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Rodrigo Duterte (2)語出驚人:竹聯幫接手控制菲國毒品!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前天在菲國司法部成立120周年、憲法協會成立56周年兩場活動,連續點名竹聯幫與香港犯罪組織「14K」,他指過去中國控制菲國毒品局面已由竹聯幫接手,但也強調:「不是全部的(台灣)人都在做這樣的勾當。」 


【綜合報導】嚴厲掃毒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前天兩度點名台灣竹聯幫,是菲國主要毒品來源,走私價值約38億元台幣類安非他命毒品「沙霧」(Shabu),稱菲國已成竹聯幫「附庸國」。我法務部昨稱,目前未收到「竹聯幫是菲國毒品來源」相關情資。我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與內政部、法務部共同與菲國合作打擊毒品;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則指杜特蒂「信口開河」。

警告目的地是美國

杜特蒂指竹聯幫和14K「在海上製造『沙霧』,投丟到菲律賓海域,你可以看到海上漂浮寫有中文字的空桶子,就是從台灣來的。」他曾說販毒集團將裝有毒品的桶子、安裝衛星定位後丟入海中,由菲國毒販撈起後運入國內。他說菲國因「毒品如洪水氾濫」而深陷麻煩中,並警告:「他們(毒販)想國際化,菲國是沙霧運到美國的轉運站,美政府有必要與菲密切合作(緝毒)。」
我外交部稱,我與菲方過往均就相關事件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包括毒品在內之犯罪行為。外交部提醒國人,毒品案在東南亞國家均屬重罪,國人切勿在海外從事製毒、運毒、販毒或吸毒等不法行為。台灣駐菲代表處本周日也發聲明,強調台灣是菲國共同打擊跨域犯罪及毒品最佳合作夥伴,非毒品來源國。 

白狼笑稱信口開河

我刑事局指,台菲執法機關合作緝毒近3年,菲方因此破獲12件重要案件,查扣安非他命毒品約1000多公斤成品,半成品及原料約8000公斤、製毒工廠3座、轉運站1座等,市值逾20億元台幣,菲方對台提供緝毒情資相當感激。台菲今年3月簽署「共同打擊跨國犯罪了解備忘錄」,毒品案即為合作重點。
我法務部稱,對於杜特蒂稱竹聯幫是毒品來源,尚未收到相關情資。調查局官員透露,目前情資無竹聯幫參與運毒,但確有台人參與。國際統計菲國自2012年起,吸食安毒人口每年均逾200萬人,居全球之冠,毒品需求量大,加上國內不法份子勾結,毒品才能爭相輸入菲國。情資顯示,杜特蒂曾稱,中、台是菲國毒品來源國,引起中國不滿,這回他顯然要圓上次踩到中國痛腳,才改口點名竹聯幫,擺明柿子挑軟的吃。
竹聯幫精神領袖張安樂,接受《蘋果》訪問時笑說:「杜特蒂是很可愛啦!愛信口開河。」對於竹聯幫是個販毒基地,白狼表示是個荒謬說法,「聽聽笑笑就好,不必當真。」刑事局指,據統計自2012年1月至今年9月止,國人在菲國涉毒案件共計有55人。 

日走私毒台涉7成

此外,近年經台灣走私到日本的毒品數量大增,光去年,日方查獲1428.4公斤走私毒品,其中72%跟台灣的販毒幫派有關。前年日本查扣來自台灣的毒品僅63.2公斤,1年間暴增16倍。 

台人在國外販毒遭破獲案例

2017/07
印尼萬丹省ANYER沙灘查緝陳姓等3名台籍嫌犯,查獲毒品共計約1000公斤
2016/08
林嫌等2人以廢五金夾藏安非他命毒品走私日本,在日本遭查獲安毒50公斤,市價約10億7000萬元台幣
2015/05
台菲合作共同在菲國天使城查獲安毒製造工廠,起獲毒品安非他命247公斤
2015/01
台菲合作共同在菲國查獲跨國毒品走私案,起獲毒品安非他命40公斤,獲菲國警署總監頒發「2015年度國際緝毒楷模」表揚
資料來源:刑事局 

