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蔡英文想當梅克爾(江春男)。默(或梅)克爾 Angela Merkel:充滿爭鬥活力、點燃聽眾們的熱情、‬我們還有工作要做。

司馬觀點:今之武則天(江春男)

 


王金平和蔡英文,既聯合又鬥爭,私下關係不錯,但是理念不同,利益衝突,平常你來我往,好像老朋友,但是碰到選舉,壁壘分明。台派之間有很大利益矛盾,這不是意識形態的問題。


王提國會改革惹議

王金平肯定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不分黨派為民謀福,但是這種肯定,只是為了以後的否定,預留伏筆。王金平認為今非昔比,今天的蔡英文令人唏噓感嘆,和以前不同。其實,大家對王金平的印象何嘗不是如此。
在選戰最後階段,王金平突然推出國會改革方案,不只民進黨不以為然,國民黨也很心虛,以前有能力不改革,現在大勢已去,奢言改革,根本是口水戰。王金平表示,國會改革只差臨門一腳,端看蔡英文要不要踏出臨門一腳,或是化身六月芥菜裝有心?
王金平進一步批評,民進黨太搖擺,小英對國會改革推三阻四,任何事情她說了算,只有她的改革才是改革,別人的改革都是算計,因此國際媒體將小英比喻為武則天,是華人社會最有權力的女性。
他進一步回憶和蔡英文合作,包括小三通、停建核四的善後解套。他欣賞蔡英文具備不拘泥藍綠,以民為重的格局。但是他接著表示,追求絕對權力,確實會改變一個人。 

表面批蔡實際肯定

表面上批評蔡英文,實際上則肯定蔡英文,批評的是技術面,肯定的是實質面,王金平話中有話,內行人一看就懂,軍系選民內心明白,不論王如何花言巧語,不為所動,他們對王比對小英更不放心。
蔡英文想當梅克爾,誰是武則天,誰在乎? 




在歐洲難民危機中堅定負擔人道責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STORM.MG


已領導德國10年的梅克爾支持度因難民危機略有下滑,但14日的演說結束後,她獲得現場約千名代表長達9分鐘的掌聲肯定,直到梅克爾打斷他們,表示「感謝,但我們還有工作要做。」

她也在演說中訴諸聽眾顯露愛國心,表示德國應該是一個開放、好奇、包容甚至刺激的國家,且「成就大事」是這個國家的國家原則之一。德國《時代周報》(Die Zeit)描述梅克爾「 ‪#‎充滿爭鬥活力點燃聽眾們的熱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