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Miss Canada, Anastasia Lin, 林耶凡


曾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加拿大世姐冠軍、25歲多倫多華裔女生 Anastasia Lin(林耶凡),因未獲中國發出簽證,無法前往海南島三亞參與世姐決賽。決賽最終在昨日舉行,並由西班牙佳麗奪得后冠。決賽當日,全場沒有提及林耶凡的名字,她在世姐網站的簡介也被移除。
在世姐總決賽前一夜,林耶凡在美國華盛頓全國新聞俱樂部發表演說。演說中,她講述了她生於中國之後移民加拿大,最終成為加拿大小姐的故事。她指自己與家人持續受中國壓迫,並指中國駐多倫多領事近日去信其服裝贊助商,警告該店不可再贊助她。
林耶凡說,她從未獲告知為何不得進入中國,「我猜中國政府只想當我不存在。」但她揚言今後仍毋懼打壓,並憑良知為中國無力捍衛自身權利的人民發聲。
曾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的加拿大世姐冠軍、25歲多倫多華裔女生 Anastasia Lin(林耶凡)...
THESTANDNEWS.COM


Miss Canada, otherwise known as Anastasia Lin, 25, in her pageant dress in Toronto. CreditIan Willm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China Bars a Beauty Queen From Pageant


By ANDREW JACOBS 5:05 PM ET


Miss Canada, Anastasia Lin, was denied a Chinese visa to attend the Miss World contest, apparently because she is outspoken about human-rights abuses in the country of her birth.



被拒登機入境中國加拿大小姐滯留香港

摘得加拿大小姐的桂冠的林耶凡,疑因她批評中國人權問題,令她前往中國海南三亞參加世界小姐總決賽的簽證未獲批准。她在周四從香港轉機到海南遭到阻止,令她滯留香港。
Bildergalerie ein Jahr nach Regenschirm-Bewegung in HK
(德國之聲中文網)林耶凡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在香港時間週四(26日)早上抵達香港,原定再轉機前往海南三亞,出席12月19日舉行的世界小姐總決賽。她事前並沒有收到中國主辦當局邀請,亦未能獲批簽證,對方亦從未作出任何解釋。但根據中國法例,持加拿大護照的公民有權在抵達三亞後申請落地簽證,因此她才嘗試繼續目的地。 林耶凡:阻她參賽出於政治原因 當她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卻被拒登上前往三亞的航班,機場當局人員並無任何解釋。她形容被拒入境是不幸,但非意料之外,認為中國政府阻止她參賽,是出於政治原因,懲罰她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聲。她將在香港時間週五早上,於香港一間酒店召開記者會詳述事件。 現年25歲丶出生在中國的林耶凡,13歲移居加拿大,是一名演員和法輪功學員,今年五月獲得加拿大小姐的稱號。今年七月曾經就中國迫害法輪功問題,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作證。此後,其父受到中國官方的騷擾,而她前往中國參加選美決賽的簽證未獲批准。 就人權問題發言父受中國公安騷擾 加拿大世界小姐選舉主辦方負責人曾稱,如果林耶凡獲准參加總決賽,將專注於比賽,不會談論人權問題。但林表示,自己沒有同意就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保持沉默,並於上週六(21日)發起網絡簽名活動,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允許她入境參賽。 她在聲明中又表示,小時候在中國內地成長,年少時擔任學生會會長工作之一就是替同學”洗腦”,要求他們看共產黨的宣傳,到移居加拿大後,才明白自由地思考,不用擔心隨意懲罰或報復的生活。她指出,世界小姐比賽的口號是”美麗有目標“,她的目標就是倡導不能為自己發聲的人,例如在監獄或勞教營的人,甚至是被打壓或審查言論的人,鼓勵他們。 中國官媒新華網周一(23日)報導,"隨著美麗之冠綠卡2015年第65屆世界小姐總決賽參賽佳麗的全部抵達,本屆大賽舉辦地三亞現已正式進入世姐時間。"但卻未有提及林耶凡的事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