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美大兵高速列車擒匪 receive Légion d’honneur :Spencer Stone, Alek Skarlatos, Anthony Sadler

President Obama says the three Americans who tackled the gunman on the France train are heroes. http://cnn.it/1E9q4zV


François Hollande said three young American tourists and a Briton who tackled a heavily armed gunman on a high-speed train from Paris to Amsterdam “gave us a lesson in courage, in will, and therefore in hope”.
French president François Hollande tells three Americans and Briton: ‘You...
THEGUARDIAN.COM|由 ANGELIQUE CHRISAFIS 上傳


法列車恐襲 美大兵15秒擒匪

【張渝萍╱綜合外電報導】一列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往法國巴黎的「大力士」(Thalys)高速列車,前晚遭槍手襲擊,所幸車上5名乘客見義勇為,而其中2名休假的美國軍人更是奪槍與制伏槍手的關鍵人物,15秒內戲劇性地化解危機,避免一場大屠殺,僅3人受傷。法國官方指,槍手為26歲摩洛哥籍男子卡札尼(Ayoub El Qahzzani),是已被情報當局監控的伊斯蘭武裝份子。

這列載有554名乘客的高速列車,前天傍晚5時50分許,一名法國乘客在第12節車廂廁所外碰上一名背著AK-47步槍的男子,隨即試圖阻止槍手但失敗,槍手立刻在列車上開槍。35歲目擊乘客戴米恩說,一名打赤膊的男子站在車廂與車廂之間開槍,「發出咖咖咖的聲響,並不像電影中的(開槍)那樣,還以為是玩具。」接著就有一名穿綠T恤的平頭男子衝出來,把槍手壓在地上。 


見義勇為
奮勇制伏槍手的美軍空軍士兵史東,被兇嫌割傷送醫。翻攝臉書

機警搶走武器猛毆

該平頭男子正是美國空軍士兵史東(Spencer Stone)。與他同行的好友、22歲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史卡拉多(Alek Skarlatos)說:「當下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看到一名守衛朝後方跑過去,往後一瞧就看到一個傢伙拿著AK-47。」史卡拉多看到槍手拉槍機,便向史東大喊:「上!」
史東隨即制伏槍手,史卡拉多趁機搶走武器。他們的友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學生賽德爾(Anthony Sadler)也加入行列,把槍手打昏,另一名62歲英國人諾曼(Chris Norman)幫忙綑綁槍手,短短15秒,槍手就被控制。美國總統歐巴馬及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都稱讚美、法乘客見義勇為。 


火力強大
兇嫌火力強大,攜帶多個彈匣。路透

搜出刀械300發子彈

事故未造成人員死亡,列車臨時停靠在法國北部城鎮阿拉斯,警方立刻上車逮捕槍手,除AK-47及手槍、美工刀,還搜出9個彈匣共約300發子彈,槍手昨已遭法國反恐官員調查。史東在扭打過程中遭槍手拿美工刀割傷,頭部及頸部都受傷,差點連大拇指都被割下,另一名乘客頸部遭槍傷,2人送醫救治後均無大礙。與兒子一起搭乘這輛列車的法國演員尚雨果安格拉(Jean-Hugues Anglade)聽到槍聲後立刻拉起警鈴示警,手受了輕傷。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昨稱,槍手卡札尼應是伊斯蘭武裝份子。法國曾接獲西班牙反恐部門通報,指他與激進伊斯蘭組織有關。一名西國反恐官員昨說,卡札尼在西國南部住過一年,去年移居法國,曾去過敘利亞,今年搬到比利時。 

無金屬探測器檢查

歐洲主要火車站有士兵巡邏,但多數搭高速列車的乘客,不需通過金屬探測器檢查,甚至不必搜查隨身行李,安全堪慮。 


與史東一同制伏兇嫌的賽德爾(左起)、美國士兵史卡拉多及英國男諾曼,昨在法國獲頒獎牌表揚。路透
傷者送醫
一名受傷乘客前天被抬下列車送醫。路透




【列車遭恐襲示意圖】1

槍手卡札尼背著AK-47進到第12節車廂,朝乘客開槍 



2

2名美國軍人衝上前與卡札尼扭打、奪走武器,同行友人也加入打暈他 



3

槍手卡札尼隨後被乘客制伏反綁。翻攝推特 

歐洲近期恐怖攻擊事件

2015/06/26
.1名聲稱效忠「伊斯蘭國」(IS)的法國槍手斬首老闆,企圖炸毀里昂近郊的氣體工廠
2015/02/03
.3名保護猶太社區的法國軍人,在尼斯遭黑人男子持刀襲擊割傷
2015/01/09
.宣稱效忠IS的槍手在法國巴黎挾持猶太商店,殺死4人,警方攻堅擊斃
2015/01/07
.2名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槍手襲擊巴黎《查理周報》總部,殺死12人,隨後挾持印刷工廠,在圍捕中斃命
2014/05/24
.1名聲稱效忠IS槍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猶太紀念館掃射,4人喪生
2012/03
.宣稱與基地組織有關的份子,在法國土魯斯與周遭地區多次襲擊猶太社區與軍警,造成7人喪生後被擊斃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Three American men French authorities credit with disrupting a potential terror attack on a Paris-bound high-speed train were tourists trekking through Europe on a planned three-week vacation.
A humble wave from an American hero


On Saturday afternoon, Spencer emerged from the central hospital in Lille,...
DAILYM.AI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