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罗德里戈·「羅迪」·羅亞·杜特尔特(英语:Rodrigo "Rody" Roa Duterte,1945年3月28日-),菲律賓律師、政治人物,宿雾省人,現任菲律賓總統。 杜特尔特曾三度擔任達 ...
生平 · ‎爭議 · ‎血腥制暴 · ‎國際關係的爭議


杜特爾特的「雷人語錄」

口無遮掩的杜特爾特近日再次語出驚人,稱如果兒子販毒被抓,會下令殺了他。這和「老杜」以往的講話風格一脈相承。現在我們來看看,這位菲律賓總統都有哪些「雷人雷語」。
(德國之聲中文網)"我之前就說過:如果我的孩子們捲入販毒,(我會)殺了他們,這樣民眾就無話可說了",杜特爾特週三(9月21日)晚在馬尼拉總統府的演講中說。近日,有反對派議員表示,杜特爾特的兒子、達沃市副市長巴奧洛和女婿與犯罪集團有染。
"我對Pulong(杜特爾特兒子的小名)說:'如果你被抓了,我的命令將是殺了你。而且我會保護殺了你的警察,這是真的'",杜特爾特說。
這句話出自一向口無遮掩、公開鼓勵槍殺毒販的杜特爾特之口,並不讓人感到特別意外。而杜特爾特身邊的人也表示,這位菲律賓總統的話有時帶有"誇張"和"修辭"的成分。
我們下面對這位菲律賓總統的一些"雷人"言論進行了總結:
  • 在今年6月30日他上台一週年時,杜特爾特說:"希特勒屠殺了300萬猶太人。現在(菲律賓)有300萬吸毒者。我會很高興殺掉他們。"
  • 在去年12月的一場商務論壇上,杜特爾特聲稱,在擔任達沃市市長時曾"親自"殺死犯罪分子。他聲稱,這麼做是為了向警察顯示,他以身作則。"如果我可以,那麼你們為什麼不行?"
  • 對於批評其"毒品戰爭" 的天主教會,杜特爾特在2013年地震中菲律賓天主教堂受損時說:"你們的教堂被毀是報應。你知道上帝為什麼毀壞這些教堂嗎?是讓你們知道你們不配他的憐憫。"
  • 這位菲律賓總統曾經大罵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教宗方濟各"婊子養的"。後來又驚人地表示,自己有一天在飛機上突然聽見上帝對他說,"如果你不停止罵髒話,我就讓飛機摔下去。……於是,我向上帝保證不再講粗話。"
  • 另外,聯合國也沒有逃過他的大嘴:"去你媽的,聯合國,連中東的流血衝突都解決不了……非洲的事也管不了……快閉嘴,你們這些人!"他在2016年6月在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對聯合國無端發火。
  • 在提到新加坡時,杜特爾特2015年11月回憶說,"我(在1995年)燒了新加坡國旗。我說,去你媽的……你們不過是個被佔領的地方,卻假充是個國家"。
  • 杜特爾特曾警告極端伊斯蘭武裝分子:"給我醋和鹽,我吃了你。……給我一個恐怖分子,給我鹽和醋,我要吃了你的肝。"
  • 在一次慰勞士兵的講話中,杜特爾特曾說:"讓我來擺平。我替你們坐牢。如果你們強姦了三個(女性),我會說是我幹的。"
還有一些時候,"老杜"講得直白,但是"話糙理不糙"。
  • 他在今年3月承認南海問題面臨窘境,"我們無法阻止中國的行動,美國也無法阻止他們……難道向中國宣戰?我可以這麼做,但是明天我就失掉了軍隊和警察,我們就是自取滅亡。"
  • 那之前,杜特爾特還曾說,菲律賓不會和北京打仗,"因為我們打不起"。
  • 在川普當選後,杜特爾特表示,自己和川普有點類似:"我們都喜歡罵罵咧咧,就算是碰到小事,也喜歡罵罵咧咧。"
  • 此外,他還說,"很羨慕川普是億萬富翁,而且有一個非常漂亮的老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