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彭明輝(吳鳴),彭博 父子




2021.4.29


The Functional Ecology JBS Haldane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 is given is given each year to the best paper in the journal from an early career author. In the absence of 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 'early career' is defined as less than 5 years post- Ph. D. or -D.

......讀到博兒入圍英國生態學會Haldane Prize新進生態學家,仍感動不已。......

下文的漢譯來自嘉義大學陳宣汶教授,使用前曾徵得其同意,在此敬致謝悃。
  今年英國生態學會Haldane Prize 入圍的11位新進生態學家中首次有兩位來自台灣,他們分別是目前在澳洲墨爾本大學的彭博博士跟美國賓州州大的譚景文博士。Haldane Prize是英國生態學會從每年發表在該學會期刊「功能生態學」(Functional Ecology)的文章中,選出主要作者為取得博士學位五年內的新進學者所發表的最佳論文。這兩位來自台灣的優秀新進學者,彭博與譚景文,分別畢業於東海大學與中興大學,在接受該獎項提名的訪問中,不約而同都提到了在台灣念大學時的研究經驗,對他們日後從事生態學研究有著重要的啟發。
相關連結在這裡:




----2016
今天見識了。去年聽吳鳴兄 (彭明輝,東海歷史,約1980級,政大教授)談他寶貝兒子,大意如下:
吳鳴自述: 博兒大三以前功課不好,大學讀東海生科系,很多家長可能要罵死了,我只在他大二上時問他,如果念不下去,要不要去學個手藝,因為連續三個學期都有科目被當。兒子說他們系都這樣,俺也就一笑置之。大三跟卓逸民教授做專題,引導他走向學術之路。念東海生科研究所時獲得世界蜘蛛年會最佳研究生論文獎(Oral),退伍後當了兩年教學助理,申請墨爾本大學動物系博士班,獲得澳洲政府四年全額獎學金,一個平凡小科青努力打拼的故事。
風雨中,想兒子。
彭博 蜘蛛行為專家http://pansci.tw/archives/58815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碩士,專長為蜘蛛行為生態,曾於世界蜘蛛年會上獲生態與行為組口頭報告第一名,研究成果於2013年發表在《Current Biology》。
YOUTUBE.COM






關於政大校史的編寫 彭明輝教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HQYaTEFpk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