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李幼鸚鵡鵪鶉

李幼鸚鵡鵪鶉


新潮文庫
男同志電影等


 
Fanny 來一篇 讓我可以讀三呆在2010年的介紹信 
中原的"傑出校友": 上帝的忍者學校與小雀鳥/張文亮:從教室逃走
其實這篇不如三呆在他信說的故事
最早是十幾年前他簡單介紹法拉第
中文傳記太不發達.....
---
今天90元買150人:Brief lives : twentieth-century pen portraits from the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

1945-1990 150位當代英國名人寫剛過世的熟人(著名的英國國家傳記辭典第一次選刊)  我第一看的是BBC的創辦人Reith  參考:BBC - The BBC Story - John Reith  (8篇) The life of Lord Reith, first Director-General of the BBC.
還花約520元兩本英文傳記 各約650頁 美國文豪S. Bellow傳Grant 總統回憶錄
---
Ken Su 今天曬曬書房   其實這本書我根本看不懂:
還有 HC 贈送的《原版《玉篇》殘卷》,這是中國中華書局影印民國初年購自日本的唐朝寫本。
我傍晚也經過所謂"紀州庵" 他無法跟台南的臺灣文學館比
不過翻看一本文藝獎得主的怪書 我從中得知志文的老闆還是張清吉先生
書名, 鵪鶉在鸚鵡頭上唱歌: 是傳記也是傳奇/    李幼鸚鵡鵪鶉作. 臺北市: 志文, 2010.
書中還有一本皇冠出版社為張愛玲女士憶胡適之 的單印本 還有Joe用貓臉畫胡適之先生....

 2011.4.18
李幼鸚鵡鵪鶉的文章 詳破報等等

李幼鸚鵡鵪鶉- 學習加油站

2010年10月13日 ... 李幼新現為全職的影評人,近年來長期擔任『破』週報以及『世界電影月刊』的專欄影評作家,活躍於台灣的藝文界,2006年改名為「李幼鸚鵡鵪鶉」。 ...



李幼鸚鵡鵪鶉獲台北電影節貢獻獎
圖/破報

進入第13年的台北電影節今年首頒卓越貢獻獎,由資深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圖)獲得。他驚喜的表示:「沒想到大家還能記得我,令我感動又感激。」遴選委員則是認為他實至名歸。
李幼鸚鵡鵪鶉原名李幼新,因為愛鳥而改為現名。台北電影節表示,他自80年代不遺餘力擁戴台灣新電影;90年代撰述「男同性戀電影…」,屢開風氣之先;近年仍持續關注新近電影創作,給予鉅細靡遺的評論。
(文/張菫宸 圖/破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