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黃文玲,黃石城,陳玉珍(最貪女檢),陳浩維

彰化出身的立委陳杰,蕭景田、王惠美、鄭汝芬都有自己的系統,他們和卓伯源、林滄敏都有利害衝突。綠營也不遑多讓,但魏明谷曾為翁金珠辦公室主任,做人溫和正派,形象清新,黨內一片團結,志在必得,士氣高昂,過去少見。
最大變數是堅持競選到底的黃文玲,早已被台聯停止黨權,各界猜測她的參選動機,她父親黃石城的形象也受到影響。 
游常山2014年3月19日 18:44
立法院正大戰。

反服貿,算我一票。

我寫信給,嘉義新港的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醫師,說明為何我反服貿,我是被彰化老縣長,黃石城的比喻,所點醒。

陳醫師,前,彰化縣長,黃石城,五年前,我在一個大宴會場合遇到,他八十多仍健朗,他一句話形容:台灣是小窟水潭,大陸是大窟的大湖泊,貿易越通,小窟水就被吃光了,吸收不見了。老縣長的台語比喻多麼生動!



 蘋論:最貪女檢
2013年12月27日
 當考試院一本正經地修改公務員年度考核制度,強迫要求考績打丙須有固定比率時,公務員群起而攻,甚至放話要在明年的選舉上給國民黨難看。當時我們就呼籲公 務員稍安勿躁,有太多撇步可以「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像是每年輪流甲乙丙……你的考績制度怎麼改都莫奈我何;更何況還有選舉當安全閥,只要公務員揚言票 不投給國民黨,什麼嚴厲的法規立即陽痿、龜縮、自我閹割。所以,公務員挺起胸膛,什麼攏免驚!

收賄時操守拿A
現成例子就是高檢署女檢察官陳玉珍,長期包庇賭博電玩業者,收賄2300多萬元,被喻為「史上最貪女檢」,遭監察院彈劾。諷刺的是在她收賄期間考績都甲 等,品德操守項目等級是A,表示「足為楷模」。歷任首長給陳女考評竟是:「認真負責」、「腳踏實地」、「學養俱豐」、「明察秋毫」、「處事明快」、「視野 宏觀」、「辦案迅速」等,簡直今之孔孟,其品學能力遠超過馬,應請她當總統。可見考核機制形同虛設的風氣何等猖獗!這不是僅司法機關如此,整個官僚體系都 如此,難怪台競爭力在東亞敬陪末座。哼哼!


 華府觀察︰台灣青年的大洋夢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特稿
拿著日本政府提供的獎學金,在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攻讀資訊工程碩士的陳浩維,有一個台灣年輕人不太常做的夢:到聯合國工作。
由於獎學金提供者要求他必須到日本就讀一年,有多年志工經驗的陳浩維去年在日本就讀時,向設在日本的聯合國人道救援協調辦公廳遞出實習生的申請表。總共花了四個月,其間經過四十多封電郵來往,他終於如願以償。陳浩維說,為了達到目標,他當時「展現了追女生般的熱誠」。
台灣的年輕人出國旅遊、求學,還有度假打工都不是問題,但美國教育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來美留學的台灣學生人數不斷減少,而環顧旅美的各種僑社和專業組織,發現願意或能夠留在美國的留學生人數更少,高齡化幾乎是所有社團的共同現象。
台 灣政府被國際社會孤立多年的結果,不但政府被排除在多數國際組織之外,無法培養嫻熟國際組織運作和談判的人才,一般年輕人也失去在國際組織中追夢的機會。 儘管有人批評台灣學生缺乏出國闖蕩的冒險精神,但我在全美各地也遇過一些害怕回到台灣便不再和世界接軌的年輕人,寧可在美國東奔西跑,嘗試各種機會。
陳 浩維不是唯一想到國際組織工作的人,但首當其衝的就是國籍問題。聯合國透過UN Careers網站招募全球實習生,但網上根本沒有台灣這個國籍欄可選。他不想接受中國籍,利用無國籍或難民選項去申請,對方沒有回音,但他不斷寫信去追 蹤,終於獲得和所長面談的機會。他承認自己的熱情,還有日本人對台灣的友善,最終為他爭取到難得的實習機會,但如果沒有第二本護照,根本沒有機會成為聯合 國正式職員。
台北駐美代表處不久前和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合辦一項活動,探討如何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的機會。其實讓台灣年輕一代除了「小確 幸」外,還有機會追逐「大洋夢」,是另一個更實際的問題。政府與其讓大學生利用暑假來美國當青年大使、表演歌舞,不如為他們打開國際組織的大門。說服美 國、歐盟和日韓等無邦交國交涉,共同幫助台灣年輕一代融入地球村。
在華府,常遇到南韓和日本送來美國智庫和國際組織實習的年輕人,其中不少來自民間企業和智庫贊助,像是日本的松下電器、南韓的現代和三星集團,一、兩年的工作經驗不但能讓他們了解美國政治和國際組織的運作,也結交不少國際友人,未來成為日韓企業或學界的菁英。
自比「鍵盤憤青」的陳浩維,用自身經驗說了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但願他只是個開路先鋒。



