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美交通部監察長報告稱趙小蘭濫用職權 2021。Mitch McConnell ;趙小蘭Elaine Chao。 深陷利益衝突醜聞、趙錫成、趙朱木蘭;起底趙小蘭家族:遊走在中美高層之間的航運巨頭

 美交通部監察長報告稱趙小蘭濫用職權去年12月,該部監察長要求司法部考慮對趙小蘭推廣其家族的航運業務進行刑事調查,該業務由她的姐姐經營,與中國有廣泛的商業聯繫。但在周三公開的報告中,監察長表示,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後幾週,司法部的刑事和公共誠信部門都拒絕受理此事。該調查還詳細列出了一系列案例,顯示趙小蘭指示其工作人員花費聯邦政府的時間和資源來幫助解決與造船公司及家族有關的事務。時報於2019年發表了針對趙小蘭及其家族生意的調查性報導,歡迎閱讀。


McConnell and his wife, Elaine Chao

Mitch McConnell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The damage Mitch McConnell has done to our democracy will be felt for years.



----
紐約時報日前披露趙小蘭家族在中國的政經網絡。據該報記者調查發現,趙氏家族的掘金之路與中國息息相關。紐時稱,該家族在幾十年前就與江澤民往來密切。而作為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與福茂的家族聯繫以及她在中國的關係引發了倫理質疑。此報道引起中國官方的重視,環球時報4日登文說,這篇本來不該與咱中國人有啥關係的報道,卻因為紐時奇葩的報道方式,反而給人造成了一種趙小蘭似乎在“私通中國”的感覺…… 而趙小蘭本人也立即駁斥稱:“我的家人都是愛國的美國人,過着一種有充實目標的生活,對這個國家貢獻良多。”


ETHICS QUESTIONS



趙小蘭深陷利益衝突醜聞

特朗普 為何提名趙小蘭 出任交通部長?趙曾在小布什政府擔任勞工部長,是共和黨建制派的重要人物,此次提名顯示出特朗普向建制派尋求人才之意。知情人士說,特朗普對她的活力和衝勁印象深刻。


作為交通部長,趙小蘭是特朗普政府中負責監管航運業的最高官員。她的家族擁有航運公司福茂集團。
作為交通部長,趙小蘭是特朗普政府中負責監管航運業的最高官員。她的家族擁有航運公司福茂集團。 Sarah Silbiger/The New York Times
•起底趙小蘭家族:遊走在中美高層之間的航運巨頭
趙小蘭(Elaine Chao)是美國交通部長,也是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妻子。她的家族在美中兩國都有良好的高層政治關係,也因此在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中擁有非同尋常的地位 。
通過採訪、查閱行業備案和政府文件,時報記者發現,趙氏家族的掘金之路與中國息息相關。該家族在幾十年前就與江澤民往來密切。而作為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與福茂的家族聯繫以及她在中國的關係引發了倫理質疑。
時報今日刊發了關於趙小蘭家族的重磅調查報導,解讀趙氏家族如何憑藉與中國的關係崛起、趙小蘭又從中扮演了什麼角色。我們將在明天的簡報中詳細介紹這篇長達五千字的調查報導。這裡是本文要點總結的中文版 ,歡迎點擊閱讀。







為恐怖組織演講

2017.2.7  

政府遭疑
川普政府內包括上周剛就任、來自台灣的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等多名政要,被爆出曾收錢為被美國國務院形容為邪教般的伊朗恐怖組織「人民聖戰士」(Mujahedeen-e-Khalq,MEK)演講,引發可能影響川普伊朗政策的質疑。
美聯社前天報導,趙小蘭前年曾應MEK邀請赴法國巴黎演講,才講5分鐘,就賺進5萬美元(約154萬元台幣),去年3月再赴相關組織演講,再賺約54萬元台幣。趙小蘭收費演講的事,早前已向政府道德辦公室申報,美聯社指其沒違反規定,但對川普政策是否有實質影響受關注。





趙小蘭母親:趙朱木蘭中心 Ruth Mulan Chu Chao Center,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 從小我要學鋪路 幫客人端茶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wF2rhmv0c
天下雜誌video


Ruth Mulan Chu Chao, the Chinese-American matriarch of a philanthropic family, established charitable foundations providing scholarships to more than 5,000 students. Wikipedia
http://hcgoodness.blogspot.tw/…/ruth-mulan-chu-chao-center-…


趙小蘭母親:趙朱木蘭中心 Ruth Mulan Chu Chao Center,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 從小我要學鋪路 幫客人端茶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GwF2rhmv0c 天下雜誌video Ruth Mulan Chu Chao, the Chinese-Ameri...
HCGOODNES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

逆風無畏:旅美華人船王趙錫成白手起家的傳奇人生與智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