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江春男:學運光榮退場;金美齡說,台灣人民對馬英九的無能相當不滿 ;手冢治蟲Teduka Osamu塵封25年的百寶箱

 

江春男:學運光榮退場

學生即將退出議場,學運的基本訴求,都獲得正面四應,可說是完成光榮任務,在台灣民主深化增添新頁,老世代應該可以安心交捧了。

撐過了二十天,學運沒有發生內訌,極為難得。群眾運動昜放難收,因焦慮和挫折所帶來的巨大壓力,右傾機會主義和左傾盲動主義的路線之爭,很容昜出現,有人批准太陽花的決策專斷獨裁,一點也不意外。這幾位年輕人承擔這麼大的責任和責難,實在太不容易了。

幾位學運領袖變成超級明星,對他們並不是什麼好事,許多人在等著看好戲,看他們如何變質,如何迷失,如何墮落,如何變成政客,如何走進社會染缸,他們的一生都會被拿來和今天比較,這是極累人的事。

江宜樺受到巨大內傷,一生恐怕難以復元。他的夫人李淑珍教授展現文才,先批評學生以真心換絕情,再以溫情喊話,春天來了,要年輕人不要錯過花季,完全表錯情,幫倒忙。

馬英九一棋錯,一路輸,全盤皆輸。他鬥王金平,想盡辦法要掌握國會,出了事又把責任全推給王金平,黨內大老批他無情,北京罵他愚蠢,國際媒體嘲笑他無能,這次可說輸到脫褲子。

王 金平絕地大反攻,有攻有守,道行很高,他處處尊馬,不時給馬洗臉,又不時給他教誨,每一步都似乎有理有節,佛陀也會拈花微笑,到最後大家都撐不下去了,他 在正確的時間,作正確的決定,適時出手。有人搞不清狀況,還緊抱馬腿,覺得被他出賣了,其實他發揮國會議長角色,化解這場政治危機,也維持國會自主的權 威,成為最大受益者。

至於民進黨,角色可疑,功能可議。明明是當事人,卻表現得像旁觀者,實在不忍評論。
學生即將退出議場,學運的基本訴求,都獲得正面四應,可說是完成光榮任務。

金美齡評學運 台灣政治的兩個轉捩點



曾經揚言國民黨執政後,只會以觀光客身位回台灣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昨接受日本《讀賣電視台》訪問時說,由衷支持學生參與太陽花學運,肯定學生們的勇氣。
金美齡指出,太陽花學運是台灣政治的兩個轉捩點,首先是反對馬政府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傀儡政權,其次是反映總統馬英九的支持度低迷,執政滿意度只剩9.2%, 創歷史新低,「台灣人民對馬英九的無能相當不滿。」她認為,綜合這兩個因素,會不利國民黨年底七合一選舉。(專案組/台北報導)

金美齡說,台灣人民對馬英九的無能相當不滿。翻攝Youtube
日本讀賣電視台報導,馬英九總統的滿意度不到10%。翻攝Youtube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手塚 治虫
假名 てづか おさむ
平文式羅馬字 Teduka Osamu
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日本漫畫家動畫製作人醫學博士,同時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由於生於明治天皇誕辰,所以原名手塚治;因自幼喜愛昆蟲,故於1939年取了「手塚治虫」的筆名,把他的原名「治」改成日文中發音很像的步行蟲的日文名稱[1]漢字寫作「治虫」。以後「手塚治虫」就成為了他的筆名。同時,他以醫學家身分的名義仍使用原名手塚治。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1945年入大阪大學​ 附屬醫學專門部(後獲得醫學博士學位),翌年開始在《少國民新聞》(現《每日小學生新聞》)上連載四格漫畫《小馬的日記》,從此走上漫畫之路。1947 年,根據酒井七馬原作改編的漫畫《新寶島》發行,該作將大量電影拍攝法引入漫畫,一經推出就受到歡迎,人們由此開始接受"新漫畫"的概念。此後陸續創作出森林大帝鐵臂阿童木怪醫黑傑克小飛龍三眼神童​等大量膾炙人口的長篇作品,屢次獲得各種獎項,其中的《藍寶石王子》是公認的日本第一部少女故事漫畫。1967年開始連載的探討生命奧秘的作品《火鳥》,是其創作生涯的巔峰之作,至他臨終時,作品最後一章《現代篇》仍未完成。1961年成立「手塚治虫製作動畫部」,翌年以「蟲製作公司」的名義開始活動,日本第一部多集TV動畫鐵臂阿童木、第一部彩色多集TV動畫森林大帝、第一部長達2小時的TV動畫特輯《100萬年地球之旅 熊貓BOOK》等一大批優秀的動畫作品均誕生於此。晚年時製作的各種實驗性動畫在國際社會上得到很高的評價。
1989年2月9日,手塚治虫因胃癌於東京都千代田區麹町半藏門醫院逝世,享年60歲。

目錄

手冢治蟲塵封25年的百寶箱

2014/04/03
 
     日本漫畫家手冢治蟲在1989年逝世,其生前愛用的辦公桌的抽屜此後一直處於「塵封」狀態。而據日本手冢製作公司(Tezuka Productions)日前透露,這個抽屜時隔25年被打開,裏面發現了已成為遺作的「新·浮士德」、「GRINGO」的手畫原稿等。

     抽屜裏還有手冢吃剩的巧克力、以及其與病魔作鬥爭時服用的藥品。這些物品是由手冢的長女手冢留美子發現的,她對此表示,「能夠感受到父親生前的氣息,就像打開了百寶箱一樣」。

     漫畫在製作過程中有時候需要對畫麵片段進行剪輯粘貼,據稱此次發現的是製作過程中剪去的廢棄畫麵片段和未使用的畫面。

日本漫畫家手冢治蟲生前愛用的辦公桌及手畫原稿(1日,日本埼玉縣新座市的手冢製作公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