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Maria Ressa瑪麗亞.瑞薩;宋楚瑜、傅崐萁以(標案名義)包養媒體記者;TIME Person Of The Year: 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uth;全球今年最少 251 名記者被囚 中國監禁 47 記者 排名第二








Maria Ressa - Wikipedia





【作為記者,你其實並不了解自己是誰,直到你被迫要捍衛自己的那一刻】
12月中旬,《時代》雜誌的2018年度風雲人物揭曉,以4個表情凝重的黑白封面,呈現在今年遭受攻擊或被捕入獄,甚至慘遭殺害的4組新聞記者,標題是「真相守護者」。
其中,55歲的瑪麗亞.瑞薩(Maria Ressa)是唯一入選的亞洲女記者。
她為何成為杜特蒂的眼中釘........


傅崐萁任內以「縣政宣導影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為名義,找平面及電視台多名記者進行輿情蒐集,兩年總金額達546萬,花蓮在地記者幾乎多數牽涉其中。
今年10月中旬有25件「縣政宣導片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勞務類標案,還註明是哪位記者得標,每筆標案14-28萬元不等。
學者認為,媒體與政府存在監督對立關係,如此一來,可能讓媒體監督失去力道。消息曝光後,被點名的記者,傳出部分已主動請辭。



FTV ,有骨氣!值得嘉許~其它10家怎還在觀望?

這位就是Nownews 的記者鄭志宏;他同時也是Ettoday 的記者,用另一個名字叫鄭有財。
如果對這些人讓步,怎麼對拒絕收錢的新聞從業人員交代?
總部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J)今日(13日)發表最新年度調查報告,今年全球至少有 251名記者被監禁,報告指以「獨裁手段」去對付記者,把他們變成階下囚,已成為全球「新常態」(a new normal);另外今年全球最少有 52個記者被殺 ...


YOUTUBE.COM
For taking great risks in pursuit of greater truths, for the imperfect but essential quest for facts, for…




 
▍記者遇害相關新聞:
https://bit.ly/2RSoew1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