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蘋論:向學運學生致敬; 天色漸漸光 太陽花漸漸開-感動人心


 

蘋論:向學運學生致敬


「這場學運想要獲得什麼?」眾學生高呼:「獲得未來!」
是 的,就是獲得未來。年輕人的未來是陽光燦爛的園地,如果現在不讓他們實現對未來的想像,而由一群思想僵固,意識落後、老氣橫秋的統治階層,自以為是地替學 生決定未來,像上帝創造的亞當、夏娃閉著眼安居在伊甸園那樣沒有自我,絕對會遭遇到年輕人的強烈抗拒。他們寧願辛苦工作養活自己,也要睜開雙眼看到自我的 存在,尤其不需要老扣扣們雞婆地為他們決定未來。

監督馬王落實承諾

昨 晚學運領袖宣布本周四晚上6點鐘走出立法院大門,繼續在社會上監督馬、王等人是否落實他們的承諾。學生稱為:「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讓人想到胡適死後受 人尊稱為「播種者胡適」,以表揚他帶給中國人的啟蒙。學運啟蒙了很多平日毫不關心國事的大學生和民眾,自我期許為「播種」,可謂實至名歸。

台學生絕非草莓族

完 美和光榮是形容這次學運最恰當的詞,21天有條不紊,智勇雙全,發起這麼大規模的學運需要勇氣,決定結束而不憂心被責罵怯懦,更需要勇氣。由此可以看出台 灣大學生的素質,絕非一般大人眼中的草莓族、啃老族,而是比上一代更優秀的台灣未來的脊梁骨。有這樣的年輕人,歐吉桑、歐巴桑們可以讓賢了。
學生的任務還沒完,要盯著《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否符合民意,還是放水漏氣,馬虎走過場?審查服貿是否虛晃一槍,暗度陳倉?公民憲政會議是否被閹割?以後是否 還有兩岸密室協議?既然立委很爛、總統和官員很奸巧、藍紅黑連體嬰很醜惡,沒人能制衡一整個共犯結構,只好請學生們多辛勞了。
走到今天這樣,實在是立委、總統、院長和媒體之恥,因為他們沒盡到責任,才勞動學生餐風飲露,替大家背十字架。我們要對學生說聲:「謝謝你們!」

政府切勿秋後算帳

同時,也要警告政府不可秋後算帳、政治追殺。學生違法的動機不是為私利,而是相信只有那樣才能促進公共利益並且對政府糾偏。動機純正,法官在裁量上請先考慮這項前提。
向學運學生致敬!

 

 

 

天色漸漸光 太陽花漸漸開-《感動人心》篇



318太陽花學運在經過三個多禮拜的努力後,戰場要從立院議場轉到全台各地,這段時間,各界出錢出力,展現台灣人的愛心及行動力,有賣地瓜的地瓜媽媽,帶小孩到立院外頭參與靜坐,並且烤地瓜免費發送給學生。

醫 護人員看到學生們的努力,自發性的在休息時間排班到議場義診,更有南部的花農主動運送太陽花北上,響應這場活動,就連立院議場空調壞了,也有水電工自發性 的來幫忙修空調出一份力,更有媽媽在兒童節這一天,帶小朋友到議場給學生們加油打氣,表示「你們守護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孩子們守護你們的現在。」

參 與學運的學生,對於各界提供的物資,抱持感激的心,面對上千名駐守警力主動在換班時間,夾道感謝他們,甚至在警車上貼上便利貼,感謝警察。318學運總指 揮林飛帆說過,這場學運的努力,是所有參與者的功勞,感謝大家的參與,沒有大家的參與跟支持,就沒有318學運。(陳詩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天色漸漸光 太陽花漸漸開-《衝撞體制 》篇

318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帶領成員們一起鞠躬感謝。杭大鵬攝。
學生在警車上貼便利貼感謝員警。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