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KMT黨內免費互打(江春男);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未談論台灣的自由民主的議題,也沒有談到台灣對未來選擇權確保的問題。蘋論:朱立倫赴美口試; 彭文正批露朱立倫的接待規格遠不如蔡英文

司馬觀點:黨內免費互打(江春男)

民進黨全黨變成一派,叫做英派,相反地,國民黨是包容的黨,所以朱立倫找理財有成的王如玄搭檔,這神來之筆,樂壞了跑通告的名嘴。接著又提出很爛的不分區名單,讓黨內免費互打,不打白不打。外界對不分區名單,常有不切實際的期待,希望聞到玫瑰的芬芳,但對當事人而言,玫瑰能看不能吃,遠不如包心菜實在,包心菜不好看,但有營養。朱立倫寧要包心菜,不得已也。 
這份名單是朱王結盟下的產品,親王本土派佔多數,挺王勢力軍容壯盛,深藍對此特別無法諒解,但是王對地方派系有影響力,對國民黨的本土派有指標意義,沒有王的真心輔選,朱立倫更孤立無援。
事先傳出,幾位尖牙利嘴的政客和名嘴,也列入不分區名單,他們針對小英磨刀霍霍,但是知道入選無望之後,立即倒轉槍囗,或跳糟新黨。這些人都是輔選連勝文的戰將,朱立倫不願接納他們,並無遺珠之憾。
媒體戰將砲火亂射,有些人看得過癮,有些人氣得半死,他們張牙舞爪,使社會更撕裂,提名這種人,對政黨的形象,只有壞處,沒好處。上次馬英九提名他們,對國民黨顯然毫無助益,這方面朱立倫看得比較明白。
朱立倫的總部主委,依例應由副總統擔任,但吳敦義似乎另有打算,現在還敲不定。朱、洪關係僵化,短期內無法化解,洪的人馬不會讓朱好過。王如玄的軍舍案糾纏不清,深藍對王金平的惡感難以消減。國民黨選後分裂之勢,大家心裡有數。 

難以面對九二共識

如國民黨大輸,必定面臨分裂危機,那時候,國民黨如何面對九二共識,將比民進黨如何面對台獨黨綱更加辛苦。因為台獨黨綱是歷史文物,民進黨早已束之高閣,而九二共識則是國民黨天天燒香膜拜的神主牌。 

******
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未談論台灣的自由民主的議題,也沒有談到台灣對未來選擇權確保的問題。蘋論:朱立倫赴美口試; 彭文正批露朱立倫的接待規格遠不如蔡英文
朱立倫在美質疑民進黨兩岸政策,蔡英文表示,很遺憾,到現在還沒有聽過朱談論台灣的自由民主的議題,也沒有談到台灣對未來選擇權確保的問題,倒是用他自己黨派的立場在攻擊在野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朱立倫10日出訪美國,目前正在洛杉磯最大的華人城市聖蓋博(San Gabriel),《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特地前往當地,11日更批露朱立倫的接待規格遠不如蔡英文。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05519




蘋論:朱立倫赴美口試


輪到朱立倫去華府口試了。今後台灣總統參選人在大選前先經過華府和北京的面試,將成為慣例,台灣人民最好習慣之。為什麼說台灣政治是小格局的小朝廷?朱立倫赴美前,國民黨和藍媒不斷宣稱美國接待朱的規格比照蔡英文,甚至高過蔡。這種比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