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普丁(Vladimir Putin) 大使們毫無反應,沒有報以掌聲....。聲望低.........承認中國對俄烏戰爭存有「疑問和擔憂」。習近平對烏克蘭戰爭的「擔憂」凸顯中俄關係局限性


普丁在克里姆林宮對各國新任大使發表談話,
先是批判:今天的烏克蘭問題,都是因為在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美國支持烏克蘭所造成的,
整段話說完之後,在場大使們毫無反應,沒有報以掌聲。
普丁當場楞住了,又說了一句:各位,典禮已經結束了喔



Vladimir Putin’s power depends on Russians believing that he is strong and ever-victorious. He cannot afford to be seen as a loser




 普丁承認中國對俄烏戰爭存有「疑問和擔憂」。習近平對烏克蘭戰爭的「擔憂」凸顯中俄關係局限性

習近平對烏克蘭戰爭的「擔憂」凸顯中俄關係局限性

兩國領導人在會面後沒有表現出團結以對抗西方,在公開講話中的言論也有出入。習近平在鏡頭前對烏克蘭局勢隻字未提,凸顯了中國與俄羅斯的立場並不一致。

普丁承認中國對俄烏戰爭存有「疑問和擔憂」

中國在公開場合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中立立場。儘管此次峰會意在展示雙方關係,但習近平謹慎地避免了對俄方的具體政策表示支持,而是籠統地闡述了中俄的世界觀。

習近平普丁會面談及烏戰

拜登簽署命令阻止中國投資美科技公司

費德勒宣布退役;拜登稱達成避免全國性鐵路罷工的初步協議;法官延阻司法部對馬阿拉歌文件的調查;紐西蘭女子涉嫌謀殺親子在韓國被捕……這裡是今日要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