲!

孫慶餘 2015年09月07日 06:00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晉見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中新社)


中國破天荒舉行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大閱兵,召集港澳台同胞共襄盛舉(替中共抗戰史觀背書),宣稱台灣團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率領。經過這次背書後,中共取得領導抗戰的「正統」,台灣的國民黨人縱使聲嘶力竭,強調抗戰是由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領導,也已無濟於事。因為「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歷史總是由勝利的一方撰寫。而史跡斑斑的抗戰史都能扭曲,什麼不能扭曲!


連戰最不為國人諒解的是附和中共抗日史觀,說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正面戰場」重挫日軍,共產黨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敵後戰場」牽制日軍,意思是國共聯手抗日。習進平稱此為「國共兩黨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事實上,合作是假的,縱使有也為時短暫,抗戰期間國共最大敵人還是對方,不是日本。中共是叛亂團體,「剿匪」、「抗戰兼國共內戰」、「國共內戰」是一九三一到一九四九年中國戰亂的三階段主旋律。



連戰所不知道或故做不知的是,毛鬥倒張國燾、王明後,馬上改變國共合作抗戰政策,在中央全會明確宣示,蔣介石始終是敵人,中共現在就要準備打倒蔣,武裝奪取政權,利用日本侵略的機會,大張旗鼓在敵後發展,必要時要堅決打國民黨軍隊。同時,史達林為瓜分中國,比照瓜分波蘭的德蘇條約,相繼和日本簽訂蘇日條約,自此毛也開始了同日本情報機關的合作(負責工作的是潘漢年),目的是打擊蔣介石,保存及發展中共。日本人的手被用來更直接的打擊國民黨。

一位當時的中共情報員回憶:「用敵人(日本)的手來打擊敵人(國民黨)、瓦解敵人,這是最機動最巧妙的革命策略。」「據我直接知道的,上海兩次破獲國民黨三民主義青年團的組織,和一次江南日本人對忠義救國軍的圍剿,都是我們的黨和日本人合作之下的傑作。」


1937年7月,毛澤東還有一段抗日策略著名談話:「有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是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是要讓日本軍隊多佔中國土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毛還說:「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1940年5月,抗戰到了緊要關頭,日本對中華民國戰時首都重慶加強轟炸,蔣介石和中國都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毛澤東卻認為這是天賜良機,他後來對斯諾透露,他「希望日本人一直打到重慶去」。

中共這段抗戰史,其實是不光榮多於光榮的。但自中共1949年建國以來,卻反客為主,推翻中華民國大陸政權也推翻了眾所公認的抗戰史觀,擅自改成中共領導的抗日史觀。接著,連與國共內戰無關也從未受過中共統治的台灣,都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抗戰史都能扭曲,什麼不能扭曲?明明是法西斯式大閱兵,中國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祕書長彭光謙少將指出,這次展示的武器顯示解放軍已做好「作戰準備」,習近平卻當眾宣布中國將裁軍30萬,並承諾永不稱霸、永不擴張。這是一個悖論。而且按照中共定義,攻打台灣不是擴張,而是中國內政。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的王洪光中將就在中國官媒指出,這次閱兵顯示中國在具有制空權下,動用數個加強團「立體登陸」,就可取得奪台先機。更不用說美國舉行二戰勝利七十周年儀式,中國駐美大使竟施壓美政府,不准出現中華民國國號、國旗,也不准中華民國駐美代表獻花;當我方代表獻上帶有青天白日國徽的花圈時,中共駐美官員立即全體離席抗議。

領導對日抗戰的中華民國,竟然不能在國際場合獻出小小國徽並紀念自己的勝利,必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現實對歷史的扭曲莫過於此。可悲的是,在國民黨現政府下,中華民國還處處退卻,外交休兵,國防也休兵,連「一中各表」都退卻成「兩岸同屬一中」(同屬這兩字有陷阱,應該說各屬才對),最後還推出黑箱課綱及「一中同表」總統候選人,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主體性及主體意識。今天會走到中共大剌刺召集港澳台代表,去為中共抗日史觀背書,只能說是國民黨一步一步退卻,讓中共「看破手腳」造成的。

當中華民國(台灣)的主體性都被自己破壞了,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奪取了中華民國大陸主體性的中共,如何會將沒有主體性的中華民國台灣放在眼裡?如何會不明目張膽邀請黑箱課綱「有功人士」去當座上賓?中華民國的抗戰史觀又如何能不拱手讓人?

大陸異議人士王丹一周前在報章撰文反對中共九三閱兵,表示:「我的反對,首先是建立在這樣的歷史基礎上:七十年前的抗戰勝利,並非是在中共主導下完成的,中共不僅沒有領導抗戰的勝利,反而通過種種做法保存和擴大自己的實力,實際上是利用國難遂行自己的政治利益。因此,中共不配以抗戰勝利的領導者自居。通過閱兵的方式抬高自己的歷史地位,這是對歷史的褻瀆。」連成長在中共統治下的王丹都有這種見識,赴北京為中共偽造史觀背書的台灣黨政軍界人士能不汗顏嗎?

*作者為時事評論人




Godzilla (2014 film)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odzilla_(2014_film)

Godzilla is a 2014 American science fiction monster film directed by Gareth Edwards and a reboot of Toho's Godzilla franchise. The film is set mostly in the ...



追雲
Brad Panovich Meteorologist 和 Zack Ray 跟其他 41 人
Spotted ‪#‎godzilla‬ ‪#‎elnino‬ today in Massachusetts. Via Jay Albert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