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王金平: 《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南方朔;「臺灣前途由臺灣人民自己決定!」;正視《執政八年回憶錄》的馬英九新動向 溫紳



「橋」⋯外界第一時間都聯想到「喬」!
現就等著瞧*



【如何面對中國,仍是台灣最難解的課題】
面對全球經濟逆襲,經濟力持續上升的中國,成了當時馬英九政府企圖挽救台灣經濟的浮木。就連當時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剎不了馬英九的車。
急於擁抱世界,親近中國,馬政府忽略了自己國家社會內部很多需要改善的問題。從毒澱粉事件、洪仲丘事件、黑心油事件到強行推動服貿……

---


正視《執政八年回憶錄》的馬英九新動向    溫紳




 ......其實,此段馬習之間的對話是這本書最「值得細味」部分,因為,馬有所不知的是,曾諷刺過馬是「笨拙」(Bumbler)的《經濟學人》雜誌封面曾刊載中日兩國會在明年為「釣魚台列嶼小島開戰」!而李登輝在獨派集會也公開詢及「釣魚台主權開戰後,台灣便可宣布獨立建國!問題是準備好了」?而小英在兩國為「台灣領土」的釣魚台主權兵戎相向時的立場為何?這應該就是習要馬「針此」表態、因為他極可能會在明年捲土重來再角逐總統的?所以,先在「馬習會」探底,藉此決定是否暗助或「鎖定」他是美日同路人?馬雖在該書「顧左右而言它」?但其企圖東山再起,已可自這本刻意提早付梓《執政八年回憶錄》管窺「馬團隊選前戰術」,朝野實不容再等閒視之。(作者溫為資深媒體工作者)
發佈日期: 2019-01-07 08:10:00
---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南方朔】《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為什麼不對馬江等人測謊?.....The Penguin Book of Lies



「臺灣前途由臺灣人民自己決定!」
這是國民黨的馬英九,2008年競選總統的政見。
2019年的國民黨與馬英九還記得嗎?
抑或當初根本就是在欺騙臺灣人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