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Nancy Pelosi, 黎安友,Michal Thim,郝毅博

國外學者指退回服貿 「不會影響台灣國際信譽」

老外看服貿:美眾院民主黨領袖、西方學者看學運
《老 外看台灣》英國主持人郝毅博製作的《老外看服貿》專題,最新節目採訪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及哥倫比亞大學等學者,以西方觀點看退回《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 台灣信譽的影響。學者都覺得,台灣在並不會因此在國際上失去信譽,畢竟兩岸之間是特殊個案,不適合用來衡量,台灣「一樣還是個重要的經濟體,對其他交易方 依然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

郝毅博在節目中採訪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Nancy Pelosi,她說「對中國和台灣發生的事抱持高度興趣,像是人權、尊重人民以及民主改革等等」。並覺得,上街的年輕人之所以不支持兩岸服貿,是「因為中共政府阻撓了台灣想在國際上想做的任何事,像加入國際組織等等」。

郝 毅博也以退回服貿台灣會喪失國際信譽為題,詢問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主任黎安友,他說:「我不認為台灣會失去在國際上的信譽,一樣還是個重要的經濟體, 對其他交易方依然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他不明白馬總統將不簽服貿會阻礙與其他國家自由貿易協定的論點。但除了中國例外,他直言:「馬政府做為北京的談判 對手會因此失去信譽,而經濟協議也會就此暫停。」

政大客座研究員Michal Thim也認為,每次國家進入談判階段,國內出現反彈聲浪,政府被迫來來回回多次談判,是經常發生的事,並不會真的對這些國家產生持久的負面影響。他並指 出,中國對台灣來說是個特殊的個案,「它不是那種標竿,讓你用來衡量,台灣是不是可靠的合作夥伴」。其他國家應該都會了解。(專案組/台北報導)
 
《老外看台灣》主持人郝毅博製作節目,以西方觀點看退回服貿並不影響台灣國際信譽。翻攝網路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Nancy Pelosi覺得,中國經常阻止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翻攝網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