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灣與灣群像》:溫肇東、曾銘輝、蘇錦坤

-----


《灣與灣群像》:溫肇東、曾銘輝、蘇錦坤

《世界日報灣區群像》讓我想寫《灣與灣群像》

說明:"灣與灣"是80年代中台灣的工研院電子所所長胡定華博士所提的"美台合作:科技-創業"觀念。它可以應用在人事方面。

--曾銘輝、蘇錦坤

2016.5.9,我介紹了"溫肇東、曾銘輝"兩同學的"世界壯遊"之後,新竹的朋友蘇錦坤先生給我來信:


蘇錦坤 to HC:曾銘輝是我小學、初中、高中的同學,也是初中到大學的玩伴,他在高中組了一個足球隊,一直延續到大學三年級,我是這球隊的唯一的守門員。



同學,一起溫習功課、準備月考、聯考;一起在彰化辦社團活動,一起參加足球比賽,12年來卻從來不曾同班。
我記得彰中還有一位學長叫朱辛為(維?),他弟弟和我高中同學叫朱辛龍。朱辛為比曾銘輝在東海 IE 高一屆或兩屆,問曾銘輝,他記得這個人。

我說:大家都市英才,起碼應該在網路相見。
錦坤兄Yifertw Ken 的BLOG (台語與佛典)最能說明其才情:http://yifertw.blogspot.tw/

曾銘輝回信:
想當年老朋友 心情還是年輕的。
老不休 相勉之


------溫肇東、曾銘輝
數月前,我參加15屆溫肇東教授退休展(是17屆,1975級代表,他的建中校刊編輯同學也來數位)。溫教授的世界寫在他2015-2016年出的4本書;他還在續寫專欄。
當年還碰到溫教授的兩位同學IE同學,我的學長。
今天他們15屆的通信錄說,《灣區群像》有"曾銘輝 用小錢遊大世界" 的訪談、報導。
請參考曾先生的英姿:

《灣區群像》曾銘輝用小錢遊大世界| 世界新聞網

http://www.worldjournal.com/…/article-%E3%80%8A%E7%81%A3%E…/






【東海15屆】曾銘輝說 - -我遇過一對 91 歲徳國背包客老夫婦 (背景說明)曾銘輝應邀在北加州東海校友會演講,題目「環遊世界,永不嫌晚」,吸引爆滿聽眾。前丶後任會長當晚致函再度表達感謝之意,以下是曾銘輝回信。
謝謝 Jim 和 Jason 兩位校友會長。
.
上周末 (6/25)的野人獻曝,不盡如人意, 料過關應無異議。
聚會中舊友新識反應超乎預期, 驗証了我的假設:每個人最關心的人就是我們自己, 正因如此 ,分享交流開放順暢。
在自助旅行中 我體會到"為學日益, 為道日損"(道德經) 的奧義。具體的呈現即是: 行前資訊收集消化 多多益善;要上路包袱越少越輕 ,路走得越遠越精彩。
話說回來, "認識自己;擴張舒適圈" 才是主旨,什麼時候我們可以
完全活出自己,那麼舒適圈也將失去意義。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跨出心理障礙/第一步是最難的。有機會和大家壯壯膽,海濶天空仼遨翔 ,勇敢做自己 ,如何?
再次謝謝大家的熱情捧場!
Murphy (曾銘輝)
Attachments:
1。S F 世界日報 6-27-2016 見報報導影印 / 藍色 Link 為電子報。
2。曾銘輝在演講時放映多張 slides ,其中包括 蘇格拉底丶李小龍丶Mark Twain 丶達賴喇嘛的名言,字字珠璣,深富哲理,每一句都可單獨辦一場博雅講座。Slides 一口氣 50 秒就可看完,但建議各位隨時暫停,細加品味丶思索。
3。三位 15屆同學前往捧場,直說收穫滿滿,不虛此行。照片左起 杜凱年/王麗燕夫婦丶陳梨雲丶曾銘輝丶吳文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