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練台生、葉樹姗

擁18頻道 屢傳賣壹電視

 
電視大亨
身家逾百億的有線電視大亨、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原本擁有年代新聞台等十八個自有和代理頻道及三家有線電視系統台,事業版圖含衛星與有線電視,是台灣唯一水平、垂直整合的媒體群。前年再以十四億元收購壹電視,但之後轉手傳言不斷,如今練台生又因世足賽轉播侵權遭起訴,風波不斷。
今年傳練台生有意以四十億元拋售壹電視,還傳出新買家為台塑王家,但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駁斥,而練台生獨擁東部三家有線電視系統東台、洄瀾與東亞,約八萬收視戶;同時代理的頻道銷售業務,包括三立、年代、非凡等。

練台生也擁有節目上游的衛星轉頻器租賃服務,同時幫桃竹苗、台中區的台灣寬頻有線系統採購頻道與洽商節目上架服務,業外部分則投資老東家邱復生的台開公司,也是錢櫃KTV董事長。 
據年代內部員工透露,練台生平常領導作風有原則,會先幫員工擬定大方向,同時充分授權,重情重義的他當初得知名嘴陳立宏腦瘤開刀,收入大受影響,二話不說請員工轉包一百萬元的大紅包給陳立宏,幫忙度過難關。娛樂中心 


陳為廷:.....一個晚上睡一覺起來,收到訊息說蔡衍明剛剛宣布他不買壹傳媒了。下一秒想到的卻是,幹,但《反媒體壟斷法》還沒立啊!後續幾個月,要拿什麼來逼立院立法?為什麼練台生馬上跳出來補刀收割 (hc案:買下壹電視)?


  • 葉樹姗干預媒體傷證嚴!慈濟應向練董、正晶道歉!

  • 美麗島電子報/周玉蔻-
事情原委與來龍去脈明朗化了。始作俑者,是媒體工作者出身,很早就打著「慈濟人」旗號,闖蕩新聞界江湖的慈濟基金會人文志業副執行長葉樹姗。
她承認了,不顧新聞自由、媒體獨立性普世原則,居然異想天開,直接向媒體負責人施壓,企圖將評議慈濟大黑箱種種討論消音的「黑手」,正是曾任新聞工作,還擔任過前台中巿長胡志強時代文化局長的葉樹姗。
依據自由時報電子報和蘋果日報報導,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傳因被封口談慈濟憤而請辭,慈濟人文志業副執行長葉樹姍昨坦言「有去找過練台生」,但她強調,是去解釋和拜會練董。
蘋果日報指出,葉樹姍說接受訪問時表示,她「當時去請教練董『在危機處理上該怎麼處理?』而練董對她說『證嚴上人等於慈濟,但慈濟並不等於上人,慈濟背了很多黑鍋,但有過則改之』,並建議慈濟要開記者會澄清。」
原來,召開記者會聲言組織改革,透明化捐款使用等檢討作為,不是慈濟當局出於主動的自覺反省,而是媒體負責人智慧的提醒。
練台生董事長的善良與厚道,卻在壹電視內部溝通擦搶走火的意外下,造成「正晶限時批」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誤解,引發他與妻子李晶玉請辭等風波。
明明是葉樹姗闖的禍,造成壹電視集團極大困擾,集團形象受到莫名傷害,葉樹姗還裝無辜,公開說,「練台生相當尊重新聞自由,她指出,只要待過媒體的都知道,做新聞、節目是不能被摸頭與施壓的!葉樹姍強調:『別矮化媒體,這是對慈濟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更別講,葉樹姗面對慈濟遭批評,公信力與聲譽大降之質疑的回應,竟是「慈濟沒有名嘴」。
難怪慈濟的公眾印象如此之差。身為媒體人,葉樹姗主責慈濟對外溝通,表現拙劣、傲慢,損壞慈濟領導人證嚴清望在先,又引起壹電視節目主持人與高層紛擾,真是該當何罪?葉樹姗至少應該向練董及正晶兩人道歉。
至於社會大眾,自有公評和是非。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