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中國專家:美報復黑客攻擊會有嚴重後果「匿名者」;向台灣政府下48小時通牒,倒數開戰



倒數開戰 「匿名者」fb突消失



聲援反課綱學生,自稱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分部(Anonymous Asia)近日也發起反課綱活動,繼上周五發文聲援後,陸續攻擊教育部、總統府、國防部、經濟部、台灣證交所、國民黨、新黨等網站,昨凌晨更發布最後通牒,要求政府48小時內做回應,否則將全面攻擊民生系統並入侵台灣網站,但其臉書粉絲專頁昨卻突然關閉。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說,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已通報各政府機關提高警覺,加強防範,並呼籲該組織不要以身試法。
孫立群說,刻意攻擊政府或民間網站皆屬違法行為,政府已進行調查。資安辦官員昨說,技術上鑑別攻擊來源並非難事,網友不應抱持以身試法的心態冒險。
匿名者亞洲分部以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程式展開攻擊,還在臉書提供程式超連結供網友使用,造成目標網站因流量過大而暫時癱瘓。但昨中午其粉絲團近10萬人的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anonymous4sia)已關閉,也搜尋不到此專頁,如果用「Anonymous Asia」為關鍵字搜尋,只能找到另一個粉絲數僅3千多人的粉絲專頁,但未顯示任何攻擊我政府網站的訊息。
刑事局表示,有關駭客匿名者攻擊政府網站一事,各縣市警察局、刑事局都未接獲報案。
但昨下午行政院已責成調查局偵辦,調查局已立案調查駭客攻擊政府網站,現由資通安全處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細節。
匿名者自許是一群志同道合者,沒有領導人。2013年5月,台灣「匿名者」成員為討公道,曾攻擊菲律賓數百個機構官網,要菲國政府為菲方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道歉。綜合報導


匿名者

.起源:2003年源起國外貼圖論壇4chan,論壇所有用戶都叫匿名者(Anonymous)
.理念:支持網路自由、言論自由、反對歧視、反壟斷和獨裁等
.成員:任何人都可自稱匿名者,不用真實個資
.聯繫方式:主要以IRC(Internet Relay Chat)網路聊天程式或社群網站對外聯繫
.攻擊模式:駭入特定政府、組織網站,輕者置換首頁圖片惡搞、重者癱瘓網站運作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匿名者」下48小時通牒
2015年08月05日





支持反課綱的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支部(Anonymous Asia),今凌晨對台灣政府發出最後通牒(圖,翻攝YouTube),限48小時內做出回應,否則將會全面攻擊民生系統並入侵台灣網站。該網站並稱颱風將至,不會攻擊醫院或消防系統,不過也po出證交所網站已被攻陷的截圖。綜合報導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 Asia)一小時前(深夜12:15分)發出的最後通牒,正式向台灣政府作出最後警告:若48小時內沒有一個明確的交代,該組織將全面攻擊民生系統,並且不排除全面入侵台灣網站!
它們宣稱已經成功癱瘓證交所網站,明天股市開不開得了市?可睜大眼睛瞧了......。

根據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
PEOPLENEWS.TW



中國專家:美報復黑客攻擊會有嚴重後果




中國官媒就美國媒體對於報復中國網絡攻擊的報導發表文章,稱如果美國攻破中國防火牆,後果會很嚴重,必然是兩敗俱傷。中國鷹派學者甚至主張對美國進行網絡超限戰。
美國報復
中國《環球時報》週二發表文章稱,美國政府正在研究對中國的網絡攻擊行為進行報復,並引述多位中國的網絡安全專家的話說,美國攻破中國防火牆沒太大問題,但這樣做後果很嚴重。
今年6月,美國媒體報導,420萬聯邦政府現任和前任僱員個人資料被盜,影響波及2150萬人。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負責人披露稱4月人事局​​網絡就曾遭攻擊,黑客盜取了約400萬前聯邦僱員的信息。兩起事件共有2210萬人的資料被盜。
《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帕的報告稱,“國家情報局清楚地認為中國是主要的嫌疑方”。對於這一說法,中國方面回應稱是"毫無根據的指責"。
方興東:後果嚴重
中國互聯網實驗室創始人方興東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單純從技術層面上看,美國想要攻破中國的防火牆沒有太大問題。不過,這樣做的後果會非常嚴重,因為中國同樣具備很強的防禦能力和反擊能力。中美之間相互攻擊的結果必然是兩敗俱傷,甚至會對全球網絡空間造成傷害。
文章還援引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網絡空間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安的話稱,如果(中國對美國)進行報復或回擊,最具有殺傷力的就是攻擊基礎設施,譬如擾亂對方的電力系統。航空系統,這些都是致命的。他還稱,美國整個社會對互聯網的依賴程度也很高,互聯網也因此成為他們的軟肋。
美國《國家利益》近日刊載的文章,探索了美國對中國發動網絡攻擊有三種類型可以考慮:第一,從事黑客活動,披露令中國領導層尷尬的信息;第二,讓中國網民進入被封鎖的、中國以外的網站;第三,削弱或解除中國境內對信息的控制。
羅援:網絡超限戰
針對美國想對中國進行網絡制裁的消息,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羅援發表評論稱,這一舉動是“威脅”和“倒逼”中國加強攻防應對措施。羅援此前曾在中國記協的一場活動上表示,鑑於中美之前存在網絡戰,中國要加強除了傳統國家安全以外的,網絡安全、金融安全和太空安全。
他說:“中國應該引起高度警惕,要保護安全領域,除了傳統安全領域,還有網絡安全、太空安全和金融安全。以前我們只提出輿論戰、網絡戰,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但現在我們確確實實感覺到它的存在。美國軍方有一個官員曾稱美國要用網絡戰來扳倒中國,提高它的生產力,我覺得這是美國霸權和利己主義的表現。”
羅援還在文章中稱,美國揚言攻擊等於是倒逼中國加快“中國芯”的研製和“長城網”的加固,並且把成立網軍提上議程。他認為網絡人民戰爭、網絡游擊戰爭,網絡不對稱作戰將是可以想像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