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沈伯洋:國家違法在先:執政者多次 「曲解法律」,保護違法者;蔡丁貴感謝群眾捍衛集遊權



路過中正一 律師沈伯洋:國家違法在先

呂思逸 2014年04月12日 15:41
A A A A
路過中正一 律師沈伯洋:國家違法在先
不滿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驅離公投盟,民眾11日晚間發動包圍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余志偉攝 )
「路過」包圍中正一分局活動引起不少人痛批,律師沈伯洋12日在臉書上說,從318到現在都是「國家違法,曲解法律,但我們無法制衡」,力挺「路過」活動,批評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違憲」在先。

分析「路過」活動包為行動原因,沈伯洋表示,「國家違法」在先,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違憲」永久禁止公投盟的集會遊行申請;而且面對立委質疑,方仰寧還說:「即使違憲也要做」,明顯「曲解法律,違法行事」。

沈伯洋還說,「路過」活動訴求針對違法「局長」方仰寧不是警員,大家不應該營造「警察vs抗議民眾」景象。如果局長是傀儡,就應該揪出後頭不斷地煽動無辜的警察們違法的大咖。或許方仰寧並不用辭職,但是他必須說明指使者。

有網友嗆沈伯洋說「那我不爽就可以遊行嗎?」「我要去包你家!」,沈伯洋表示,「只要合法的遊行,你不爽當然就可以遊行」。他以政府違法拆屋,居民抗議的正當性,解釋「路過」活動是「體制內的救濟」並不違法。

沈伯洋表示,像美麗灣案及大埔案等都是「國家違法」,違法方式就是「曲解法律」,30秒服貿過關也是國家曲解法律的結果,才會引發學運。在學運中,警察受上級命令,以「違法」方式,拍肩膀鎮壓學生,白狼放話衝入立院,警局上層解釋為路過,「曲解法律」,保護違法者。


全文網址: 路過中正一 律師沈伯洋:國家違法在先 | 政治 | 新聞 | 風傳




包圍中正一 蔡丁貴感謝群眾捍衛集遊權

2014-04-12  20:04
〔本報訊〕由於公投護台灣聯盟,遭中正一分局局長方仰寧下令驅離,違反先前承諾不驅離說法,甚至表示公投盟未來不可再申請濟南路路權,導致數千不滿民眾於11日包圍中正一分局,對此當天因驅離遭車撞的公投盟總召蔡丁貴表示,感謝抗議民眾,捍衛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
蔡丁貴於臉書上PO文感謝站出來的群眾。(擷取自蔡丁貴臉書)
蔡丁貴於臉書上PO文感謝站出來的群眾。(擷取自蔡丁貴臉書)
12
蔡丁貴於臉書上表示,感謝年輕朋友出面捍衛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堅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熱情。而蔡丁貴也提到,現場臨時擔任維持秩序的洪崇晏同學,更是非暴力抗爭每個人都必須自我訓練成為行動的領袖者,更是一個典範。據了解,當日行動非由洪崇晏發起,但洪自願於現場指揮民眾,並讓民眾自制,才讓衝突不至擴大。
蔡丁貴感謝全文
感謝昨晚路過中正一的網路鄉民,居於捍衛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讓公投盟受到的政治打壓得以暫時紓解,各位年輕朋友與民眾堅持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熱情行動,讓公投盟的大哥大姊銘刻五內,特別在路過現場臨時承擔維持秩序的洪崇晏同學的表現,更是非暴力抗爭每個人都必須自我訓練成為行動的領袖者,更是一個活生生的典範。公投盟對於這些網路鄉民的”路見不平勇敢相助”高尚情操感動非常,因我尚在醫院療養,先以從短文表示我們公投盟對洪同學及社會各界的公投盟受到的打壓,路過拔刀相助,解決燃眉之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