 *****
林家成新增了 3 張相片
1 小時
黃石城先生,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謙謙君子。16日晚上,參加一埸讀書會,聽他娓娓道出從政歷程,更肯定他是臺灣政壇上獨樹一格的清流。
黃石城先生從政二十多年,擔任過八年的彰化縣長,又在中央擔任十多年的特任官,從未加入任何政黨,尤其在臺灣黨派強勢對立下,始終能保持無黨籍的超然中立立場,若無髙度政治智慧與勇氣,實在很難堅持下去。
期望臺灣政壇有更多如黃石城先生一樣清流的力量!








黃石城:公民運動才能救台灣黃石城:公民運動才能救台灣

昨在綠色和平電台(FM97.3)「看破新聞」節目中專訪黃石城先生~
談到目前台灣政壇應由賴清德、朱立倫等對決總統大選,
台北市長由柯文哲出馬觀點!此一對談被深藍的News.98
在整點新聞引述(我曾於綠營時代在該台主持「喝茶看報紙」節目)
2013/12/14(六) 看破新聞/
https://copy.com/plfZ1g4LtdBp

黃石城(1935年8月27日),臺灣彰化縣大村鄉人,生於1935年8月27日。大村國小畢業,永靖農工畢業,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曾任彰化縣第9屆、第10屆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1994年7月30-1995年6月16日兼任,1999年12月17日-2000年05月20日兼任,2000年05月20日-2004年06月16日專任),現擔任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健保免費連線諮議。

家庭

其妻陳照娥女士曾任國大代表台灣省政務委員,現擔任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理事長。
其子黃偉峰專長領域是當代西洋政治理論、英美政府與政治、歐洲聯盟政治、選舉研究及政治社會學,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碩士、英國牛津大學政治學博士。曾擔任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1] TECRO)副代表。現任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石城於2004年力挺女兒黃文玲參選彰化縣立法委員,黃文玲最後以14,896票落選。2011年10月11日,黃文玲獲台灣團結聯盟提名為2012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全國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二位並當選。

批判反對馬英九政府

2013年九月政爭爆發後,78歲的黃石城加入倒馬怒火聯盟,呼籲九二九用公民力量換掉這個與民為敵的「五流政府」。他表示自己一生未加入黨派、未上街遊行,但實在看不下去馬政府不顧失業率攀升,卻硬推油電雙漲,服貿及核四等 政策處處與人民作對、不把人民看在眼裡。政府沒照顧好人民,人民才會主動嗆聲。黃石城表示,國民黨將全代會延期,代表政府害怕人民的力量。他痛批國民黨因 公民要包圍,就以延期逃避,是糟蹋、耍弄人民,是製造更大對立,非常不負責任,顯示他們還停留在威權時代的心態,若再讓馬執政,台灣會完蛋。黃反諷馬政 府:「幾十萬人民都到面前,要告訴你那裡做不好,是聽人民聲音的大好機會,才知道他們的苦痛,卻迴避閃躲,還說要下鄉long stay,這不是作秀?還是去吃香喝辣?」他強調,民主政治應是國家、人民的利益高於政黨利益,如今卻是政黨利益凌駕於人民、國家利益之上,失去民主政治 意義、搞「幫派」治國,呼籲全民拒絕分贓利益、「吃天吃地吃百姓」的國民黨。他認為,台灣當前問題只能靠公民運動解決,「人民才是皇帝,政府不要搞錯對 象」。[1][2]

宗教社會

  • 「中國大陸在中共統治下,文化大革命把中華文化完全摧毀。」臺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表示,倫理道德是做人的基本,沒有這些就像動物園的動物一 樣,所以不管怎麼富有、官當多大都沒有用。他舉例,像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最主要是沒有中華文化的問題,才做出完全沒有符合人性的行為。他強調,「如果一 個國家權力大的官位,都落在沒有道德的人身上,這個國家一定會腐化、墮落、沈淪,最後會完蛋。」(http://cn.herhosting.com/w/a8jp/ 大紀元新聞網)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