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林挺生( -2006),陸奐熹,郭松棻(1938-2005)


最近,陸奐熹小朋友的臺語演講驚豔眾人。我想起:郭松棻(1938-2005)在簡義明的訪談時說他在"都是臺灣人的場合" (可以) :"用很純熟、文雅、不俗氣的臺語全程講保釣這些事情,我的長輩們都會講很文雅的臺語。"



(內含影片)
「我是柴山第一緣投仔兄陸奐熹」,小二生台語講的嚇嚇叫,「四句聯仔」幽默風趣,還不時問「有水嘸?好聽嘸?」,評審忍不住齊聲回答「有喔!有喔!」,「噗仔聲加催落」,全都笑翻了
網友大讚,驚問,這樣得第二名,那第一名呢?

高雄市一名國小二年級男同學,日前參加由劉快治文教基金會等主辦的「第十八屆小學生台語演講比賽」,不僅台語講得「足輪轉」、「四句…
PEOPLENEWS.TW


***** 郭松棻在【現代文學】創刊前,找過協志工業叢書募款,未果。

林挺生:前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挺生先生的遺澤:協志工業叢書


也談林挺生理念 HC

『林挺生以「教授校長董事長」為職志,為大同大學的教育工作無怨無悔。』;「林挺生對事業、興學的專注、堅持,非一般企業家所能比擬,才能帶領大同走向龐大的事業群,推動的「正誠勤儉」、「工業報國」也成為大同人最佳的寫照。」

理念如何落實?這是最大問題。我們是讀協志工業叢書(包括劉健雄先生贈送的內部討論Quality Is Free一書)長大的,認識一些大同的朋友,做過大同一些生意,聽過/讀過一些故事。祝福。





林郭文艷哽咽 

【經濟日報/記者 張義宮】 2006.10.01 07:26 pm 

大同大學、大同高中昨日舉行新校長的布達儀式,已逝大同總裁林挺生長媳婦、大同執行副總林郭文艷哽咽談

大同大學董事長、也是林挺生女婿的詹克己,昨日主持兩位校長的就職典禮之後,也透露出林挺生在晚年交代,大同大學的校長職務,今後不再由林家、大同的教授出任,將敦聘外界有名望的人士出掌,來光大大同大學,林家遵照林挺生的遺訓,採取公開遴選方式,由曾任國立海洋大學校長的吳建國出線。


昨日的布達儀式在大同大學尚志教育館舉行,這裡曾是今年5月林挺生辭世之後,作為林挺生的靈堂,供外界及大同員工、師生追思的場所,曾在此地向外界答禮的林挺生長子林蔚山,及林郭文艷夫婦,昨日的感觸都特別深刻。

創立於民國52年的大同大學,校長一直是林郭文艷說:「掛在尚志教育館內的林挺生遺照,是夫人林陳秀鑾挑選的,不但神彩奕奕,亦笑容可掬,在此看到這張照片的感觸良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