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地瓜媽媽歡喜送地瓜、八仙果 、 香腸,支持反黑箱服貿


濟南路有 Free香腸,青島東路有Free八仙果!


台大新聞E論壇新增了 2 張相片。
8分鐘 · 
【人物側寫】 支持反黑箱服貿 地瓜媽媽歡喜送地瓜
文/張慈安 圖/劉芷彤
鎮江街口與青島東路上,有人幫忙推著有兩大鍋湯的推車,開始發地瓜湯。走近尋問後,才發現是地瓜媽媽煮的地瓜湯。平常在華山市場樓下擺攤的地瓜媽媽,在反黑箱服貿活動開始後,就移到青島東路上免費發送烤地瓜。
地瓜媽媽說,除了烤地瓜之外,想要讓學生換換口味,所以決定熬煮兩大鍋地瓜湯。她昨天半夜兩點就起床煮湯,煮完後只闔眼兩個小時,就起床繼續準備本來的烤地瓜。明明只睡了兩個小時,卻因為擔心沒煮薑的地瓜湯會讓同學脹氣,所以決定煮兩鍋湯,讓喝的人可以選擇要不要含薑。
要撫養三個孩子的地瓜媽媽,不計較得失,在此發送免費烤地瓜。幫忙發地瓜的是地瓜媽媽的孩子,孩子在幫完忙之後告訴她:「媽媽我好感動喔,這邊的人都好感謝我們。」地瓜媽媽表示,很開心能對孩子進行機會教育,讓孩子學會什麼是愛心。
「這邊的感覺就是溫暖。」來自南部的地瓜媽媽說,那種只在家鄉可以感受到的互助關心,在這邊都可以感受到。很多民眾怕媽媽太辛苦,或沒有賺到錢,都會堅持付錢,或捐贈免洗碗筷。
採訪過程中,有一位同學堅持要付兩百塊給地瓜媽媽。這位從嘉義來的學生何芮禎,很感謝地瓜媽媽每天來到青島東路支持活動,希望地瓜媽媽收下一點心意;與地瓜媽媽差不多年齡的阿姨,也直接塞給地瓜媽媽一杯咖啡。
拿著咖啡的地瓜媽媽,用有點抱歉又害羞的口氣說,就是因為這種溫暖的人情味,所以會繼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