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王文洋 Winston Wong (2)、呂安妮、王銓勵


呂安妮是於1995年和當時任教於台大商研所的王文洋爆發婚外情,由於王文洋因護著女友不惜和父親王永慶決裂,兩人真情一時被傳為佳話,沒想到22年後情變,去年傳出分居,讓不少人為之唏噓。
但分居還不是兩人感情最低點,雙方甚至進入訴訟階段。據《自由時報》報導,王文洋是從去年9月與呂安妮、王銓勵餐敘後,就和兒子完全斷了音訊,就算他以電話、臉書或IG試圖聯繫都沒法成功,就連他幫兒子申請到英國知名大學入學許可,王銓勵也未去就學,王文洋懷疑,呂安妮除可能涉嫌控制兒子的行動,也影響到兒子的權益。 
《自由時報》指稱,王銓勵站在母親一方,向檢方表示「不了解為何提告」,母親從未妨害他的自由;呂安妮更否認指控,辯稱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律師陳致宇指出,《刑法》妨害自由罪主要是保障人民的人身自由,像是遭受軟禁等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等狀況,才有可能構成刑責,因此,除非兒子王銓勵有意願和王文洋見面,但遭呂安妮用暴力脅迫的方式阻擾,否則即使呂安妮故意不讓孩子就讀王文洋安排的學校,因王銓勵仍可自由行動,就沒有涉及妨害自由罪的可能,王文洋提出的告訴,恐難以成立。 

王文洋 67歲

★身分:已故經營之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長子
★學歷: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化工博士
★婚姻:與亡妻陳靜文育有長子王泉仁、長女王思涵,與呂安妮育有次子王銓勵
★現職:宏仁集團總裁
★經歷:南亞塑膠協理、宏力半導體執行長
★身家:估逾百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王文洋 Winston Wong

港法院判決 王文洋接管王永慶在港1200億遺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