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黎智英(3):黎智英的故事令人心寒。其顧問Mark Simon憂台蘋與港蘋同一下場;共產黨教會我的孩子何謂邪惡;「他是個正直的人(Jimmy is a decent guy)」。《台灣蘋果日報》忍痛決定本月18日起停刊 ;保安局凍結黎智英持有的71%壹傳媒股份及其3間私人公司銀行財產【金鐘清場】黎智英辭任《蘋果》社長。遭催淚瓦斯嗆中仍高呼愛與和平;全副武裝於政總門外坐第一排,保護學生。送個假女人當你老婆 你會要嗎?蘋論:先恐嚇 再消滅;「港人制港」(江春男)


“My father now sits behind bars...for running a business that refused to be cowed by Beijing,” writes Sebastien Lai. “His incarceration spells danger for every free-thinking person in the city” https://econ.st/47pGdkw

Illustration: Delphine Lee
2021.11.17

【憂台蘋與港蘋同一下場】
【Mark Simon:共產黨教會我的孩子何謂邪惡】
國安法下,《蘋果日報》於今年6月結束26年曆史,高層相繼被捕,現時身陷囹圄。創辦人黎智英的顧問Mark Simon雖被港府通緝,仍協助打理台灣《蘋果》業務。他日前接受台媒《鏡周刊》訪問,談及出售台蘋的憂慮、黎智英為人,以及事件對家人的影響。今年9月,台蘋母公司壹傳媒4位董事辭職,因沒有負責人關係,台蘋能否合法買賣仍未有定案。 Mark Simon表示希望能盡力保住台蘋,但若台灣公權力再不介入事件,壹傳媒清盤人安永(EY)可能以「香港法院判決在台灣具有法律效力」,令台蘋最後也不得善終。他更擔心,若香港清盤人涉足台蘋,恐怕釀成台灣的政壇、甚至國安危機。報導提及,Mark Simon以「洗劫博物館」形容港府對付壹傳媒的手段。他強調,北京不著眼《蘋果》能否生存,而是想得到記者留下的資料,藉由清盤人拿走伺服器內的備份。他亦證實港府要求交出香港《蘋果》記者名單的傳言,目的是作出起訴。Mark Simon指,他與家人於2014年雨傘運動後受到騷擾,在街上被跟踪及挑釁。而同年廉政公署無預警搜索其住處,事後令他感受到香港已經改變,朋友亦勸籲他帶家人離開。他直言,身為家長在某種程度上,感謝共產黨教會孩子何謂邪惡。提到老闆黎智英,他指對方總是跟他爭辯,可由財產稅談到人是否應該忠誠。他憶述,黎認為人先要活得正直,再去思考是否該當忠誠的人,並確定對像是否值得效忠。他又謂,黎從來沒有要求他對自己忠誠,只要他當正直的人。文末記Mark Simon自說自話:「他是個正直的人(Jimmy is a decent guy)」。


2021.5.13
楊索

世道困頓周折,期望台蘋數位化仍持續下去,台灣需要《蘋果日報》這樣的多元聲音,從2003 SARS創刊到2021新冠肺炎收紙本,蘋果打了無數新聞戰,有耀眼輝煌的戰績。此際傳來創辦人黎智英被扣押71%壹傳媒股份與三間銀行帳戶存款。台蘋艱難港蘋亦難,只有無限祝福,多一些光,給多一點光。
https://tw.appledaily.com/....../C7SRK6HJQZGZJE....../......


TW.APPLEDAILY.COM
《台灣蘋果日報》給讀者的一封信:忍痛決定本月18日起停刊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https://hk.appledaily.com/....../CGQ5745ALVASNK2GGWUS7FZ5DE/


HK.APPLEDAILY.COM
保安局凍結黎智英持有的71%壹傳媒股份及其3間私人公司銀行財產 張劍虹:與壹傳媒戶口無關 | 蘋果日報




****

「今日被捕,只會令我們在未來路途上更加堅定咁(地)參與落去,抗命到底」…


【民報】占中最後清場 黎智英何韻詩被警帶走

香港警方今天陸續拘捕仍在金鐘占領區留守的「占中」支持者,香港歌手何韻詩、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公民黨、民主黨多名議員先後被警方帶走。香港警方上午起對已進行75天的「占中」運動占領區金鐘進行全...

