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已經佔領了我們的心。近1700人連署要北檢查真相 Mark C. Eades:台港遭菁英出賣 西方應支持民主勢力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324政院驅離行動所使用的國家暴力,引發國內法學學者發起連署,除獲得律師聲援連署,連法律系學生及各地其他學生也一同參與連署,至今(5)日已超過1600人參與。  圖:新頭殼資料庫
新頭殼newtalk2014.04.06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部分學生於323晚間突襲行政院,並在324凌晨遭警方以鎮暴部隊、噴水車等方式強制驅離,驅離過程中並發生多起流血衝突。近50位法律系教授及5位國內法律系院所主管近日發起「一群法學教授致北檢楊治宇檢察長及檢察官的公開聲明」,要求檢察官應徹查國家暴力的真相。連署文發起至今,除獲得律師聲援連署,連法律系學生及各地其他學生也一同參與連署,至今(6)日已超過1600人參與。

在近50位參與連署的法學教授名單中,包括來自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台北大學、中正大學、玄奘大學、高雄大學、東海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文化大學、中原大學等校的教授共同發起連署。連署聲明中呼籲檢察官應遵守《刑事訴訟法》第2條、第228條規定,就行政院的武力驅離事件,主動開始偵查、徹底釐清事實並追究「行政權」有無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

連署聲明發起後,除律師加入聲援,學生代表包括台大法研所刑法組、台北大學法研所公法組、刑法組、財經法組也一同參與連署發起,希望各大學法律系以及法研所同學一同參與。

另外,來自全台灣各大學系所的學生也響應加入發起,在學生連署發起人中甚至有高中學生加入,至今日已超過1600人參與,一同要求檢察官徹查國家暴力的真相。

學生連署發起人
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三年級 王議賢
台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四年級 林若榕
台大工科所丁組一年級 林威言
台大植物病理微生物學研究所二年級 李芷菁
台大政治系五年級 吳崢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周思揚
台大新聞研究所三年級 邱彥瑜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六年級 洪瑄隄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一年級 陳乙棋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學系 許逸亘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四年級 葉湧恩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四年級 鄭坤霖
台大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二年級 劉姿慧
台大森林系 劉鎮
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三年級 蕭仟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七年級 謝珮甄
華僑高中 蕭任佑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簡士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三年級 藍御維

法律系學生連署發起人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王仕升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王芳凱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吳家豪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吳嘉瑜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林依雯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林柔孜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林倍伸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林珦如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施孟弦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張鏡榮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莊文玉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郭子彰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陳彥蓉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黃種甲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楊雅筑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蔡正皓
台大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饒倬亞
台北大學法研所公法組四年級 吳啟瑞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一年級 蘇姵禎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一年級 林暐勛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一年級 施正峻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一年級 陳韋舜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一年級 蕭憲東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張文郁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張宜涵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蔡孟遑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黃唐施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二年級 鄭婷文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三年級 張凱翔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三年級 黃彥儒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四年級 陳建同
台北大學法研所刑法組四年級 黃憶庭
台北大學法研所財經法組一年級 劉俐葶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美國「外交政策協會」專欄作家伊迪斯於台灣時間今(5)日凌晨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部落格撰文批判台灣跟香港的菁英出賣自己的社會,同情中國民主的西方友人,應全力支持台灣與香港的民主勢力。圖為318太陽花學運。圖:新頭殼資料庫
新頭殼newtalk2014.04.05 洪聖斐/編譯報導

台灣318學運爆發後,國際輿論關心的重點之一,是此事對香港乃至中國的影響為何?在復旦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任教的美國「外交政策協會」(Foreign Policy Association)專欄作家伊迪斯(Mark C. Eades)於台灣時間今(5)日凌晨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部落格撰文批判台灣跟香港的菁英出賣自己的社會,同情中國民主的西方友人,應全力支持台灣與香港的民主勢力,包含台灣最近的佔領立法院等公民不服從行動。

伊迪斯指出,台灣在3月18日爆發的佔領立法院行動,以及3月30日數十萬人擠爆台北街頭示威抗議,與香港人在受到北京加強控制後爆發的示威抗議相輝映。台灣與香港都受到中國的同化壓力。自1997年以來,香港的民主人權、媒體自由與表意自由就逐漸被「內地化」。而台灣現在面臨的是中國當局利用經濟壓力來「收買」,朝向終極統一。

伊迪斯觀察到,台灣和香港的一般居民對中國當局的這些舉動在都極不歡迎,擔心在北京日益強大的影響力下,會賠上自己的民主人權。但台灣和香港的政治與企業菁英卻越來越支持與中國展開更密切的整合,這些人自己跟中國的關係都相當可觀。對中國、台灣和香港的政治與企業菁英來說,中國共產黨的親商但反民主的政策運作起來恰到好處。

伊迪斯說,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領導的特區政府,在很多人眼中是親中國的魁儡政府。台灣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看起來也在商界的相挺下,越來越被北京吸引。這些有權有勢者歡歡喜喜,台灣與香港的一般庶民卻並不快樂。

伊迪斯看到,台灣與香港人民如果任憑追求人民幣的權力菁英,把這兩個地方拉進北京的控制下,就會受到惡待。他認為,台灣與香港應該領導中國,而不是追隨中國。因為追隨中國,就會墜入威權獨裁的無底洞。台灣與香港如果真要與中國統合,也應該是照著台灣與香港的條件,而不是中國的。不要使台灣和香港被「內地化」,要使中國被台灣化和香港化。隨著這兩個地方的政治與企業菁英越來越配合北京,這項重責大任就落在台灣與香港親民主的草根運動人士肩頭。

伊迪斯說,北京的獨裁者想要的是絕對的控制。在「一國兩制」的偽裝下,北京已經嘗試要限制香港的民主人權、操控選舉、壓抑言論自由。追求民主的人士,被親北京的媒體妖魔化;親民主派的記者,則成為被暴力攻擊的對象。

伊迪斯認為,中國人配得比現在北京流氓國家更好的政權。幸運的是,他們可以在台灣跟香港看到更好的選擇。不幸的是,這兩個華人民主範例卻每天被他們自己的政治和企業菁英出賣(sell out)給北京。台灣跟香港的民主鬥士不僅要尋求捍衛並提升自己的民主,還要挑戰共黨領導,將民主帶到中國。

伊迪斯在結論中說,台灣跟香港在看待中國時必須認知到自己是更優越的典範,中國可以加以效法而變得民主、自由而具有公民素養。西方期待中國民主的友人,包含美國,應該全力支持台灣與香港爭取民主的勢力,包含台灣最近佔領立法院的公民不服從之舉。中國未來最燦爛的希望不在北京或上海,而在台灣與香港。
「太陽花從播種到開花是 60 天,花開的時候,就是我們再次集結的時候!我們佔領議場的這段時間,台灣已經佔領了我們的心。」
【出關播種》吳崢、賴品妤:今天絕不是結束】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985966
【出關播種》吳崢聲明全文─台灣佔領了我們的心】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985971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