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何壽川家族退一步,海濶天空!(謝金河)。張晉源,何壽川4億交保2017.8.18, André Gide

何壽川家族退一步,海濶天空!
企業接班大亂鬥,尤其是東元集團的長子黃育仁跳出來與父親黃茂雄決裂,加上岳母大人又跳下來,這一陣子一直都是大家的話題,孰是孰非,暫不評論。但永豐餘集團何家全面退出集團旗下公司董事會,百分之百交給專業經理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做法。在餐桌上,很多人都不看好何家的未來,只有我的看法和大家不一樣。
企業的存在,在為股東創造最大的價值!如果一個家族控制整個公司經營,企業卻愈走愈回頭,即便牢牢掌握股權,控制整個集團,所有股東都成輸家。這次何壽川的轉念,背後一定有他的深刻反省及思維。當然這與永豐金傳弊案,他遭到收押,如今仍官司纏身有關。
從這個官司發生迄今,我發現永豐餘集團每一家子公司都變得兵肥馬壯,最具代表性的是集團母公司永豐餘業績大蛻變,去年永豐餘税後淨利52.09億元,EPS3.14元,毛利率拉升至22.35%,永豐餘的股價過去都在面額附近,如今大漲到31.95元,市值達519億元,我的好朋友李國安先生看好永豐餘潛力,股票抱了十幾年,這回得到很大的回報。除了永豐餘,去年疫情帶出生產乳膠原料的申豐,EPS高達16.85元股價從50元大漲到248元,其他還有元太科技,永豐餘實業等,都創造了全前未見的好業績。
官司帶給何家空前撞撃,整個家族也陷入愁雲慘霧中,但何家沒有灰心喪志,他們把經營交給專業經理人,反而讓整個集團走出開濶的世界,對所有股東來說,他們把企業的價值極大化。這次大放手,可能是永豐餘集團何家大展雄圖的開始!這樣的胸襟,對照搶經營權翻臉的企業集團,形成強烈對比!


2017.8.18【何壽川今被起訴】
永豐金案今天偵結,共有何壽川19人被起訴,李俊傑遭通緝,回顧這起案件,台灣史上最高層級的吹哨人張晉源,在家族金控分走半邊天的台灣金融界,掀起玉石俱焚的戰爭,頭號愛將,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結局將會如何。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永豐餘百年家族岌岌可危。打開潘朵拉盒子的,是何壽川過去8年最信任的人。台灣史上最高層級的吹哨人張晉源,在家族金控分走半邊天的台灣金融界,掀起玉石俱焚的戰爭,能換來金融從業人員…
CW.COM.TW|作者:天下雜誌

挪公司資金去賺自己錢,賠了卻要投資大眾承擔,真是好算計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涉嫌三寶超貸案,未迴避關係人交易,以及挪用永豐餘和元太資金轉投資上海1788大樓等3大弊案,今天被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及背信罪起訴,檢方痛批,何壽川犯後毫無悔意,具體求刑12年併科罰金3.6億元。永豐金表示,稍晚會對外說明。
MIRRORMEDIA.MG


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案,17日起訴永豐金前董座何壽川等19人,在押的何壽川否認犯罪,他表示自己並非中國上海1788大樓主要投資人,此案是未到案的共犯、三寶住團負責人李俊傑所為,何壽川指出,自己換肝、摘腎,…
MIRRORMEDIA.MG|作者:鏡週刊

André Paul Guillaume Gide was a French author and winner of 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in 1947 "for his comprehensive and artistically significant writings, in which human problems and conditions ...Wikipedia
BornNovember 22, 1869, Paris, France
DiedFebruary 19, 1951, Paris, France
SpouseMadeleine Rondeaux Gide (m. 1895–1938)

Man cannot discover new oceans unless he has the courage to lose sight of the shore.
It is better to be hated for what you are than to be loved for what you are not.
Believe those who are seeking truth, doubt those who find it.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s are those that madness prompts and reason writes.”
—Nobel Laureate André Gid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