PEOPLENEWS.TW





蘋果日報

【金鐘清場】黎智英辭任《蘋果》社長 葉一堅接任
http://bit.ly/169tmDn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與一眾學生及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一同在金鐘佔領區內留守,黎智英下午5時許被警員押走。黎智英辭任《蘋果日報》社長一職,該職位會由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兼任。(夏家朗攝)
---------------------------
【蘋果LIVE最新消息:http://bit.ly/1vDTE5v
【現場直播 (網頁):umbrella.appledaily.com
【現場直播 (YouTube):bit.ly/umbrellalive
‪#‎HKClassBoycott‬ ‪#‎OccupyCentral‬ ‪#‎UmbrellaRevolution‬‪#‎UmbrellaMovement‬







2014.9.29
Headskin Pig














黎智英遭催淚瓦斯嗆中 仍高呼愛與和平 | 即時新聞 | 20140928 | 蘋果日報

香港政府無視民眾的「真普選」訴求,導致大批民眾衝出干諾道中佔據多...

APPLEDAILY.COM.TW









公民1985行動聯盟新增了 3 張相片。



今天晴空萬里,李鉒銘與黎志英全副武裝於政總門外坐第一排,保護學生。(不禁令人想起台灣318時工商大老的嘴臉)
警方強行扣押大會音響並拘捕多人,現場警民在烈日下對峙中
此外,如台灣318一般,支持網路上已發起聲援香港佔中白宮連署:http://ppt.cc/8tZ9
煩請大家力挺香港爭民主!

回到台灣:
日前立法委員 吳育昇《公義急先鋒》 領銜提案,要求讓警察執勤時能多一個武器-「辣椒噴霧器」。
以上,請大家持續關注
香港佔中直播:http://ppt.cc/d9TH
重大消息新聞卻不報,真的是小事嗎?http://ppt.cc/ptX1
台灣立委提案將辣椒噴霧器納入警械使用:http://ppt.cc/SFaI
聲援香港佔中MV:http://ppt.cc/Upft




















楊索
51 分鐘前 ·


黎智英領導的壹傳媒有過不可原諒的冷酷報導,但是他願意為香港的民主站出來,和民眾站在第一線,戴起眼罩迎接嗆辣胡椒。
想必黎智英心有準備中共操縱的起底、破壞行動。
這樣無畏的人,我給他大大地讚!

今日佔中一役非比尋常,密切留心驅離手段。
圖片: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http://goo.gl/zocxEV





黎智英:送個假女人當你老婆 你會要嗎?
2014/08/30 21:26 5897LINE分享


分享




2010年香港民主黨與中聯辦談判,最終支持當年的政改方案,至今仍被部份激進民主派人士猛烈批評。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今天接受香港電台最後一集《星期六主場》訪問時表示,當年泛民誤信了當時的「袋住先(先取得普選)」,故這次不會重蹈覆轍,更反問記者:「明知是假都要?給你個假女人做老婆你要不要」?

黎智英認為,當初民主黨支持2010年的政改方案,因認為增加5個直選議席是個進步的方案,之後會陸續有來,但其後才發現被騙,當局根本沒有信用。

《星期六主場》專訪節目在晚上播出,黎智英透露自己會參加佔中,他強調因為愛中國才爭取民主,有民主才有尊嚴,不認為民主及普選會影響國家安全。

對於有指黎智英捐予泛民的金錢是「黑金」、是外國勢力操控,他表示個人電腦被黑客入侵亦無發現相關證據,而自己的發跡史亦人所共知,故認為日後廉署的調查結果將會是他們清白的最佳證明。

黎智英強調,不會因為電腦被入侵而停止幫助泛民。被問到會否擔心再受駭客入侵,他坦言「食得鹹魚抵得渴」,強調光明正大半夜敲門也不驚,也認為不驚也不等於要將個人私隱公開。

對於日前廉署到他的寓所調查,黎智英強調他的財富是自己賺取,身家清白,在稅局及工商部門都可查閱他的資料,捐錢予泛民是「光明正大」,憑良心做事,他不會因事件對泛民造成影響而感到內疚。(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蘋論:先恐嚇 再消滅


