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胖子和小肥/小亨利


昭仁夫婦
 http://blog.pixnet.net/onecat (跟著小亨利去旅行)


 ---胖子和小肥   Amy & Kevin


http://www.wretch.cc/blog/amykc

 *****
  


Henry, 

恭喜你們入新厝,以及你太太三喜臨門---這些是鴻美阿姨剛剛跟我說的。
我忘記跟他們講:我希望我們可以有諸如《家族新聞季刊》 般的電子期刊或郵件。即,每家在1  4月, 7  10月初,將一些值得記的東西或瑣事給編輯,經簡單排版之後,(月中). 再發出去給大家分享,存檔。
所以請你將此信轉給大家(慧君等等等等, 同時將所有人的信箱都告訴我。
1期就由舊媽當主編。請各家在下月初給你們的近況報告,即你們blogs的要點和沒記在當中的。
請大家試試看......

大舅舅 2012.9.25



 *****

今天小亨利到奧國

 http://onecat.pixnet.net/blog/post/33200907



August 19, 2012

帶著傷口也要衝的台北白吃白喝之旅

 

  *****

 2012.5.19
昭仁說慧君夫婦的環球旅遊BLOG 超過200萬VISITINGS

地球考察團【27】祝大家新年快樂---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慧君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mykc

是說我的「省電達貓開講」等最近的貓文嗎?很好笑吧?
我眼睛花了   沒注意Sonya ( (Our lightning) : Lightning和MoonMoon,是世界送我的禮物,以他們為主角的這個部落格,是我送世界的禮物。)的 "省電達貓開講"...... 等等
1961.3.2
下午,先生在看《詞選》*,指出晏幾道的一首調寄《生查子》
的詞,念了"墜雨已辭雲,流水難歸浦"八句**之後說:"像這首詞,我今天讀來還是非常的感動。這本《詞選》裏的詞我都會背的。我現在看了一首,再仔細的背誦。" 先生是用吟味一首詩或一首詞的意境來消磨病中的時光。(p.130)

*胡適:詞選(商務印書館  1930   台灣商務印書館/遠流1990 等重印)

**

墜雨已辭雲,流水難歸浦①。遺恨幾時休,心抵秋蓮苦②。忍淚不能歌,試托哀弦語③。弦語願相逢,知有相逢否。[1]


  作品注釋
       ①“墜雨”二句:以雨離雲、水出浦爲喻,托比往事不可挽回之意。
  ②秋蓮苦:秋蓮結子,蓮子心苦。
  ③“試托”句:意將哀傷之情寄于樂器的彈奏之中。[1]

  作者簡介晏幾道
   (約1030-約1106)北宋詞人。字叔原,號小山,撫州臨川(今屬江西)人。晏殊幼子。曾任颍昌府許田鎮監、開封府推官等。一生仕途失意,晚年家道 中落。能文善詞,與其父齊名,時稱“二晏”。詞風近其父。其詞多寫四時景物、男女愛情,受五代豔詞影響而又兼花間之長。善于寫景抒情,語言和婉濃麗、精雕 細琢,情感深沈、真摯,有一定的社會意義。較之其父,更工于言情,詞風較爲沈郁悲涼,爲後世喜工麗詞語的文人所激賞。有《小山詞》。



----HC被YY(大舅媽)設計 (上周末):
.......我立刻把克羅埃西亞的書放在鏡頭前昭告天下XDD


幾乎每個人都問我好不好玩
我二話不說立刻回答:『超好玩的好不好,好玩到我都不想回去了!
好想繼續繞第二圈!』(噗)
沒想到此話一出
大舅媽突然很興奮的說:『好好好,那你第二圈要去哪?』
我:『非洲阿!這次都沒到非洲!好想去非洲!!』
大舅媽:『你大舅舅說第二圈的錢他出!』
我(大驚):『真的假的?』
大舅媽:『我當證人阿!他剛剛真的有這樣說!』
尬的!!!大舅舅剛剛該不會是被灌酒所以醉了吧??(哈哈).......

-----
據YY說NHK 有一節目 教人在二小時內   盡得大英博物館的精華
-----
住台大附近的一項好處是:我們是蔡英文-謝長廷領隊的"羅斯福路"嗆馬隊的起點
中午TV 一位帶二位持雙國籍的兒子北上露營---街頭民主教育的洗禮最切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