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Sam Altman 薩姆·奧爾特曼; 馬斯克(Elon Musk). OpenAI馬斯克與阿爾特曼是如何從昔日合作夥伴到反目的?

 

An internal investigation concluded that Sam Altman was wrongly fired from the board of OpenAI.
【回應訴訟】OpenAI稱對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感到難過
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對OpenAI及其行政總裁Sam Altman(見圖)和總裁Greg Brockman提起訴訟,指控他們偏離了建構負責任人工智能(AI)的使命。OpenAI回擊稱,馬斯克在試圖將該公司納入Tesla但未能成功後,對公司大加撻伐。OpenAI表示對訴訟「絕不認同」。


馬斯克與阿爾特曼是如何從昔日合作夥伴到反目的?

馬斯克和阿爾特曼聯合創辦了OpenAI,掀起當前的AI熱潮,最近兩人陷入法律爭鬥,標誌著雙方起伏不定的合作關係出現最新轉折。


Five Days of Chaos: How Sam Altman Returned to OpenAI

On Friday, Mr. Altman was pushed out of the hot A.I. start-up he ran. But an intense pressure campaign and negotiations brought him back.

6 MIN READ

A.I. Belongs to the Capitalists Now

The fight over OpenAI was at least partly about dueling vis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ne side clearly won out, our columnist writes.


上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的薩姆·奧爾特曼。他的復職為顛覆了OpenAI的瘋狂五天畫上句點。OpenAI開發了ChatGPT聊天機器人。

Carlos Barria/Reuters

上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的薩姆·奧爾特曼。他的復職為顛覆了OpenAI的瘋狂五天畫上句點。OpenAI開發了ChatGPT聊天機器人。

OpenAI「瘋狂五天」再現逆轉:奧爾特曼復任CEO

在盟友、員工和投資者的共同推動下,奧爾特曼成功扭轉了上週被董事會罷免的結果。董事會將重組,反對奧爾特曼的成員將被排除。此前微軟曾宣布奧爾特曼將加入該公司。

  • 人工智慧現已屬於資本主義

    OpenAI的新董事會將由三人組成,至少在一開始是這樣,左起:Quora首席執行官亞當·德安吉洛;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前Facebook和Salesforce高管布雷特·泰勒。

    OpenAI的鬧劇是人工智慧兩種不同願景之間的較量。奧爾特曼復職意味著企業利益戰勝了對未來的擔憂,烏托邦主義者佔據了主導地位,資本主義將驅使這項技術全速前進。

  • 薩姆·奧爾特曼能成為第二個賈伯斯嗎

    史提夫·賈伯斯被蘋果公司邊緣化後離開了公司。他十多年後的重返為其他技術企業的創始人提供了一個有誘惑力、但也許不可能做到的比較。

    賈伯斯被蘋果董事會邊緣化後選擇離開公司,在11年後回歸併開啟了美國商業史上最偉大的第二幕。奧爾特曼與其經歷相似,但想重現賈伯斯式的創始人傳奇並非易事。

  • OpenAI「宮鬥」事件中的贏家和輸家

    OpenAI的聯合創始人薩姆·奧爾特曼(左)和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

    OpenAI的事態瞬息萬變,許多信息尚不明了,比如奧爾特曼被解僱的原因。但陷入混亂、士氣低落的OpenAI無疑已成為輸家,將奧爾特曼招致麾下的微軟則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