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Deep roots:游藝 Arthur Yo 護樹


Arthur Yo commented on a link.
謝謝新頭殼的報導
希望台北市民能趕快動起來~
計算到今天許多樹木已經倒伏滿一週了~
需要大家積極動員趕快扶正才有機會存活~

蘇迪勒颱風離境後第5天,新北、北市仍有許多傾倒的樹。14日在取得北市公燈處同意並派員指導下,10名由李惠仁導演號召的扶樹志工,於南港市民大道8段上扶正10顆樹。同樣參與扶樹的松菸護樹團體代表游藝,呼籲所有市民都動起來,拯救小樹只要3至5個人就可以做到。此外,他也建議市府主動建立「家庭認養」機制,並進行護樹教育,以防範往後颱風災後樹倒問題。 李惠仁日前於臉書上發文,表示南港市民大道上仍有許多樹倒待救,因為等不到公部門前來處理,13日致電北市公燈處,詢問能否找志工共同扶樹,然遭到公燈處拒絕。經過溝通後,公燈處表示,因擔心志工不具專業能力,來完善固定樹木,恐引發另一次樹倒,所以,一開始才拒絕了李惠仁…
NEWTALK.TW

李惠仁新增了 8 張新相片 — 和 Bread Chen 及其他 2 人
早上 跟一群朋友 一起把 倒樹扶正,其中,游藝和兒子父子倆一起出動,更是讓人感動 。長期致力護樹的 游藝說,台北市 應該藉由這次的風災,呼籲市民一起投入搶救樹木工作,讓護樹的觀念深植在市民心中,下次在風災過後,市民就可以一起出點力,把樹都救回來 ! 感謝 這群傻子 ! Arthur Yo Kyoto Sanada Cxio Chen Connie HungLeslie Zhang Peter Liu David Chien

-----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游藝 Arthur Yo表示,為了衝人數,已印製萬份公投文宣,準備於今(28)日投遞至周邊居民的信箱,希望能獲得迴響,而據游藝說法,民進黨黨中央有人已向他表達願意提供協助,民進黨籍市議員李慶鋒也向護樹團體表達支持,願意用個人影響力公開呼籲連署,不過,游藝表示,不到危急關頭,希望還是能保持公民團體的獨立性。
依照議事規則,今日已完成《自治條例》修改的一讀會議,交付法規委員會審查,請法務局提出相關意見後,進行二讀、三讀、完成修法。黃珊珊表示,由於此案的爭議性低,只花了極短的時間便完成提案,預計本會期就可通過,可馬上適用於拆蛋公投,護樹團體還希望能於明年1月份,以「地方公投綁總統大選」之姿出現,運用總統大選平均7到8成的投票率,衝破公投法中二分之一的投票權人門檻。
護樹團體最希望:解約>拆蛋>森林
跨過所有門檻的公投一旦通過,是否具有要求市府拆蛋的強制力?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 蔡雅瀅 表示,市府與遠雄大巨蛋BOT契約中,有「政策變更條款」,即當市府基於公共利益,有變更政策的需求時,可以「拆蛋」......

大巨蛋公投提案與連署門檻過高致連署困難,經護樹團體遊說,台北市議會法規會召集人黃珊珊已召集議員連署提案修改《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希望刪除條文中「...
STORM.MG





In recent years the sight of historic neighbourhoods, their houses often a century or more old, reduced to rubble to make way for grim new structures has been tragically common in Chinese cities. Officials have often appeared to care little about the architecture they destroy and the communities they scatter. Oddly, however, they have just as often made strenuous efforts to preserve one beloved feature of the urban landscape: ancient trees http://econ.st/1c7X9yX


RECENT years the sight of historic neighbourhoods, their houses often a century or more old, reduced to rubble to make way for grim new...
ECON.ST





游藝 Arthur Yo ,令人佩服的堅持。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 游藝 Arthur Yo 昨天晚間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北市府的做法絕非所謂的政策反覆,反而是藉此拿回主動權,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認為,北市府先停工再復工的做法絕非政策反覆,而是藉此拿回主動權,值得讚賞。(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NEWS.LTN.COM.TW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游藝 Arthur Yo表示,北市府廉政委員會公告調查報告後,建議市府將馬英九、李述德移送給特偵組相關檢調單位,結果特偵組第一時間跳出來,這非他們的權責,這部分與現行法規不符,馬英九總統在任內發現犯罪行為,本來就該特偵組調查,特偵組責無旁貸,希望特偵組不要成為政治包庇單位,應站在人民角度,認真追查大巨蛋弊案。
律師 蔡雅瀅 說,特偵組設置的目的是為調查高官貪瀆行為,盼特偵組不要規避責任,強調總統在憲法上有刑事豁免權,但只是保障任內不以犯罪嫌疑人跟被告身分被偵查起訴跟判刑,但並無妨害針對其他相關共犯調查與證據保全,希望檢調單位對相關共犯的犯罪行為能先做相關調查及證據保全。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帶著北市政風處上網公告的大巨蛋調查報告,先至特偵組,要求特偵組應立即著手調查馬英九總統於台北市長任內圖利遠雄的違法犯行,除特偵組外,還將把大巨蛋調查報告送往台北地檢署、調查局、廉政署與監察院,希望檢調單位能積極偵辦,並呼籲北市府應於6月15日改善期限到期時,立即與遠雄終止契約,並要求遠雄拆除不安全的黑心弊蛋,他們也發起大巨蛋公投連署,盼將大巨蛋改建為松菸公園。......


台北市廉政委會員大巨蛋專案小組報告,...
NEWS.LTN.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