2014年08月29日



更多專欄文章













黎智英香港住宅昨天上午遭到廉政公署突襲調查,與黎智英向政治人物捐款,並支持真普選與佔中等民主運動有關。
「反集權就得死」
此前,黎在公共場合遭到不明人士的攻擊,私人電腦也遭到國家級駭客破壞偷竊,並公諸網路,結果並沒有發現黎有不正常金錢進出,像是養小三、賄賂官員、關說、利益輸送等活動,幕後黑手應該頗為失望,於是就拿他的政治捐獻做文章,企圖扳倒這位「泛民金主」,造成香港萬馬齊瘖的寒蟬效應。如果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我們已預先看見中國及其嘍囉的手段了。屆時除了嘍囉媒體外,所有脊梁硬的、風骨高的媒體都會遭到同樣的下場。
中國及其同路人,惡整香港反集權媒體的手段是先恐嚇再消滅。恐嚇手段很多,包括:下三濫的造謠抹黑,例如放話某人是美帝CIA特務、是國際反華勢力的走狗等;然後,壓迫企業界及商家拒在該媒體發布廣告,以斷其生路。再不聽話就壓迫外商銀行關閉、驅走異議媒體及其負責人的銀行戶頭與業務往來;還會查稅找麻煩,更下流就是派小癟三寄子彈、寫黑函、甚至攻擊異議媒體負責人的身體,企圖達成媒體不堪賠累,負責人的身家性命受到威脅,被迫關閉事業遠走他鄉的目的。
中國常有勇敢記者揭發貪官奸商後遭到恐嚇,甚至打傷、打死的事件,可見中國政府對國家暴力的濫用與放縱,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香港引以為榮的法治與言論自由已成明日黃花。



叛國標籤胡亂貼
香港的愛國賊說,黎智英不愛國。其實剛好相反,督促中國走向民主、自由、開放、法治和尊重人權對全中國人都是好事,應該是愛國的行為。愛國方式很多,不能由中共及其嘍囉壟斷愛國市場,只此一家,別無分號,別的愛國方式就是不愛國,甚至叛國。歐美反對執政黨政策的人數很多,都不愛國嗎?都叛國嗎?一味地吹捧共產黨,會使其領導人一意孤行,沒有不同意見的警惕與參考,才是害國害黨。
毛澤東無人敢批評,因此造成可怕的錯誤,三、四千萬人死於非自然因素。毛澤東的追隨者是愛國還是害國?香港殷鑑不遠,台灣人要覺悟,絕不可輕易放棄我們的核心價值啊! ----







司馬觀點:港人制港(江春男)


2014年08月29日



更多專欄文章













今年7月1日,駭客發動大規模攻擊,攻陷壹傳媒伺服器,竊取文件,包括黎智英個人十多年來銀行帳目,此事嚴重侵犯隱私權,對香港法治造成傷害,但是港區司法機構對此默然以對,港媒則用鋪天蓋地的手法,痛批肥佬黎是反華亂港的黑手,是美帝走狗。
民意冷漠不敢吭聲
黎智英是民主派的最大金主,親中派欲去之而後快,用文革手法對他潑髒水,說他大搞黑金政治,說他勾結美國勢力,不只要顛覆香港,甚至把黑手伸入緬甸,涉嫌洗錢以資助翁山蘇姬,他在滙豐銀行的戶口被凍結,大量廣告被取消,對手報刊登詛咒他死亡的訃聞。
批鬥他的文章鋪天蓋地,他和李柱銘,陳方安生三人被稱為反中亂港作戰指揮部,背後操盤的是華府,而備受尊敬的前大主教李日君,把捐款轉給地下教會,神職進修,中秋節送月餅給囚犯等等,但仍被批鬥到體無完膚,很少人站出來講公道話,香港主流民意十分冷漠,面對風波,連屁都不敢放。
香港《文匯報》說,民建聯的捐款,都是來自愛國愛港的力量,光明正大,禁得起考驗,但是,黎智英的捐款,都來路不明。他身邊的人都是美國情報人員,美國要在台灣搞「寧靜革命」的時候,肥佬黎就跑到台灣辦報,配合陳水扁的台獨運動,美國人要把港獨和台獨串聯起來,他就返回香港,扶植美國代理人在香港奪取政權。
有人說,奴隸有很多種,渾渾噩噩的是真奴隸,對奴隸生活津津樂道的是奴才,對主人感激戴德的是無恥之徒,而主動積極當打手的不是奴才,而是走狗。
「港人治港」逐漸變成「港人制港」,全拜這些走狗之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