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薛明玲:馬英九:不敢於割捨自己利益;六三三;Barack Obama (4) : 'Nobody Should Be President for Life.'

他嘆總統財產年增500萬 喊改革年金誰信

2015-08-05 22:28:0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薛明玲。記者陳怡慈/攝影

分享
前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薛明玲今天表示,最有權力與能力解決台灣年金問題的人是總統馬英九,不貪不是領導人的條件,敢於割捨自己利益才是領導人的要件。
薛明玲兩年前從所長位置提前退休,目前擔任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他今天表示,年金問題不解決,以後社會對立會更嚴重。
薛明玲有位朋友,今年7月30日從大學教授職位退休,每個月可以領月薪的八成。在年輕人眼裡,「你們周休七日,月領7萬,我們做得半死才領兩萬五,社會怎麼會不對立」?
年金問題怎麼解決?薛明玲說,有個總統,每年公布財產都增加四、五百萬元,說要做年金改革,誰會買單。如果他是馬英九,會先把自己的薪水減半,以後要領的退休金,就按照減半的薪水計算。
如果總統都以身作則了,就可以說服軍公教等族群,「我自己減五成,為了下一代,你減兩成好不好」,如此就算會有人出來反對,也不成氣候。
薛明玲感嘆,每個人對錢的觀念差異非常大。馬英九並不缺錢,每年卻因為存款增加四、五百萬元,被輿論批評,何不主動減薪成為推動年金改革的力量。

【親中經濟學失效】
「經濟沾光中國,就像鴉片上癮」 BY 中國富商陳平
六年最慘,六月出口年減13%
http://bit.ly/1KxIUmz
砸5千億救經濟 政府保3「開錯藥」
http://bit.ly/1OBt3RS



President Obama addressed the African Union in Addis Ababa, Ethiopia, on Tuesday. His remarks were broadcast live across the continent.
'Nobody Should Be President for Life,' Obama Tells Africa

By PETER BAKER

President Obama took on one of the region's most enduring obstacles to democratic progress: its history of one-man rule by leaders who enrich themselves and hang onto power.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前日參加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會議,但他在致詞時說:「我不懂為什麼有人錢拿這麼多,還要眷戀大位?」暗批非洲多個元首貪汙腐敗,違憲行使總統職權。

據英國《衛報》報導,歐巴馬被視為「非裔之子」身分,受邀參加非洲聯盟會議。歐巴馬在會中說:「我覺得我總統做得還不錯,要選第3任絕對沒問題。但我遵從美 國憲法,我就算再怎麼愛我這份工作,我都不可能再連選第3任。」他批評許多非洲元首在任期結束後都不下台,眷戀職位,成為國家貪腐的根源。最後歐巴馬說: 「我不懂有的人已經很有錢了,還要繼續當總統?」(動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