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周鋒鎖回應《環球時報》:我的尊嚴就在於挑戰中共暴政

周鋒鎖回應環時:我就是要像石頭般拒移半步

周鋒鎖接受美國之音採訪
周鋒鎖接受美國之音採訪
美國之音
在美國之音採訪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後,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為此發表評論員文章,題為《26年潮來潮去,他們像沉入河底的石頭》 。
評論文章標題稱周鋒鎖為“沉入河底的石頭”,文章中更是稱其為“化石”。這篇署名為單仁平的文章說,周鋒鎖等“美國八九一代們”不能進入“美國主流​​”,活得跟流亡者似的。
周鋒鎖回應說,他願意為中國的民主和自由作一塊石頭。
他對美國之音說:“能夠像石頭一樣,在中國發動的邪惡浪潮面前,'拒絕移動半步',這非常的好。”
這篇文章雖然針對周鋒鎖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發表的評論,但全文沒有提及任何採訪內容。周鋒鎖說:“我想,他們是不是能敢於將採訪的內容髮出呢?這樣我們可以有一個公開的辯論。”
《環時》文章中提到,“周鋒鎖依然在政治上跟中國政府糾纏,發起'人道中國'組織,擔任'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的工作。“
“人道中國”是周鋒鎖等人在2007年聯合建立的為中國因社會、政治和宗教原因遭受不公義對待的人提供人道支持和援助的組織。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則是組織促進中國民主法治、維護人權自由的教育活動的機構,總部在美國加州。
周鋒鎖說,他非常感謝中國官媒提到了他在美國所做的推進民主和人權的工作,因為這些工作是無法在中國公開宣傳的。
他說:“我很為這些事情自豪。美國社會給我提供了自由表達的空間,我能做這些事情,非常感謝這裡給我的這個機會。要說不得志的地方,我覺得是做得還不夠好。“
《環時》文章沒有使用“六四”這個敏感詞,但稱周鋒鎖在“當時選擇了逃跑”。而周鋒鎖告訴美國之音,他當年是被通緝並抓捕的,並不是逃跑。
周鋒鎖說:“我是在中國監獄作了一年的牢,後來他們用流放的方式,讓我在一個偏遠的地方呆了一年。此後一直在國內被他們跟踪,騷擾,監視,沒有辦法有正常的生活。”
這篇文章說,留在中國的絕大多數“八九一代”已經“刷新了對那段往事的認識”,他們在各行各業釋放活力和能量,其“集體胸懷和格局”甩周鋒鎖好幾條街,還勸周鋒鎖做美國人要“做的有尊嚴些”。
對此,周鋒鎖說,在中國的這代人是被中共壓制的奴隸,沒有發出聲音的機會。很多人八九年的一切還有強烈的認同,只是不敢說而已。他還說,爭取民主和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他對國內的犬儒氣氛嗤之以鼻。
他說:“我的尊嚴就在於挑戰這樣一個暴政。就在於維護我們的良知。在於繼續關注所有中國國內在反抗的人們,去關注八九民運和六四屠殺的真相,去關注所有受害者。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